news-details
左:事發後當地警局調派許多警方調查。右:台灣基督教聯盟於臉書邀請大家,為「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件禱告。(圖/截自 FOX 10 PhoenixYT、台灣基督教聯盟 FB)

15日下午,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發生悲痛槍擊事件,歹徒持槍反鎖教會出入口,對會眾開槍掃射,造成1人死亡、5人輕重傷,受傷者均為台裔人士,引發華人教會界高度關注和代禱。今(18)日,台灣基督教聯盟於臉書貼文表示痛心,並籲請大家為此禱告,雖世界有許多不美好,甚至是醜陋之事,但求上帝賜神兒女力量,帶著愛使世界更加美好!

【台灣基督教聯盟臉書貼文全文】

為「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件禱告

 

令人震驚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TPC)槍擊案,我們對此深感痛心、難過與不捨。一場預謀的仇恨殺人導致勇敢的鄭達志醫師喪命和五位長輩受傷。

 

我們難過這樣的悲劇發生,除了譴責預謀的殺人者,求上帝安慰鄭醫師的家屬、和醫治受傷的長輩,並撫慰 ITPC 教會走過如此的傷痛。

 

箴言10章12節「憎恨引起爭端」,我們深知憎恨是撒但的詭計,當人因著自己錯誤和被蒙蔽的思想帶來仇恨,並為此行動時,將帶來莫大的殺傷力。但憎恨、暴力是無法解決任何問題,反而徒增悲劇,並使人與人的關係更加惡化與仇視。

 

而這場悲劇帶走鄭醫師的性命,但鄭醫師英勇的行為卻使這場災難減至最輕,鄭醫師的精神如耶穌所言:「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鄭醫師的愛與勇氣使我們看見正義的力量,也看見愛的偉大。

 

願上帝使我們以愛勝恨,如聖法蘭西斯禱文所言:「使我作祢和平之子,在憎恨之處播下祢的愛。基督徒的使命就是愛神愛人,雖然世界有那麼多的不美好甚至醜陋,但求上帝賜我們力量,讓我們帶著愛使世界更加美好。

 

祈盼上帝的公義與和平臨到全地,也使人類學習以愛相處,特別是上帝的子民將以愛行動,以回應耶穌愛的誡命。也願上帝的安慰與憐憫臨到 ITPC 教會,帶領他們走過傷痛,從聖靈重新得力,成為當地的光和鹽。

 

 

周神助牧師 暨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小組

楊寧亞牧師 暨 台灣基督教聯盟

陳見岳牧師 暨 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

杜明達牧師 暨 台中教會發展策略聯盟

 

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箴言10:12

 

【相關閱讀】

「人為朋友捨命,沒愛心比這更大」各界悼教堂槍案「白袍英雄」鄭達志

教堂槍案》張宣信親寫代禱信,會友:他救我一命,不惜一切愛令人感動

教堂槍案籲代禱》張茂松:願上帝在我們中間,把仇恨消退

南加州長老教會槍擊案1死5傷 最終牧者和會友合力制服兇手

代禱》犯罪浪潮襲捲全美,疫情後正以驚人速度激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