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振宏與妻子林育存、兩個女兒,全家因著「懷相」課程信主,如今積極為主傳福音。(圖/鄭振宏、林育存夫婦提供)

真神有100%的法力,假神有23%的法力,如果要信,你選哪一個?」篤信佛教20年的鄭振宏,參與過禪宗、密宗、淨土宗和創價學會,過去時常穿著袈裟念經、敲鐘,花費許多錢買法器、參加法會,渴望尋得生命的家,卻一次次失望--難道那些錢繳得越多的人,罪就越容易被赦免嗎?這樣公平嗎?

 

當他聽見「真、假神」一說,下意識起了疑心,更多的是好奇,「原來假神也有一些法力?那我幹嘛不信(更強大的)『真神』就好!」在一次奇妙的「從懷疑到相信」課程中,神的話如當頭棒喝,敲醒他剛硬的心,使得全家信主,更領他引導無數有相同傳統信仰背景的靈魂,認識福音

神一句當頭棒喝」領全家信主

原先鄭振宏與林育存夫妻倆篤信佛教,甚至於20多年前加入創價學會(日本佛教系新興宗教團體),帶著年幼的兩個女兒一家大小投入宗教活動。後因開店而認識「台北復興堂」創會牧師柳建台和師母沈招治,也認識了基督徒朋友美蓉姐妹,進而開始接觸基督信仰。

 

鄭振宏說,一切都要感謝妻子林育存答應了美蓉姐妹的「從懷疑到相信」(簡稱懷相)課程邀約。

 

「你知道全世界最暢銷的書是哪一本嗎?是『聖經』。」

「你知道西元的由來是什麼嗎?是根據『耶穌誕生』計算的。」

 

光是這兩個問題,就引起了林育存對基督教的好奇心,當時小學六年級和四年級的女兒,也紛紛跟在媽媽身邊「一起上課」,丈夫鄭振宏則會一邊用電腦工作、一邊聽課。

  • news-details
  • 美蓉阿姨(左2)為鄭振宏(右1)、林育存(中)一家上懷相課程。(圖/鄭振宏、林育存夫婦 提供)

提到懷相第三課的「真假神」一說,內容根據出埃及記中的十災,一個災、一個災統計,最後得出「真神有100%法力、假神有23%法力」的結論。

 

當時美蓉姐妹隨口問了句:「真神、假神都有法力,如果要信,你選哪一個?」鄭振宏聽聞後心想:原來假神也有一些法力?那我幹嘛不信(更強大的)真神就好!

 

而令林育存訝異的是,原來所有傳統信仰祭拜偶像的模式,都是從聖經中間延伸出來的,上到第四課時,小女兒甚至和她說:「聽完美蓉老師的課,我好想要受洗!」林育存更加好奇,為何過去多次讓女兒們念經拜佛,她們都興趣缺缺,如今才聽幾堂課,想法就改變了。

 

上到第七課時,鄭振宏依然一邊用電腦工作,一邊分心地聽課,忽然聽見彷彿從天上來的一個聲音說:「你要認罪悔改!」他立刻正襟危坐,關掉電腦,提筆專心上課。

 

「那天我就決志禱告,我知道,其實是聖靈揀選了我。」他說。

 

直到總共十課的懷相課程結束後,鄭振宏一家決定除掉偶像,全家信主受洗。

  • news-details
  • 台北復興堂創會牧師柳建台和師母沈招治,為鄭振宏弟兄一家四口施洗。(圖/鄭振宏、林育存夫婦 提供)

  • news-details
  • 鄭振宏一家與柳建台、沈招治牧師夫婦,於台北復興堂忠孝原會堂合影。(圖/鄭振宏、林育存夫婦 提供)

得救靈魂天天加添給他們

林育存分享邀約「必勝」的秘訣,她習慣用誠懇語氣請求對方:「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我先生要成為講師,需要人練習,你可不可以幫忙我(上課)?」因著她的邀約,對象上課時也不太會有壓力,再搭配丈夫鄭振宏的授課技巧,兩人合作無間,相約帶領眾多靈魂信主。

 

「我跟太太持續用懷相課程,帶領13位朋友受洗信主,其中有佛教、一貫道、傳統信仰、無信仰者。同時也介紹這個工具給我職場上的基督徒朋友,他報名懷相培訓後,也用這個領了3個人信主!」

 

鄭振宏從完全不信基督,到最後運用懷相傳福音,也禱告求神「加添得救的靈魂」給他,竟在禱告完一周後,接到沈招治師母的電話,介紹一位擁有相同傳統信仰背景的吳先生,來上懷相課程。

 

授課結束時,吳先生願意受洗信主,還去攻讀神學院,此無疑使鄭振宏信心大增,更深信這套課程的內容,充滿神的同在,可以改變人的生命!

 

對於相對理性的慕道友,通常他會引導對方思考--人的眼光和壽命有限,而神是無限的。

 

人的壽命頂多百年,眼光也是有限的,但聖經從舊約到新約,書寫期間貫穿1500年,由將近40個不同作者所寫的,而且前後不矛盾,所以神的眼光是跨千年的!若聖經是人手寫的,(這40多人不同年代)前後豈能不矛盾嗎?」 

  • news-details
  • 林育存為一對夫妻上懷相課程。圖片攝於疫情前。(圖/鄭振宏、林育存夫婦提供)

  • news-details
  • 鄭振宏為慕道友上課,如今皆改為線上授課模式。圖片攝於疫情前。(圖/鄭振宏、林育存夫婦 提供)

林育存分享,還有一對夫妻來參加教會的幸福小組,她便順勢邀請他們也參與懷相課程,沒想到這對夫妻上完課後,丈夫願意信主,還邀請妻子信奉一貫道的母親一起來上課,此後,全家話題都圍繞在神的愛和話語中,家庭氣氛全然改變。

 

「邀未信者一對一懷相課程是必然的,信耶穌也是必然的,對我來說邀約不難,我希望得救的靈魂天天加給我們!」她充滿信心地說。

 

訪談尾聲,鄭振宏提到,自己從不強迫對象聽課,而是會再花時間於課前傾聽對方需要和禱告,並在課堂中給予對方自由上課的選擇權,若是還沒準備好受洗、因個人因素無法上完課也無妨,因他深信,神會在最好的時機,於每個人身上動工。

 

「什麼時候神興起環境,帶領這些未信者來,我就要去做過程中的那份工,其他一切都交給主。」鄭振宏說。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