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主前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陳執中對感情不抱期待,神卻將如同利百加的妻子帶到他身邊。(圖/陳執中 提供)

在賭場飯店搜尋泰國旅遊資訊時,被一所中文學校深深感動,陳執中向神尋求禱告,讀經時神呼召他離開本族本家,「回轉天下允執中」在泰北中文學校的對聯上看見自己的名字,他從此告別賭徒生涯,成為主的門徒。

 

順服聖靈帶領,成為開Uber的福音使者,神帶領陳執中遇見自己的利百加,一步一步走入神的計畫,他知道神正在預備他和妻子,靜候神的時間,走上宣教之路,更帶領異教徒信主,結出四代福音的果子!

從誤解到「遇見神」

多年前姊姊在國外念書時接觸教會信主,2002年全家到美國探望姊姊,她帶全家去教會做禮拜,在回程車上傳福音。那時,陳執中對信奉獨一真神的基督信仰嗤之以鼻,認為基督教是自私、排他的宗教。

 

儘管對基督教有負面觀感,但姊姊回台灣邀他參加「遇見神營會」,他還是因好奇而報名。在「遇見神營會」中聽見詩歌《寶貴十架》,陳執中流淚不止,感受到聖靈的觸摸。

拒作乖乖牌,浪跡天涯作賭徒

陳執中曾從事程式設計工作,當上經理,收入頗豐,父親過世後,想真正地「為自己而活」,看完電影《決勝21點》,興起想當職業賭徒的想法,毅然決然辭去待遇優渥的工作,開始流轉於各國賭場的賭徒生活。

 

起初,燈紅酒綠的生活很吸引陳執中,第二年他開始感到前途茫然。姊姊認為不能做一輩子職業賭徒,問他:「未來有什麼打算?」

 

那時陳執中與上帝的關係,僅止於遇到困難時禱告、上賭桌時求耶穌讓他贏錢,早點離開,連教會都沒去過幾次。「當年我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面湧出一股信心,很篤定地回答:我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我相信上帝會有所安排』。」他說了連自己都難以置信的回答。

 

然而當天下午,神就在賭場的飯店呼召了他!

  • news-details
  • 陳執中曾從事程式設計工作,父親過世後,想真正地「為自己而活」,看完電影《決勝21點》,興起想當職業賭徒的想法,毅然決然辭去待遇優渥的工作,開始流轉於各國賭場的賭徒生活。(圖/shutterstock)

神「提名」選召,為經濟開路

當時陳執中身處東南亞的賭場,在房間搜尋泰北旅遊資訊,意外發現國共戰爭遺留在泰北的一批孤軍,他們生活困苦,卻仍努力維繫後代的華語教學。看到大部分中文學校經濟窘困,召聘不到師資的訊息,竟有一所學校讓他想起多年前參加「遇見神營會」時的感動。

 

陳執中知道這絕非偶然,當下做了一個禱告:「如果上帝能解決我經濟的困難,我以後願意去泰北當志工老師。」

 

經文印證,泰北校門對聯刻畫其名

禱告後,陳執中忽然想讀聖經,當時還未受洗的他,遍尋飯店各個角落,都找不到聖經,下載聖經APP,從創世記讀起。讀到創世記 12:1「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他好像被雷打中,從床上跳起來,上帝竟然回應他剛才的禱告!

 

上網搜尋更多該中文學校的資訊時,赫然發現有校門口照片中,門坊的上聯寫著:「回轉天下允執中」,「我的名字竟然刻畫在上面!神讓我看見祂所賜的應許之地,我又彷彿被雷打中第二次。」

  • news-details
  • 陳執中在賭場飯店內搜尋泰北旅遊資訊,竟有一所中文學校讓他想起多年前參加「遇見神營會」時的感動,神除了賜下創世記 12:1的經文呼召他,還讓他看見該校對聯上有自己的名字。(圖/陳執中 提供)

神呼召參加短宣,供應經濟所需

回到台灣,經一位基督徒朋友介紹,陳執中轉行開Uber,半年後受洗。

 

受洗後半年,神感動他去泰北短宣,小組長也鼓勵他:「若是出於神的帶領,祂必會供應。」 他用過去往來各國的里程數換了機票。暑假期間接到國外觀光客包車生意,神先為他預備收入,即使後來短宣2-3週沒開車,也未影響收入。

  • news-details
  • 神感動陳執中去泰北短宣,並為他預備收入。(圖/陳執中 提供)

尋求進入神學院,戒菸為印證

陳執中是20多年的老菸槍,曾靠自己的毅力戒菸,一旦面對壓力,又開始抽菸,陷入綑綁。信主後會躲到暗巷抽菸。每次禱告完,仍會想抽菸,小組長接納他的軟弱,鼓勵他繼續禱告。每次想抽菸時.他就禱告,即使軟弱,仍未放棄。禱告一年後,祂領受去讀神學院的感動 向神求印證,其中一項印證就是戒菸!

 

過年期間,他到機場接送國外來(返)台的客人。同一天接到兩個叫車預約,分別在松山機場和桃園機場。本認為時間許可,便接下訂單。不料松山機場的客人告知航班延遲,會比預定時間晚抵達機場,同時要求提供一支打火機。他感覺神要他「戒菸,交出打火機」

 

他暗自希望桃園機場的客人班機延誤,禱告求神讓他能夠順利接到2個不同機場的客人,1分鐘後接到該名客人訊息,告知班機延誤。

 

在為戒菸禱告時,讀到以賽 61:1的經文:「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在神的恩典之下,他終於擺脫菸癮的挾制!

  • news-details
  • 神循序漸進帶領他遇見生命中的「利百加」,婚後他學習用聖經原則經營婚姻。(圖/陳執中 提供)

黃襯衫牽起神預備的婚姻

陳執中在信主前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對婚姻感情已無期待,讀經時讀到亞伯拉罕要為以撒娶妻的經文,心想神是否會再給他一段婚姻。

 

在教會中遇見一位心儀的姊妹,在牧區旅遊當天,打開衣櫥看到黃色Polo衫,他向神禱告:「若神要帶領他和那位姊妹在一起,就讓姊妹出遊時也穿黃色襯衫。」豈知姊妹果然身著黃色襯衫現身。

 

之後兩人交往時,陳執中問姊妹:「為何出遊會穿黃襯衫?」姊妹表示,在旅遊前一天看到這件黃色衣服,就覺得想要買下來,在出遊時穿。

 

兩人參加先知性繪畫課程,課程結束後,陳執中看到姊妹抬起桌子,腦中浮現「利百加」三個字,心想她能餵亞伯拉罕僕人所帶的駱駝喝足水,可見是很有力氣的女性,眼前的姊妹正如利百佳一樣。

 

交往3個月,因口角,姊妹想分手,陳執中擔心會失去這段鼓足勇氣才得到的感情。禱告中看到錨的異象,把婚姻感情交託給神。

 

兩人在一年半後走上紅毯。籌備婚禮時,喜餅店家送他們一對兔子布偶,兔子衣服上繡有錨的圖案,和當時禱告中看到的圖案一致,令陳執中驚訝神的奇妙帶領。

 

他坦言婚後和太太也會有衝突,但不再用血氣回應,而是學習用神聖經原則經營婚姻。

  • news-details
  • 陳執中與家人合影。(圖/陳執中 提供)

異象經文皆引領,烘焙創業開新路

媽媽送陳執中的妻子一個氣炸鍋,啟發她對烘焙的興趣,之後又在教會得到一個旋風烤箱,有人建議可做餅乾販售。

 

陳執中夫妻一起禱告,太太看見自己在揉麵的畫面,他則看到有藤蔓從天上垂下,他們慢慢爬上去。他領受馬太福音6:33的經文「先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有一次他隨手拿出一張紙,幫太太寫下餅乾的材料配方時,她事後發現紙上面印有一段經文,就是她領受的羅8:37「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若要投入烘焙業,必須斥資升級烤箱,適逢中秋節前夕,太太禱告:「若中秋節有的訂單有超過1萬元,就升級烤箱。」神成就所求,妻子也在創業過程中經歷神帶領和供應。

 

傳福音不需「口頭推銷」,關懷是最佳行動

陳執中開Uber時,會在車上播放詩歌、提供恩典卡給客人領取,有時也會與客人分享得救見證。

 

有一位信佛教的常客,因為他的關懷,每次搭車時都拿恩典卡,默默拿了半年恩典卡後,忽然告知要受洗。陳執中訝異自己「什麼都沒說,客人怎會想受洗?」這名常客表示,自己從事保險業,就是因為陳執中沒用任何話語「推銷信仰」,而是給予行動上的關懷,加上恩典卡觸動心弦的文字,於是那位客人全家受洗,現在積極傳福音,已結出四代福音果子!

 

裝備自己,靜候神差遣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陳執中經歷宛如在曠野流浪的賭徒生涯,清楚自己被神呼召日後要至泰北宣教,他相信在關鍵時刻,神會透過各種方式引導他,目前先完成神學院課業,靜候上帝差遣,他知道自己所遭遇的一切,都是為了當神的時候來到,他能夠回應:「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 news-details
  • 陳執中開Uber,為主傳福音;妻子開始烘焙事業,兩人都有神的帶領,目前他在神學院受裝備,等候神的時間。(圖/左:shutterstock;右:陳執中 提供)

  • 陳執中弟兄分享羅馬書8:28經文。(影音/陳執中 提供;後製剪輯/記者彭錦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