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1日上午,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於台北衛理堂,舉行第59屆第二次年議會閉幕典禮,及新任會督黃寬裕牧師的祝聖與就任禮。圖左:新任會督黃寬裕牧師;圖右:台上由左至右為:蕢建華牧師、龐君華牧師及曾紀鴻牧師,為新任會督黃寬裕按手禱告。(圖/記者陳俐卉)

今(21)日上午,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舉辦第59屆第二次年議會閉幕,各職份就職、按牧及差派禮拜,其中為2月18日第一次會議裡,正式選出的新任會督—黃寬裕祝聖與就任禮。

 

現場,前任會督龐君華定睛問,「你是否願意接受這呼召,服從基督,完成祂交付你的職份,準備忠心殷勤尋求、宣揚基督真理與信仰,衛護教會,用聖經教導那些交付你的群羊,引他們得永生…?

 

黃寬裕鄭重回答,「我願意服從基督,奉祂的名事奉上帝。

如果沒有神無法承擔

禮拜上,黃寬裕表示,每人都期待新領袖帶來新氣象,但確定當選後,其實他內心忽覺千斤重擔在肩頭,因明白成為宗派負責人,得承擔更大責任,擔心自己無法承受,但相信,只能靠主剛強站立,並深知,不是由人主導,而是整個團隊同心讓神成為最高引導。

 

約書亞記5章中,約書亞準備帶領以色列人與迦南人爭戰,他遇見一人手裡拿刀,就問對方,是自己人或敵人?那人回答,「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記5:13-14);得見,神才是元帥!若無上帝幫助是不可能的,「我本身是不能的。」黃寬裕說。

  • news-details
  • 祝聖、就任禮現場。(圖/記者陳俐卉)

  • news-details
  • 會後,全體牧者、嘉賓大合照。(圖/記者陳俐卉)

於東吳大學衛理公會安素堂、及其校牧室服務多年的黃寬裕並分享,事實上,自己很喜歡在東吳牧會,捨不得離開,那裡如同自己的舒適圈,已委身多年,從學生時代就讀東吳大學開始至今,與之有很深連結。自己在疫情嚴重時被選任,眾教會、福音機構等同處艱難時期,黃寬裕笑說,雖名字叫寬裕,但剛好在各方面較為不寬裕的情況下接任。

 

從約翰福音21章15-19節中得見,耶穌的門徒也是在最糟情況下投身服事。在這之前,門徒們經歷親眼看見耶穌被釘死在十架上,不曉得一直以來跟隨的耶穌何時回來,但因耶穌再次於早飯時,用愛聲聲呼喚門徒,向他們顯現並呼召:不論發生何事,願否選擇跟隨?

 

因此,最重要的不是「外在環境」,而在於內在的那顆「心」。

 

乘聖靈的風,走上深邃壯闊之旅

明年,衛理公會從大陸來到台灣建立教會,將滿70週年,過去衛理公會在大陸有許多美好事工,包括植堂、教育、文字和醫療等,都有不錯發展,例如:在教育上,衛理公會於1949年時擁有2間自辦大學、6間合辦大學,初級中學36所、高級中學27所;在醫療上,自辦12間醫院、合辦3間醫院。

 

來台70年,衛理公會建立逾40間教會,有關係的大學和中學各1間,然社會關懷上較顯不足。6年前,時任會督陳建中牧師,確立了「蛻變與展望」主題,挑戰衛理信徒一同改變為基督,成為「徹底的門徒」

 

接續的前任會督龐君華,更清楚展現此運動方向,用「內尋靈性深處(培育),外展事奉服務(佈道),合一建造教會(牧養)」,立定往下走的雛形,藉由紀律生活,先塑造信徒內在經歷上帝同在,再由外展開。

  • news-details
  • 衛理公會會長及財務主席就任禮。(圖/記者陳俐卉)

  • news-details
  • 黃寬裕會督現場按立三位副牧。(圖/記者陳俐卉)

如今,先前一切並非白費,上帝幫助他們一代傳一代,抓到旅程真正方向,之後進入迦南美地。黃寬裕計畫,未來新一屆的計畫為「續航」,使衛理公會持續與神立約,延續前人腳步,持續努力,達成興起更多「徹底的門徒」,帶來更新。

 

於社會服務和教育上,黃寬裕期望主動與更多基督教社服機構合作,例如:伯大尼少年學園、致福益人學苑、為你社區服務協會,或戒毒戒隱相關福音機構等,關懷弱勢和社區教育,並成立專責社服部門。

 

今年初,衛理公會也與東吳大學達成初步共識,結合東吳安素堂、學生健康諮商中心,和東吳心理系成立全人關懷中心,除提供專業諮商輔導給東吳師生外,也將提供社區民眾。

 

同時,東吳大學推廣部將與衛理公會教會合作,開設推廣教育課程,而衛理神學院會與東吳通識中心合作,開設通識課程供學生選修,另外,也會與衛理女中進行更多宗教教育合作。

 

黃寬裕認為,耶穌早就說,這世界本就有苦難,但人可以放心,靠耶穌勝過一切。疫情之下,團隊盼藉聖靈的風,吹動衛理公會這條帆船,乘著聖靈的風,走上深邃壯闊之旅。

  • news-details
  • 榮譽會督張振忠以「承先啟後」為題,勉勵證道。(圖/記者陳俐卉)

非成摩西第二,而是接續主工

衛理公會榮譽會督張振忠,特別為本次禮拜證道時說,上帝不要約書亞成為摩西第二,而是要繼續摩西的工作,完成神的旨意。

 

每個時代都有那時代的極限與挑戰,衛理公會在台將滿70年,當年牧師傳道、先輩領袖,不論有無看到完整發展,然而他們仍盡心耕耘、持守職分,如同摩西,不論有無看見以色列百姓成為列國的祝福或大國,摩西就是緊跟神的旨意,僅要神的同在。

 

而前二任會督陳建中,也將許多不容易的事處理完成,使接任的龐君華接著能專心牧養,接下來,約書亞是帶領新一批、新生的以色列人,繼續面對挑戰。

 

張振忠引用約書亞記1章表示,季節、節期會改變,人也會有新的眼光,但不論如何,上帝必會與人同在。即使,很少有人在被賦予新職務時是雀躍的,如同神多次吩咐約書亞剛強壯膽,可見那時他應是嚇得半死,但神的信實從不缺席,應允必與祂的僕人同在,而非將責任卸給約書亞後就離去(申命記31章7-8節)。

 

【相關閱讀】

衛理公會59屆第二次年議會》「不冷不熱」是教會大危機 龐君華會督卸任前提醒:找回起初的愛!

衛理公會59屆第一次年議會》經6次選舉,衛理公會新任會督出爐!黃寬裕牧師:盡力承擔上帝託付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