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遠見》進行大規模全台「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於今(6)日在遠東大飯店,頒發6位五星市長獎項,更首度頒發「進步獎」。圖為獲獎的縣市首長合影。(圖/記者董昀)

6日下午,《遠見雜誌》在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2022年「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獲獎首長分別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長潘孟安、花蓮縣長徐榛蔚、連江縣縣長劉增應,另今年首度頒發「最佳進步獎」獎項,獲獎者為新竹縣長楊文科、高雄市長陳其邁、金門縣長楊鎮浯。多位首長在會後專訪時表示,在疫情人心惶惶之際,看見教會成為社會中非常重要、安定人心的力量!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授,代表主辦單位致詞,他向這些縣市長的辛勞表達敬意,在嚴峻疫情中,以各樣的措施來應對。遠見雜誌總編輯李建興分享,縣市團隊不僅要謹守崗位,更要有危機處理能力,甚至要成為「醫療專家」,可以說是「上山下海」!此次遠見以14000筆調查,10萬通電話,盼望能呈現出最貼近民意的數據!


三度獲五星獎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民眾關心的小事就是我的大事」,他感謝市民朋友的支持和鼓勵。「這個獎項是屬於我們市民,因為他們的包容關懷和力量讓我們可以繼續往前走!」特別新北市站在疫情的第一線,這幾年的防疫,點滴在心頭,市政上與其說是超越,不如說是不斷在被「翻轉」!

  • news-details
  •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他認為要轉向光明、翻轉成正向。(圖/記者董昀)

「不單是一個宗教信仰,更是一個心靈的照顧!」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從政最重要是要跟老百姓建立信任關係,在施政上就會變得容易,也能直接聽見民眾反應的聲音。嘉義的老化人口和弱勢族群比例偏高,因此這次的獲獎,對嘉義縣民來說,是非常大的肯定!期盼繼續「勇敢轉型、創新嘉義!

 

嘉義市長黃敏惠分享,一路走來很艱辛,但是非常感動,嘉義猶如台灣在全世界的地位,雖然資源不多,但是很努力,如今嘉義終於被看見了!

 

黃敏惠在會後專訪時表示,感謝教會在平日裡舉辦很多信仰活動,也有許多對社會的熱心服務。特別在每年聖誕節前夕,報佳音行動讓整個城市變得更友善和快樂!不單是一個宗教信仰,更是一個心靈的照顧!看見教會可以凝聚大家力量,帶來心靈療癒!

  • news-details
  • 左圖:嘉義縣長翁章梁認為擔任市府首長,需要有誠懇態度與民眾建立信任關係。右圖:嘉義市長黃敏惠指出,嘉義市是被邊緣化的城市,但透過全體的不斷進步,讓這座美麗的城市能夠被看見。(圖/記者董昀)

基督教帶來穩定人心的力量

四度獲得五星獎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分享,人民要的不只是解決的能力,更是要謙卑為懷,此次受頒五星縣長獎,是一個「恩典」和「榮耀」!他形容,對於屏東來說,前有兩個直轄市,後面是海,沒有退路,只能前進,不斷努力自我精進。

 

潘孟安在會後專訪時表示,看見基督教可以洗滌心靈、淨化社會風氣,尤其在疫情的時候,在社會中的慌亂、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在防疫措施上因感到不便,而多有怨言等現象。「宗教能帶來包容、體諒(的心態),來看待每件事情,讓浮躁的心情可以沉穩下來!他也特別分享,過去常與長老教會牧師有所交流,曾經參與教會禮拜,過程中學習到很多,也成長很多!

  • news-details
  • 屏東縣長潘孟安連續四年榮獲五星榮譽。(圖/記者董昀)

三度獲得五星獎肯定的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獲得五星縣市長獎,是一個非常高的榮譽,許多花蓮人到了外縣市打拼,他也特別感謝全台各地縣市長,對於花蓮市民的照顧!

 

七度獲得五星殊榮的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挑戰雖然困難,但仍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大家不分彼此,為著馬祖而努力,這個獎是屬於所有鄉親的榮耀!馬祖有獨特的人文歷史,有著上帝的鬼斧神工,期盼透過文化治理,接軌國際,帶動產業創新!

 

劉增應在會後專訪表示,在疫情嚴峻期間,特別感謝基督教對社會民眾的關懷。「可以給(民眾)更多安慰,讓緊張焦慮心情得到撫慰,這是非常重要的!

  • news-details
  • 花蓮縣長徐榛蔚分享,花蓮是一個美麗,又極具特色的城市。(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連江縣長劉增應連續7年獲獎,未想過會獲此肯定,非常感謝市民的支持。(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五星縣市長全體合影。(圖/記者董昀)

首度頒發「最佳進步獎」!

此次首度加開「最佳進步獎」,新竹縣長楊文科獲獎時表示,這是縣民對自己和團隊的肯定。期盼向下紮根,向上結果,繼續推動政策!

 

接著,高雄市長陳其邁獲獎,由副市長林欽榮代為領獎,他表示,市長上任時,致力於老舊傳統工業城市的轉型,不只是硬體,在軟體上橫跨了觀光,施政進步是全國之冠。

 

金門縣長楊鎮浯則表示,每個縣市面臨挑戰都不同,優點和缺點也都不同,而縣市長的責任就是克服困難,期盼未來不論在防疫和建設上,都能以永續的概念來繼續經營金門!

  • news-details
  • 下圖從左至右分別為,新竹縣長楊文科、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林欽榮代領)、金門縣長楊鎮浩,皆獲頒「最佳進步獎」。(圖/記者董昀)
  • 各縣市首長對於教會的感謝。(影音/錄製、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