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品秀(右一),為父母(右二、左三)受洗恆切禱告十年,她表示,姑姑劉楊美那(右三)是帶領父母認識信仰的關鍵推手之一。(圖/陳品秀 提供)

「想著家裡景況,死馬當作活馬醫,我一定要抓住『禱告』這個管道…」高中就會背心經、玩水晶、學風水的陳品秀,求助傳統宗教欲改善家庭財務,生活卻依舊烏煙瘴氣,並經常失眠、焦慮。直到她求職碰壁,接受祝福禱告,在職場認識福音,之後,禱告中經歷工作財務、家庭氛圍翻轉,篤信佛教的父母也因她十年迫切禱告,受洗歸主!

  • 羞於演說的陳品秀表示,因著為主作見證,所以願意面對鏡頭。她分享,上帝就像空氣,雖人們看不到空氣,空氣卻很真實地存在;自己也看不見上帝,但經歷禱告大有能力,她鼓勵不認識信仰的人,嘗試和上帝禱告,必能經歷祂的真實。(攝影、剪輯/記者盧玟靜)

虔誠拜偶像

來自澎湖的陳品秀,父母皆為土生土長的澎湖人,印象中,小時家境非常優渥,原計畫於當地買地蓋別墅、游泳池,一切卻在家人財務遭重擊後破滅,家庭也變得常為金錢爭執不斷。為求翻轉財務,篤信佛教的家人拜得更加兇,並在算命師建議下輾轉搬到台中。

 

自小跟著家人拜拜的陳品秀,相信只要拜得誠心,就能使家庭和樂、舒緩財務壓力,然而,眼前景況卻未得改善,反而越發沒有平安,經常感到焦慮、無盼望。

 

一心想趕快改善家庭經濟的她,為提早進入社會工作,選擇美容科建教合作班,以半工半讀方式完成高中學業,畢業後一度因該行業低薪,不願從事相關工作,後來投出的履歷,好段時間也都石沉大海。

 

原本讀建教合作班,是想盡快進入職場賺錢,幫忙分擔經濟壓力,未料畢業後非但無法立即就業,反而造成家中負擔,她整天將求職網當作社群媒體瀏覽,越刷新資料、就越焦慮,心中浮現許多負面想法,造成夜夜失眠。

 

後來,陳品秀透過朋友認識信仰企業「玫琳凱」的業務—梁宜安,對方熱情且關愛周遭人,陳品秀待業時,曾在其身邊一邊學習,一邊尋找正職工作。

 

一次聊天中,梁宜安聽聞陳品秀求職碰壁,便主動提議為其求職祝福禱告。陳品秀心想,領受祝福也不錯,因而同意,說也奇妙,投履歷始終沒有收到回覆的她,約2周後,就受到前主管引薦,輾轉至現任公司面試。

 

因前主管是陳品秀敬佩的前輩,所以當對方表示此為優異職場環境時,她樂意嘗試再回到美容業,也因此揭開認識福音的序幕。

  • news-details
  • 陳品秀和老闆李解元、經理黃麗君合影,黃麗君贈送的《滿福寶》,裏頭禱告詞後來成為陳品秀隨時的幫助。(圖/陳品秀 提供)

禱告中感受到上帝真實存在

經面試,陳品秀第三天得知錄取消息,甫就職,經理黃麗君便劈頭問:「妳知道這三天我在做什麼嗎?」突然被這樣問,陳品秀感到一頭霧水,才知經理和老闆李解元為一對基督徒夫婦,他們在這三天期間,不斷禱告求問神,陳品秀是否為上帝所帶來的員工。

 

聽到此答覆的陳品秀,內心馬上對神更加敬畏,雖看不到祂,但好像禱告促成了這一切。接著,黃麗君贈送禱告書《滿福寶》,並告訴陳品秀:「如果覺得告訴人,但人無法幫助自己,可以嘗試告訴上帝,祂會幫助妳!

 

因先前求職經歷的禱告帶領,使陳品秀相信禱告的力量,當晚就把禱告書內容看過一遍,並嘗試使用「心靈平安」的禱告文來禱告,長期失眠、焦慮的她,禱告後,心靈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安,得以一夜好眠。

 

起床後,她照著整本禱告書,為自己禱告一次,並隨身攜帶《滿福寶》,三餐和睡前,為家庭和睦、凡事富足、心靈平安迫切禱告。

 

當時只要想到家中景況,陳品秀就感到無力與無奈,但極力想讓家人關係和睦、翻轉經濟困境的渴望,使她緊抓「禱告」這個管道。「天父啊!祢一定要幫助我!」之後,她與家人也在禱告中經歷神。

 

約8年前,母親乳房感到異狀,經檢查發現50元硬幣大小的肺部陰影,複檢前的時間,陳品秀為此不斷禱告,當天她陪同母親前往醫院檢查,報告出來後發現,原本的陰影竟消失了

 

不僅如此,禱告也使家人工作蒙神帶領。有段時間,陳品秀的3位家人在同一個月失去工作,因家庭仍有經濟重擔,母親得知消息後,如熱鍋上的螞蟻,出入宮廟更為頻繁,但拜拜並未緩解其不安,更擔憂先生年紀已大,不易再找到工作。

 

陳品秀聽完後,便安慰母親:「我的上帝祂有能力,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並為此事禱告,沒想到,當月父親就找到一份離家更近,且薪水比原本薪資還高的工作!

 

在陳品秀為家庭火熱禱告之前,全家要平靜地吃頓飯都很困難,天天爭吵,卻在禱告後,爭執、衝突次數越發減少,見證上帝轉化家庭氛圍。

  • news-details
  • 2021年,陳品秀的父母(下排左一、左二),受姑姑劉楊美那(下排左三)邀請,至家中圍爐,福音因而進入他們內心。(圖/陳品秀 提供)

初嘗上帝大能,越發火熱禱告

經歷禱告的果效後,陳品秀越發渴慕上帝,2010年5月入職,7月受邀進入教會,9月決定受洗歸主。

 

在此之前,家人殷殷告誡:「主管約妳去(教會)可以,但不准受洗!」分享至此,陳品秀感謝小組組員同心代禱,柔軟家人的心,使母親願意聆聽自己至教會的收穫,且沒有在受洗後趕她出家門。

 

同事也回饋陳品秀,她變得愛笑、喜樂,瞬間她才發現,自己曾禱告,很想念「開心的自己」,上帝在不知不覺中醫治其心,成就此禱告。

 

從那時起,除了為家庭關係、經濟重擔禱告,陳品秀也為家人得救代禱,雖代禱十年的日子很漫長,也會遇到許多生活問題與波折,卻因著神的憐憫,經歷更多神蹟和恩典。

 

上帝在陳品秀身旁安置一群肢體,在她信心軟弱時,如亞倫、戶珥替摩西扶手般,為其家人代求;在她懊惱無力時,差派一個又一個的使者與天使,幫助其父母認識基督信仰,經歷上帝的信實。

 

陳品秀為這些天使們獻上感恩,特別是姑姑劉楊美那,在帶領父母認識信仰的路上花費很多功夫,並時常為他們代禱。

 

後來,福音果子終在2021年的過年開花結果。姑姑劉楊美那邀請陳品秀的父母一起圍爐,當時,母親因忘記攜帶食材而恐慌,擔憂自己會如家族中多位因失智症過世的家人,這時,擔任教會區長的二嫂—林宜蓉,分享自己母親也曾憂慮罹患失智症,但禱告後不但沒得失智,還安享天年,在夢中被接回天家。

 

陳品秀的母親瞬間產生盼望,接受祝福禱告後,又參加教會聚會,被牧師預言服事、受邀參加特會,經歷許多服事和遇見神的機會,接著上完慕道課後,母親決定清除家中偶像,與父親在復活節一同受洗!

 

為家人禱告十年後,陳品秀終於盼到所愛的至親歸主,然她的願望尚未完全成就,因她祈禱的是「全家」歸主、愛主、事奉主!

 

如今,她仍帶著盼望持續禱告,並深信「一人相信,全家得救」的應許,要臨到每個神兒女家中,並盼望自身見證,能祝福所有恆切為家人受洗禱告的主內肢體;願基督徒的父母及家族成員,都經歷福音的復興與救恩!

  • news-details
  • 陳品秀和小組家人合照,他們是陳品秀軟弱無力的扶持。因小組成員眾多,四張組圖才得以使全部組員融入照片。(圖/陳品秀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