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唐崇鏞牧師與師母劉以琳牧師。(圖 / 劉以琳 提供)

「很多大風大浪,我們都一起去面對,神也奇妙的帶領我們。」台南城市父老及國度宣教士唐崇鏞牧師,於19日安息主懷,妻子劉以琳牧師在今天(5/20)的訪談中,說:「我們是為他舉辦歡送禮拜,因為他畢業了,該做的工作都完成了。...三十幾年來,他牽著我的手,一起度過;接下來,該我繼續完成任務了。」

上篇:唐崇鏞牧師今安息主懷,眾牧長悼:唐爸已打了這一生美好的仗!

 

身為唐崇鏞妻子的劉以琳,身兼長媳、家庭主婦,及教會師母等多重角色。當丈夫任職神召神學院時,具會計背景的她,同時擔任總務主任,並於社區佈道;她生動比喻:「我好像是(他的)隨行雜貨店,他要醬油,我拿醬油給他,他要高麗菜,我拿高麗菜給他,馬上就供應。」

 

每當唐崇鏞看見「那件事沒有人做」,劉以琳就是「順服,接著去做」那個的人。兩人恩賜互補,她常以見證激勵眾人、舉辦特會,唐崇鏞則是讀到博士,深具教導恩賜;所以,她總交代隨行服事的女兒:「妳要把我們的PPT帶對啊,爸比的我沒有辦法講,爸比看到我的,也沒辦法講。」

  • news-details
  • 劉以琳談起唐崇鏞說:「他是一個很好的丈夫,常傾聽我的心聲,我也很感謝他,讓我學習到很多功課,鍛鍊起我的屬靈肌肉;別人不做的,我就順服他包辦,讓他不要有後顧之憂。」(圖 / 劉以琳 提供)

互相幫助的配偶,婚後兩人同行於信心生活

1982年,劉以琳與唐崇鏞於「台南神召會」相遇。當時,劉以琳白日在建設公司擔任會計,晚上兼做相關工作,薪水相當優渥;主日時,則固定向老闆請假外出,參與主日敬拜、十一奉獻,之後再趕回公司上班。

 

後來,兩人論及婚嫁,她便決意離開公司,婉拒老闆慰留;1984年,劉以琳與唐崇鏞結婚,婚後不久,便與丈夫前往「新竹神召會」服事,夫妻同心同行38年。

 

「當時的生活很辛苦,」婚後,劉以琳隨著丈夫,憑信心生活。當時新竹神召會要建堂,唐崇鏞將薪水全數奉獻,家庭僅有師母津貼3,000元,但她也隨同丈夫,奉獻500元出去,全家生活費僅共2,500元。

 

結果,神的恩典超過所求所想!「神給我們十倍的供應,每個月都有25,000元,是當時(37年前)的高薪。」他們持續為建堂奉獻,看到身體有病痛的人,也不吝惜幫助對方。當她給出500元,神就祝福5,000元進來。劉以琳描述神的供應:「當我把一隻手伸出去,另一隻手就收到神很多很多的祝福。」

 

見證「以神的信實為糧」

唐崇鏞曾於神召會神學院任職11年,從教務主任做到院長,劉以琳則擔任總務主任。當時,學校經費不寬裕,兩人曾三個月無薪水可領,房東得知後很是擔心,一度要請他們退租離開,但劉以琳憑信心和對方說:「妳放心,妳每次來,我都會如數給妳。」而每一次,她都就見證「以神的信實為糧」的應許,真的如數繳租。

 

我們沒有保險,我的保險就是上帝

劉以琳感謝神、感謝眾基督肢體,在丈夫唐崇鏞生病期間,夫妻倆收到很多奉獻,從未因住院而為錢煩惱,「關關難過關關過,而且有豐富的恩典。」他們也如常地,看到病患再主動奉獻、給出去,「雖然我們也有需要,但別人更需要,而上帝都會為我們預備。」她說。

  • news-details
  • 劉以琳分享,透過禱告,神為丈夫開了GOOD TV的服事,擔任台語講員,也曾帶領教會前往參與禱告大軍。她見證:「我真的都沒有在煩惱錢的事,我都去跟神要錢。」(圖 / 劉以琳 提供)

以利亞的雙倍恩膏,倚靠禱告!

曾有先知性恩賜的講員告訴劉以琳:「妳有以利亞的雙倍恩膏。」

 

她也在生活裡,體會神重用自己的禱告。

 

例如:兒子唐智偉是「禱告活下來的」。其回憶,在懷兒子時孕吐嚴重,孩子出生時僅2,850公克,醫生判斷夭折機率很高,孩子十分瘦小、也不容易入睡,「餵奶時,他哭到臉發黑,舌頭是紫色的。」於是,只要孩子一哭,她就褓抱禱告。兩個月後,兒子居然長得比同期嬰兒更健壯。

 

或是,家裡電動門壞掉,禱告就好了,馬桶不通,禱告就通了;有次,家中冰箱冷凍失效,水都流出來,禮拜天找不到人修理,劉以琳就按手在冰箱上禱告,不一會兒,機器就開始運作;而家中原本有蟑螂,也在禱告潔淨後,消失得無影無蹤。

  • news-details
  • 「我們沒有保險,我們的保險就是上帝。上帝都知道我們的需要是甚麼,都預備的剛剛好,神的恩典真的是夠我們用。」(圖 / 劉以琳 提供)
  • news-details
  • 右:唐崇鏞與兒子唐智偉及孫女,共享天倫之樂;左:唐崇鏞曾在2019年靠信心化療,也曾因自體骨髓移植,奇蹟式康復,然今(2022)年疫情期間,其注射疫苗後身體不適,後引發敗血症,導致癌症再度復發而離世。(圖 / 劉以琳 提供)

「神為我開的路(宣教),我不會自己去關這個門」

劉以琳曾多次領受先知性預言,她的學生「有黑人、白人、黃人」。然其實,早期她並沒有宣教的想法。唐崇鏞年輕時,即前往海外宣教,當時孩子還小,她也必須照顧失明的公公,面對宣教,她未預備心。

 

直到唐崇鏞60歲時,她在一次詩歌敬拜中,有感動說:「我們應該要去宣教。孩子都大了,長輩也過世了。」即使已服事超過三十年,但並未感到「要退休」的她說:「因為上帝給我們有最後任務,就是宣教。

 

神在她順服異象後,施行奇妙作為。當劉以琳第一次踏上創啟地區的講台時,講到一半,聖靈就親自造訪現場,「我都不用下去,許多人就得到醫治,然後紛紛見證。」神蹟奇事,因此大大展開。

 

「有六對無法生育的夫婦,後來得了孩子、腦袋開花的,禱告後甦醒過來,肝硬化被宣判無效的人,禱告完又多活了好幾年」,她說:「所以,我還要繼續往前走,我要忘記背後,努力向前,繼續跟著神的腳步、繼續走。

 

「服事,是多麼開心的事啊!」劉以琳懇請眾教會,「為她將來繼續服事」代禱,她說:「無論是宣教或在國內,都有神的祝福,求神保守一切十分平安,讓我繼續服事,直到不能服事為止。

 

【相關閱讀】

唐崇鏞牧師今安息主懷,眾牧長悼:唐爸已打了這一生美好的仗!

  • news-details
  • 唐崇鏞以國度為念,劉以琳也隨行在此呼召中。(圖 / 劉以琳 提供)
  • news-details
  • 唐崇鏞牧師在病中仍喜樂至各教會分享見證,而未來,劉以琳將堅定此異象,她說:「神為我開的路,我不會自己去關這個門,我會順服的去做,多做經驗就多,祝福更多!」(圖 / 劉以琳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