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1歲的林奇牧師。(照片來源 / Trinity Lutheran Seminary Facebook)

如果生命隨時會消失,那麼什麼才是重要的事?美國俄亥俄州(State of Ohio)的林奇牧師(The Rev. TJ Lynch),近日分享上帝在生命中所做極為奇妙之事,18歲時,他被醫生宣判罹患難以治癒的腦瘤,如今31歲卻完全健康。病痛的威脅,從未打垮他,甚至改變他對人生的追求…

身為「客西馬尼路德教會(Gethsemane Lutheran Church)」牧師的林奇,18歲時罹患腦瘤,無法以手術切除,非常難治療。

 

13年後的今天,他在《哥倫布電訊報》(The Columbus Dispatch)上,以一名癌症痊癒者的角度分享,團體力量給予其很多幫助,「上帝總是在那─透過活出祂的愛的人們。」

 

完全改變人生看法

林奇於兒時加入的伊利諾州春田市(Springfield)的教會,得知他罹癌以後,不斷為此代禱。「上帝、聖靈在其中動工。(當)我是一個18歲的青少年,知道自己可能要死了,這真的會完全改變對人生的看法。

 

儘管醫療上看來非常困難,然在無數次化療和腦部分流手術後,林奇的癌細胞消失了。痊癒後的他,想著人生下一步計畫,原本在大學修讀商業和管理學,上帝的呼召臨到。

 

「我突然有了這個呼召,」林奇感覺到上帝輕拍他的肩膀,在2015年復活節主日的那一天,「對我來說,牧者的工作和人有關,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關。」林奇的經驗,使他更能同理身處不同景況的人們。

 

上阿靈頓三一路德教會(Holy Trinity Lutheran Church)的史帝夫牧師(Rev. Steve Wachtman)提到,林奇能用一般人可以理解的語言,從自身經驗出發,將基督難以測透的愛傳遞給弟兄姊妹。

 

林奇的教會有位76歲的喬伊姊妹(Joy McLemore),她會和這位年輕的林奇牧師一起吃冰淇淋,談論生活中許多事,包含她同樣罹患腦癌的媳婦。在教會待了11年的喬伊,從未想過牧者也能是貼近生活的朋友,像是有過真實經歷的人一樣。

 

「每一次林奇講道結束,都會說:『上帝愛你,我也愛你。』而我真的相信那是真的!」會友分享。

病後全職服事:每天都是恩典!

林奇始終記得,有許多人圍在其身邊,在他重病時予以禱告。「活在社群裡,扶持彼此度過高山和低谷」──他相信,這是信仰的核心,也是來自神的吩咐。

 

當知道自己腦袋裡有如此頑固的腫瘤,林奇曾一度對神生氣。畢竟自己從小相信祂,為何領受到的不是祝福,反而是難以治癒的腦瘤?

 

撐過各種醫療處方,上帝讓林奇活了下來,藉此使他願意改變、委身及全然奉獻。如今的他,在客西馬尼路德教會投身全職傳道,「上帝把我放在對的位置,」林奇說,在事奉上是如此,而生命中所遭遇的一切,相信也是。

 

「如果你以前告訴我,我會選擇做一名牧師,我一定會大笑。」從小於教會長大的林奇,從未想過獻身牧職。然在大學一年級的第一學期結束時,一次例行視力檢查中,發現腦中長了腫瘤,立刻被送至醫院急診室。

 

接下來的一切,改變其人生規劃。他不再學商,而是想投資在更有永恆價值的事上─如果生命隨時會消失,那麼什麼才是重要的事?

 

林奇小時候教會的輔導、生病時為其代禱的牧師,這些人在林奇生命中,都佔有無法抹滅的地位,林奇認為,這比一切更有價值。他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思考,自己要的未來是什麼,但腦瘤為他清楚的指出了目標——爬上商業領域的頂端,不是他想要的。

 

「每一天都是恩賜!」因此,林奇很樂意用人生全部的時間,來服事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