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鍾雪壬與先生劉建和,在禱告中經歷上帝財務翻轉,以及關係修復。(圖/鍾雪壬 提供)

「做法會後,在他人身上看到的發達,都沒有發生在家裡…」鍾雪壬與先生幾乎全台灣「拜透透」,為改善事業與家庭經濟,不僅籌錢辦法會,也曾帶著年幼孩子燒整個上午的紙錢,卻沒有轉好,家庭仍經常為金錢爭吵。

 

就在兩人失去盼望、不知未來方向時,上帝巧妙安排,使先生用餐時看見一張房仲傳單,因而全家搬到教會斜對面,得以認識這位真神;也透過禱告,見證上帝祝福先生工作與夫妻關係。

  • 鍾雪壬分享經文以賽亞書第55章9節,這段經節平時給自己很多提醒,倚靠神會比用自己的方式解決問題更輕省。(採訪、剪輯/記者盧玟靜)

家庭財務、關係跌落低谷,四處拜拜祈求

身為客家人的鍾雪壬,從小跟著家庭信奉傳統宗教,並通曉逢年過節要祭拜的每個偶像,而先生劉建和從事水電工程,只要工地開工也會跟著拜。

 

大約在民國80年,台灣建築業步入衰退期,劉建和的事業跟著受波及,此後,夫妻經常為錢爭執;為改變財務,只要聽聞哪間廟宇香火鼎盛、很靈驗,無論多遠都會去拜,幾乎全台「拜透透」。

 

後來有人告訴夫妻,他們之所以會財務窘困,全是因祖先沒有得到夠用紙錢,於是向後輩索取,認為只要補財庫,運勢自然會跟著轉好。經廟方人員計算,他們需燒上8千塊的紙錢,夫妻便帶著年幼孩子們,在雲林鄉間的宮廟裡,燒了整個上午的紙錢,景況卻未見好轉。

 

接著又有熱心家人介紹一位「宮廟老師」,聽聞只要請對方到家中辦法會,就可使事業發達,但所費不貲,對財務吃緊的他們而言,雖心動也僅能聽聽,但每周夫妻仍會到宮廟拜拜,祈求事業發達。

 

一段時間後,夫妻在宮廟聽見他人辦完法會,事業變興旺的分享,聽對方說得活靈活現,彷彿看見翻轉財務的希望,因此將心動化為行動,透各樣方法籌措法會花費,請老師到家中舉辦。

 

結束後,老師在家中周圍牽上一條紅線,並交代要仔細看顧,尤其家中有養毛小孩,若紅線被扯斷,可能會招來不好東西,進而使運勢變差,故劉建和每天上下班都會特別巡視。

 

經過半年後,家庭依然沒什麼改變,夫妻再次失望,不禁心想,是否拜得不夠虔誠,或是紙錢燒得不夠,直到上帝巧妙安排,使其一家搬到教會斜對面,因而認識神,在禱告中經歷豐富恩典。

  • news-details
  • 鍾雪壬和劉建和撫育三個孩子,孩子們都受洗成為神兒女。(圖/鍾雪壬 提供)

  • news-details
  • 鍾雪壬信主後,參與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培訓,至學校為孩童說故事,也影響其教育方式,變得願意同理和傾聽孩子想法。(圖/鍾雪壬 提供)

因房仲廣告單,認識福音

某天,劉建和在外用餐時,看見一張房仲廣告單,在家人幫忙下,夫妻於教會斜對面買下第一間房子。因房屋外的騎樓會擺放水電相關器具,因此教會知道他們做水電工程,經常請劉建和維修水電,並邀請其參加教會活動。

 

過去鍾雪壬沒有接觸過教會,對基督信仰有些誤解,直至參加戶外崇拜後,發現教會和想像中不一樣。

 

大家臉上洋溢笑容,雖是初次見面,卻很自然地問候自己、關心需要,因而感到溫暖,便答應邀請參加主日聚會,沒想到不愛哭的她,當音樂響起,跟著敬拜、讚美神時,眼睛忽然模糊,眼淚不斷湧出眼框,內心充滿平安。

 

「為什麼哭泣,心裡卻不難過,反而得到釋放?」於是,她對基督信仰更加好奇,從新約聖經開始閱讀,並在讀經過程對信仰渴慕,開始帶3歲小兒子參加教會聚會。

 

聽見真理後才知道,過去憑能力所做,都是徒勞無功,但在信仰裡,只要用心靈誠實,來到神面前禱告,主必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

 

講道內容深深打動其心,加上每次到教會都感受聖靈充滿,鍾雪壬對教會產生歸屬感,覺得自己是被找回來的孩子,因此聚會第三個月感動受洗。

  • news-details
  • 鍾雪壬(右二)與小組家人合照。(圖/鍾雪壬 提供)

  • news-details
  • 鍾雪壬和教會家人出遊健走合影。先生劉建和熱愛戶外活動,因此也會答應邀請,參加教會戶外活動、野崇。(圖/鍾雪壬 提供)

禱告中經歷財務祝福

先生劉建和得知鍾雪壬受洗後,嚴正地說:「妳受洗就好,老大不可以帶去受洗!」但三個孩子都被上帝活潑的道、教會生活吸引,在孩子們主動和父親商量,加上他看見妻子信主後,個性變得柔軟,因而同意孩子們受洗歸主,也願參加教會和小組的戶外活動。雖先生尚未受洗,但鍾雪壬相信,上帝有祂的時間。

 

鍾雪壬信主後,家庭財務並無馬上得翻轉,經濟、夫妻關係反而深陷低谷,劉建和曾在一個月中都沒接到任何案件,下班後常板著撲克臉,夫妻視彼此為空氣,甚至有段時間,劉建和常表示想搬出去住。

 

對此,鍾雪壬多次無助來到神面前禱告:「主啊!面對婚姻,我感到無能為力…我將婚姻、經濟交在祢手中,求祢來作王掌權。

 

特別的是,某天謝飯禱告時,上帝給鍾雪壬亮光,除感謝上帝賜下豐盛食物,也感謝劉建和為家庭擺上,這使先生感到窩心,覺得大家看見自己為家庭的付出。

 

聖靈也教導、提醒她尊榮丈夫,不久後,上帝使其婚姻死灰復燃,恢復起初的愛,見證神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因無案件、收入,至建築公司上班的先生劉建和,某年過年後,經歷上帝祝福突然臨到,有位業主找他做水電工程,自此案件從未間斷,家庭財務從匱乏到富足。

 

採訪尾聲,鍾雪壬感激地說,這些都是上帝恩典,感謝神祝福先生工作、夫妻關係,並分享以賽亞書55:9經文,「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過去習慣使用自己方法解決問題,但倚靠上帝會使我們在很多事上變得輕省、簡單,且經歷更多豐盛,神量的人生難題可能看似又大又難,但我們絕對可以靠祂得勝,神必賜智慧,使人能面對困難!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