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聯合禱告會」中,爾灣長老教會李輔仁牧師(左)特別說明「教會受創後的重建與牧養」。(圖左: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聯合禱告會YT截圖、圖右:取自 South Coast Medical Group)

遭槍擊案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現任牧師李輔仁,特別藉此次聯合禱告會,公開說明目前教會受創後的重建與牧養。並哽咽提到,鄭達志醫師失去生命,如主耶穌願意犧牲捨命、拯救世人,如此憐憫的心,教會共同紀念,將設立鄭達志醫師子女教育基金委員會。

 

近日,引起眾教會、基督肢體關注的爾灣(Irvine)長老教會槍擊事件,有人犧牲、有人受創,眾人的心靈同感憂傷。此際,藉由「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聯合禱告會」的禱告聲中,求主親自修復人心,幫助受創後的爾灣長老教會,在神的醫治與平安中,重建與牧養。

 

今(19日),台灣時間上午11時舉辦的「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聯合禱告會」中,除了由張宣信牧師分享槍擊事發經過,「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現任牧師李輔仁,也公開分享教會受創後的重建與牧養之路。

 

上篇:教堂槍案聯合禱告》願耶穌釘痕手醫治,南加州教會合意興旺天國福音!

 

五大重建要項 

1. 發布公開說明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布公開信說到,教會將會通過適當、單一管道,向社會大眾公布「爾灣基督長老教會ITPC(Irvine TPC)」針對此事件的回應,預計近期將聯合當地議員召開說明會。

 

2. 心靈創傷輔導

爾灣教會目前已連繫兩位資深心理專家,提供輔導課程,將於明(19日)早上啟程。

 

李輔仁提到,鑒於事件當天,多達37位弟兄姊妹受牽連,為安全起見,當天留置教會訊問,直到晚上才能回家。面對此傷亡與突發的襲擊,人心受到極大傷害與憂傷,甚至有人無法入睡。

 

因此,接受專業人士的全面諮商,是必要的;待評估後,若有需要,再進一步接受專業心理輔導。

 

3. 關懷並預備追思禮拜

此事件中,鄭達志醫師成為犧牲者,教會也特別顧念母親鄭媽媽(怜惠姐)的心情,教會已委託與喪家熟識的姊妹,深入關心其家人的每面需要,教會也將主動安排追思禮拜事宜,一切皆尊重家人的心意。

 

4. 設立子女教育基金會

接著,李輔仁牧師突然哽咽提到,鄭達志醫師失去生命,如主耶穌願意犧牲捨已、拯救世人,如此憐憫的心,教會共同紀念,將設立鄭達志醫師子女教育基金委員會,彙整各地善心的奉獻款,轉為教育基金;另外,教會將尋找合適機會,正式向家屬及社會大眾表達對鄭醫師的最高敬意,特別表揚他為保全他人生命,做出英勇寶貴的犧牲事蹟。

 

5.成立專責募款專線至7月底止

爾灣長老教會特別推派5位教會成員,組成「鄭達志醫師子女教育基金委員會」,共同專人管理所有海內外籌集款項,期將款項投入最合適的運用,募款期即日起至7月底止。委員會將專責定期整理、分派,完成最後的徵信及報告。

  • news-details
  • 黃徳利牧師(右下)最後舉手帶領眾人禱告,求主顧惜一切受傷的心,而關心代禱才正要開始!(圖/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聯合禱告會 YT截圖)


台灣款項將由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整合安排,求上帝引導,轉成每一部份需要的款項。

 

李輔仁特別感謝來自海內外的許多關心,一同參加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聯合禱告會,期望各界持續代禱,讓爾灣教會後續安排,都有上帝恩典同在。

 

最後,由黃徳利牧師祝福禱告,並聖詩「靠主恩典奇妙氣力在保護」的歌聲中,一面緬懷鄭達志醫師,一面祈求多方禱告而畫下句點。

 

黃德利舉手禱告說:「憐憫的上帝,賜平安給驚惶不安的人與爾灣長老教會,也同樣保守台灣的教會,免於一切災害。主有奇妙的疼惜與看顧,今晚的南加州禱告會雖然結束,而眾教會、眾肢體的關心與代禱,才正要開始!

 

【相關閱讀】

教堂槍案聯合禱告》願耶穌釘痕手醫治,南加州教會合意興旺天國福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