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榮耀教會王翠如牧師分享「神蹟怎樣可以發生在我身上?」信息。(圖/截取自榮耀教會 Glory Church YT頻道)

你是否遇到生命中的困境,認為不再會有神蹟發生?你是否渴望經歷神的大能作為?今天神要對你說:「我是獨行奇事的神!」

 

「不是神不能繼續行神蹟,而是器皿用完了!你信心的容量,決定神在你身上的工作。」當寡婦向以利沙哀求,她順服神的帶領,拿出僅有的油,向鄰舍借器皿,就經歷到神源源不絕供應的神蹟!從寡婦的故事中,我們可以看見經歷神蹟的三個要點!

神說:「我要做一件新事!」

台北榮耀教會王翠如牧師分享主日信息「神蹟怎樣可以發生在我身上?」她指出,生命中很多難處,若沒有神的幫助,我們無力扭轉局勢!

 

那麼何謂神蹟?神蹟,就是神超自然的能力,介入自然界當中,產生的超自然作為。簡言之,神蹟就是神的作為,而神的作為可以帶來突破和改變!

 

聖經說:「祂是獨行奇事的神!」(詩篇72:18)祂是使瞎眼看見、使瘸腿跳躍、使貧窮成為富足、使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神。

 

祂對以色列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神也要這樣對你說!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以賽亞書43:19

  • news-details
  • 神是獨行奇事的神!(圖/shutterstock)

我們都需要神偉大的工作

我們都需要神偉大的奇蹟和工作,彰顯在我們身上。在列王紀下4:1-6中描述一個寡婦經歷神蹟的故事,當她面臨生命中的困境,丈夫死了,很多債務無力償還,甚至債主要求交出兒子抵債,寡婦向先知以利沙哀求!她拿出僅有的一瓶油,最後經歷到源源不絕供應的神蹟!

 

從以下三點,我們可以看見神蹟是如何發生在寡婦身上:

 

一、真實來到神的面前

寡婦來到以利沙面前哀求說:「我的丈夫是敬畏神的!」她真實地把重擔和疑問帶到神的面前,詢問:「他(丈夫)如此愛神,為何會發生這這樣的事情?」

 

經文當中用「哀求」兩個字,「哀求」原文意思就是「向神呼求」,寡婦深知自己沒有能力挽回這局面,但又不甘心被此困境壓倒,在最痛苦、毫無倚靠時,透過跟以利沙的對話,真實來到神面前!

 

(我們)來到神面前不用戴面具,不用隱藏,人是看外表,但神知道你的心!我們若渴望經歷神的作為和大能,首先需要真實來到神面前!

 

在歷代志下16章中記載,猶大王受到以色列王攻擊,而猶大王在最危難時,拿了金銀,去求外邦的亞蘭王幫助,先知哈拿尼指責猶大王說:「你仰賴亞蘭王,沒有仰賴耶和華你的神!」(歷代志下16:7)

 

當我們遇到困境時,是仰賴神嗎?還是仰賴看得見的事物?很多弟兄姊妹無法真實來到神面前,是因為心中有一個害怕:「不確定神會擁有我們要的答案!」但是在詩篇31:15中說道:「我終身的事在祢手中!我們是否相信神可以為我們開路,而不需要試圖為自己找尋道路?

 

在舊約中,乃縵將軍得到大麻瘋,先知以利沙告訴他:「你要去約旦河沐浴七次,就可以得潔淨!」後來當他願意謙卑在神面前,就完全得到醫治!

 

神阻擋驕傲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各書4:6

  • news-details
  • 遇到困境,首要就是真實來到神的面前!(圖/shutterstock)

二、用「神的方式」在生命中得勝:

在列王記下4:2中,以利沙問寡婦:「我可以為你做什麼呢?你的家裡有什麼?」寡婦回答說:「除了一瓶油,什麼都沒有。」

 

通常對有需要的人,我們會問:「你需要什麼?」但是以利沙卻對看似一無所有的寡婦說:「你什麼?」

 

「神蹟往往是從我們『有』的事物開始!」在困境中,我們經常看不到自己有的,總覺得自己是缺乏、不足的,不知道怎麼拿出來?即使我們感到一無所有、很軟弱,但每個基督徒生命中,仍然擁有「禱告的權柄!」

 

歐大衛牧師曾說過一句話:「除非你與神交通,不然生命中有一些門,無法向你打開;有些東西的確是屬於你的,但除非你祈求尋找,並正確叩門,否則你也許永遠無法享受!

 

當我們禱告,神蹟就要發生!」在希伯來書4:16中說道:「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禱告,就是帶下天上的幫助,當我們不願禱告時,背後意思就是不需要神的幫助。

 

1973年10月6日,以色列面臨復國以來最大的危機,埃及和敘利亞試圖趁他們在守贖罪日時來發動攻擊,他們不能做甚麼,只能向上帝禱告!

 

沒想到,神蹟發生了!敘利亞的坦克車因油源供應不及,停在路上;而埃及的坦克車,因受到陽光直射,狙擊手無法對準目標。「當他們禱告,神就為他們興起,再次經歷神是化危機為神蹟的神!禱告是神給上帝兒女最寶貴的恩典和權柄!

 

當寡婦不再看自己沒有的,而是拿出僅有的一瓶油時,就成為神蹟的器皿。我們要用神的方式,在生命中得勝!」王翠如提醒。

 

接著以利沙要寡婦「向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列王紀下4:3),而寡婦真的去借器皿,在聖經中,所有經歷神蹟的人,都是因為他們相信神的話,並且並未將神的話打折扣

  • news-details
  • 當寡婦順服神的話,就發生源源不絕的油流出的神蹟!(圖/shutterstock)

三、信心走在神蹟前面:

當彼得在加利利海捕魚時,整夜勞力,也沒有捕到任何魚,但當神說:「你要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這似乎跟漁夫的經驗判斷不同,但他仍順服神的話,最後竟然捕到的魚多到網子裝不下!甚至船都要快被弄沉了!

 

寡婦的神蹟也是如此,若她的器皿更多的話,油就會更多,故事的最後,不是沒有油,而是器皿沒有了。「不是神不能繼續行神蹟,而是器皿用完了!你信心的容量,決定神在你身上的工作。

 

王翠如分享,最近聽到一位師母的見證,每次兒童主日學時,她都會排25張椅子,很多人都會勸說:「不用排那麼多,因為教會沒有那麼多兒童!」但每次她都憑信心在排椅子,有一天竟來了26個小孩,她向神說:「是我的信心太小了!」神的工作臨到,是根據她對神有這樣的信心。

 

因此要謹記,永遠不要讓我們信心容量限制神的作為!

 

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約翰福音11:40

 

你渴望神的大能和工作臨到你的生命嗎?讓我們真實來到神的面前,拿起神給的權柄,讓我們擴張我們的信心,成為更大的器皿,來承接神的榮耀!

  • 王翠如牧師分享「神蹟怎樣可以發生在我身上?」信息。(影音/榮耀教會 Glory Church 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