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夫妻一起減重68公斤,不僅身體更加健康,也從運動中更多親近上帝。(圖 / 截自 CBN NEWS 影音畫面)

疫情期間,長時間待在家中的你,是否長出了不少多餘的肉?看看美國這對基督徒夫妻,是如何一起瘦下68公斤!

疫情間肥胖問題更嚴重,它是致命疾病頭號殺手一之

大多數美國人都有超重或肥胖問題,因著COVID-19疫情大流行,此情況變得更加嚴重。疫情間,人坐在家中,因著壓力和無聊,容易吃下許多垃圾食品;醫生也證實,不健康的體重,是造成致命疾病和其他身體健康問題的頭號殺手之一。

 

根據《CBN NEWS》報導,傑夫和安琪拉(Jeff and Angela Jordan)這對基督徒夫妻,也不例外。

 

身高約175公分的傑夫,原本體重約為264磅(約119.7公斤),安琪拉原本則為195磅(約88.4公斤),然而,藉著基督信仰,結合健康習慣及運動鍛鍊,如今,兩人一共減下150磅(約68公斤)!

 

分別減了45.3公斤、22.6公斤的傑夫和安琪拉相信,如果他們能做到,其他人一樣能做到。

  • news-details
  • 年輕時的傑夫和安琪拉,與肥胖後的照片對比。(圖 / 截自 CBN NEWS 影音畫面)

「跑步使我與上帝更親近」

和大多數人一樣,兩人都是全職上班族,有孩子要照顧,肩頭有生活重擔。結婚25年來,隨時間推移,體重數字也跟著上升,尤其是在疫情期間。

 

安琪拉坦承,因為肥胖,戴戒指已影響到手指血液循環;且光是站著洗碗,就會腰疼。達到人生體重巔峰的傑夫也說,過去從未如此昏昏欲睡,因此影響到許多事情進行。

 

因而,兩人下了「做出改變」的決定—開始運動。

 

一開始,傑夫覺得自己沒有時間做這件事,然而,當他終於開始跑步時,便請求上帝幫助。

 

投入時間鍛鍊身體後的他,不僅工作產能變好,並感到自己更加積極。夫妻倆都加入了跑步俱樂部,以致不會隨意懶散。

 

安琪拉見證,跑步使自己與上帝更加親近。當她外出跑步時,會播放詩歌,置身其中,彷如去到教會進行了一場敬拜。

 

傑夫則向上帝禱告,願自己邁向健康的每一步,能見證神的祝福。

 

盼激勵更多人活得健康

兩人開始跑步之後,有了「想變得更好」的念頭,並且很享受其中。進而,開始督促自己改變飲食。

 

汲取營養知識的安琪拉,和丈夫一起戒糖及加工食品,並開始自然而然喜歡吃更有營養的食物,如:穀物、蔬菜、豆類和水果等。

 

從研究資料中,安琪拉發現,纖維攝取量不足的問題,發生在97%的美國人身上;而當人攝取更多量的纖維時,將有助減重。

 

同時發現,即使是吃健康食品,人們也可能發生過量的問題,因此他們開始會計算一天攝入的卡路里。若是攝取的卡路里比身體燃燒掉的少,自然能減重;且如此記錄計算,能避免飲食上的盲點。

 

一年後,安琪拉減去了多餘體重,背痛和身體揮手說再見,也不再需要服用「伊普芬(ibuprofen)」,更打趣地說,現在手上戴的戒指可順利摘下。

 

(編案:布洛芬為一種非類固醇抗炎藥(NSAID),功用在於阻止身體產生某些會引起發炎的物質。此種效果有助於減少腫脹、疼痛或發燒。)

 

分享這些心路歷程的傑夫和安琪拉,衷心希望能因此激勵更多人,找到喜歡的運動方式、吃得更健康,以及減去多餘體重。

 

「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然後堅持下去!」夫妻如此鼓勵。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翰三書1:2)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哥林多前書6:19)

  • news-details
  • 夫妻倆透過跑步鍛鍊身體後,工作產能變得更好,也更加積極,以自身故事鼓勵大家,找到適合自己且喜歡的運動,享受其中。(圖 / 截自 CBN NEWS 影音畫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