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禱告會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在戰爭、疫情、經濟及氣候危機的威脅圍繞下,如今,是自卑禱告、迎接豐收和彼此相愛的關鍵時刻!

 

「高雄聖靈降臨節線上禱告聚會」今(6/5)假約珥靈糧堂場地舉辦,除了15間左右的跨教派教會牧者到現場,還有多位職場企業家、政治和跨文化宣教領域的代表,以及大多數於線上直播參與者(當日逾2千人次瀏覽),在關鍵時刻一同為城市站立禱告!

  • news-details
  • 火熱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此次主辦單位為「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高福盟)」、「高雄市牧者合一協會」和「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參加實體者大多先做快篩陰性,若無快篩劑則由主辦單位提供,以兼顧防疫。

 

站在「應許之地」合一禱告!

因今年4月底開始,新冠疫情確診數居高不下,再次打亂了許多原定排程,包括教會界的中大型禱告會、首長參加之城市祈禱會等,紛紛取消或延後。

 

然而,「我們覺得禱告太少不好。...沒有聖靈,我們什麼都做不了!」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理事長謝來興牧師受訪時指出,此刻世界正面臨各樣危機,正是需要禱告的關鍵時期,盼如初代教會的門徒,齊聚於馬可樓,大家不分彼此同心禱告,迎接聖靈大大降臨!

 

而這次籌備時間很短,大約只有10天,但大家反應熱烈、一呼百應,且彼此謙卑合一,讓他深感聖靈親自工作。

 

擔任司會的武昌真光教會何宗杰牧師提醒,五旬節不只是「過一個節日」或「做一件事」,而是用禱告與神連結和同工高雄跨教派的牧者之間,能夠合一的基礎,便是「一起禱告」,且連結各領域大大小小的團隊,如職場團隊、宣教團隊等,在神的心意中建構出美好的「愛的網絡」,是神給高雄很美的產業。

  • news-details
  • 左至右:約珥靈糧堂秦光英牧師、王繼忠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地主教會「約珥靈糧堂」王繼忠牧師受訪時分享,此次籌備時,幾位城市父老討論要在何處舉辦,最後決定選在約珥靈糧堂,正好這次聖靈降臨節禱告會主軸經文之一,約珥書2:28「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這節經文,正是14年前約珥靈糧堂成立時所領受的異象,且「連結眾教會、合一轉化城市」一直是約珥靈糧堂的負擔,如今能在新堂建成不久,即舉辦五旬節城市禱告會,正是站在上帝的應許上,將最初的異象呈現為事實!因此格外有意義和感動。

 

「上帝給我們這麼大的場地,我們也很希望能夠服事眾教會!」王繼忠感謝神,也感謝該教會的同工們,從早上7:00主日崇拜一直服事到現在(傍晚5:30結束),忠心為主擺上。

 

3個先知性畫面

禱告會從熱情的敬拜開啟,接著約珥靈糧堂秦光英牧師分享,當神的僕人、使女,合一且誠心俯伏在神面前禱告,神的靈便會降臨、遮蓋這地並帶來翻轉!並講述該教會為「高雄聖靈降臨節」領受3個先知性畫面:

1.這群高雄的牧者,是最能「負重」的,會成為一個保壘,大家可以踩在其上,並與其他城市的堡壘連結。因此禱告:高雄眾教會不分宗派,都要成為堡壘!

 

2.台灣要成為「綿羊國」,神正在興起一些國家成為綿羊國,並要召聚這些綿羊國,成為末世的軍隊!因此也禱告,台灣能夠成為亞洲的門戶,成為更多國家的祝福。

 

3.有一個很清晰的領受,是人在階梯上不斷往前上,兩旁出現花、鳥;階梯上有新娘,耶穌拉著新娘往前走時,就開始有顏色,原本死亡的氣息開始變成復活。

 

這新婦就是教會,被耶穌帶著往上走,保守在疫情中不受攻擊,且周圍開始有復活臨到!所以為教會興起禱告,當大大小小的教會興起,所在的城市和鄉鎮也都要興起!

  • news-details
  • 為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彼此確實相愛禱告。前排左至右:何宗杰牧師、鄭博仁牧師、陳見岳牧師、謝來興牧師、陳尚武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接著由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分享「聖靈,求復興祢的作為」信息,從以下三點帶領禱告:

 

一、面對災情,是自卑禱告的時刻!

目前面對爆炸性的疫情,台灣已至少10%確診,加上戰爭等災難緊迫,神的子民──這群關鍵少數要起來!

 

歷代志下7:13-14教導,「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今年台灣許多教會推行的「40天悔改、更新、復興與禱告」,便是回應的行動。

 

二、迎接聖靈,如今是豐收時刻!

這是自卑禱告的時刻,也是豐收的時刻!約珥書2:28說,「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經文說要將「靈」澆灌給「凡有血氣」的,所以對象不只基督徒;鄭博仁相信,當基督徒起來服事,聖靈也會感動非基督徒,他們也要來經歷聖靈

 

路加福音4:18-19則寫道,「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因此,如今正是傳福音的時刻;不論用幸福小組或各樣方式,來迎接豐收的時刻!當我們走出去為人按手禱告,神蹟奇事會隨著我們,印證所傳的是真的!

 

 三、面對末日,這是彼此相愛的時刻!

彼得前書4:7-8提醒,「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高福盟去年起陸續實施「讓愛河湧流」行動,支持許多因疫情而生計陷入困難的牧者,然有人認為,今年這一波打擊會更加嚴重,所以,「這是我們要實踐彼此相愛、互相幫補的時刻!」鄭博仁提及,不久前回到天家的蕭祥修牧師,他將收入的10%~30%往外奉獻,奉獻之對象包含高福盟。

 

故挑戰大家,若自己的教會夠用,可與長執會商量規畫一部分為國度基金,來幫助有需要的肢體。因為馬太福音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這段經文不只對弟兄姊妹說,也是對「教會」說的。

 

因此,為著眾教會能夠在愛中連絡整齊、彼此扶持、切實相愛來禱告。

  • news-details
  • 左至右:蔡宗勳牧師、莊東傑牧師、郭俊豪牧師、李明清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接下來繼續為著特定事項禱告:

 

為婚姻、家庭、教育、下一代禱告

信義會三民教會莊東傑牧師帶領:

一、先為2個罪認罪悔改

婚前和婚外性關係,及同居等淫亂罪;墮胎、流人血的罪。

 

二、為7個方向宣告

1.適婚青年尋得對象,進入婚姻。以聖潔婚姻取代淫亂。

2.已婚夫婦建立美滿的婚姻生活。以恩愛關係取代衝突。

3.年輕夫婦有動力地生養兒女。以生養眾多取代墮胎。

4.有兒女的家庭正確教養兒女。以培育國度人才取代世俗追求。

5.兒少青年知道婚姻的重要性,積極預備婚姻。以婚姻預備取代盲目的工作賺錢。

6.建立家庭RPG。以禱告佈道取代自我享樂的生活。

7.照顧年長親人及其他年長者。以行動取代冷漠關係。

信義會果峰禮拜堂李明清牧師,為已婚者祝福禱告,求主把agape的愛,放在每一個婚姻當中;求主讓下一代得著妥善的照顧,也讓年輕人願意勇敢進入婚姻、勇敢養育下一代;並求主憐憫台灣訂定之不合神心意的法律。

 

武昌教會郭俊豪牧師帶領,為下一代教育/人才培育禱告

1.為全台灣在家教育、實驗學校的建立等禱告;家庭、學校和教會三方能夠合力;家長和師長透過身體力行的榜樣,傳承美好的模範。

2.為各教會教育工作者禱告,並為技職教育體系的正確發展與強化禱告。

3.為正確的生命、品格、婚姻教育等,在各級學校落實禱告。

基督豐收教會蔡宗勳牧師禱告:

求主赦免過去我們忽略孩子的教育,也求主祝福我們的教育體制,興起合神心意的人進入教育部,將正確的教導放進課本中,宣告神將做翻轉的工作!

 

為城市轉化禱告:職場、政治等領域

目前正在籌組之「高雄職場合一事奉協會」,由鄭博仁、駱世雄和陳見岳三名牧者遮蓋;趙之強牧師擔任執行長,成員當中的企業主兼職場傳道人:藍育成、陳育德、蔡金城等皆到場,現場亦有基甸會和全福會代表,皆上台帶領和接受禱告。

 

鄭博仁先引述馬太福音16:18-19經文,「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他說明,教會的權柄不只在教堂建築物「內」,也應延伸到職場;權柄的彰顯,要在各領域運行,包含職場;俗話雖說「人在職場身不由己」,但有聖靈就可以!

 

禱告事項:

1.基督徒在各行各業都有美好的品行、專業的能力──忠心

2.基督徒遵行神的話,倚靠聖靈的大能,在各行各業居上不居下、作首不作尾──傑出

3.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在職場作見證、帶小組、RPG禱告──發揮影響力

4.為全福會、基甸會、CBMC、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高雄企業領袖協會代禱,能夠按著神的心意茁壯成長,並轉化職場。

  • news-details
  • 為台下職場弟兄姊妹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左至右4位職場傳道人:陳育德傳道、藍育成傳道、蔡金城教師、趙之強牧師。右起一、二:陳見岳牧師、鄭博仁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職場領袖蔡金城教師宣告,震動的時代也是財富轉移的時代,求主使基督徒企業家有鷹的眼睛、猶大獅子的心,可精準看見機會並與世界爭戰;擁有神的靈、神的話,讓神的國降臨在職場,並帶領他們的員工信主!

 

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禱告,求主將「事奉帶職」的身分、先求神的國和義的心,放入職場基督徒的裡面,知道自己被神所擺放的位子,就是宣教的工場。

 

讓「福音」成為其核心價值,因為我們活著就是為福音而活!求主將福音的異象放在職場人心中,並將福音的能力大大降臨在當中;當生活每個層面福音化,就能看見國度的興起!

  • news-details
  • 宣告高雄小港機場要飛出一架架「宣教的飛機」!鄭博仁牧師為3個宣教機構「萬軍、少數民族差傳、印尼之友」的代表,抹油祝福禱告,氣氛感人。(圖/記者林子騫)

為國度、宣教、黃金十年禱告

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深信,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是為了得著能力後,去為福音做見證!因此宣教十分重要。

 

據專家統計,每個世紀的第20~30年間,都有特別顯著的事件發生,見證神國的工作,而21世紀的「黃金十年」至今已走了2年多!目前台北地區基督徒已達10%,高雄則有7.4%,盼能持續加增,邀請眾教會可設定一個目標向神求,相信聖靈就是宣教的靈,必親自動工!

 

此外,不只在地宣教,也要去異文化宣教,讓高雄成為「宣教的高雄」、台灣成為「宣教的台灣」,得著14億華人!

  • news-details
  • 最後,為高雄兩位禱告的將領──殷勤於各地禱告的陸軍「蓮潭轉化團隊」主責李明清牧師(圖中接受禱告者),以及空軍「高禱屋」總幹事莊德家教師禱告。兩個團隊都面對了很強的屬靈爭戰,所以請牧師們上台抹油祝福、按手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高禱屋」總幹事莊德家教師接受眾牧長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最後眾人同聲宣告「天國防線」禱告詞

親愛的天父,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來到祢面前禱告並宣告:

 

在我們居住的土地、服事的教會,及生活的家園周圍,求祢差派天軍、天兵同天使,站立在這條天國防線上,保護我們不被惡者偷竊、殺害、毀壞。

 

我奉主的名宣告,耶和華上帝的名統管全地!在這天國防線之內,成千上萬的人要重生得救、成為門徒;他們的婚姻要被更新、家庭要受保護、事業要蒙賜福!

 

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這塊土地都要歸耶和華為聖,並完全順服在主耶穌基督的權柄之下。這塊土地及其上空,直到最高的高天,都要脫離邪靈的挾制,得著潔淨與自由,以至於天國得以快而又快,在這地深化。

 

主,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

  • news-details
  • 禱告會結束後合影,僅拍照暫脫口罩。(圖/記者林子騫)
  • 2022.6.5高雄聖靈降臨節_線上禱告會直播。(影音來源/約珥靈糧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