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讚美之泉推出第27張全新專輯《讚美中信心不斷升起》,盼望用這張信心的專輯,鼓勵大家繼續敬拜;而信心的提升,是因著知道,祂是一位信實的神。(圖 / 讚美之泉 提供)

在現今詭譎難測的世代,許多人正處於敵人當前、無路可走,彷彿以眼淚當食、疲乏無力的光景,而在每個困難步履,我們都需要戰勝仇敵的強大屬靈兵器,它能使人討神喜悅,經歷神蹟—它名叫「信心」!

 

讚美之泉第27張全新專輯《讚美中信心不斷升起》於焉誕生,正是期盼揚聲傳遞,這份上帝亙古不變的信實應許。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翰一書5:4

「想製作一張信心的專輯,鼓勵大家繼續敬拜」

端午佳節的這日,位於台北市一間錄音室內,讚美之泉團隊正如火如荼進行最新專輯《讚美中信心不斷升起》的製作,也在這裡接受今日報專訪,暢談發行異象。

 

身處後疫情時代,面對許多未知、衝擊和挑戰,很多時候,基督徒會信不足,或是相較於信心偉人,可能自覺渺小,團隊盼藉此張專輯鼓勵,當我們繼續讚美上帝,越讚美,信心會越發加增!

 

特別在疫情中,許多人的處境都不容易,包括團體生活減少,背負著不為人知的壓力與重擔…等等,但是,在每個困難中,每一次讚美上帝,信心就會不斷提升。

 

這也是為何,讚美之泉將歌名看似很長的「讚美中信心不斷升起」,定為此張專輯的名稱,因為,這是基督信仰的根基,是首要傳遞的核心重點。

 

環境的困難仍會存在,但在困難中,相信神兒女能在讚美中使信心不斷升起,成為生命韌度和力度的來源,如此就能overcome(勝過)。

 

並且,「讚美與信心」是相互影響的,讚美有多大,信心就可以有多大,反之亦然,信心有多大,讚美就可以有多大。

  • news-details
  • 讚美之泉創作的詩歌,一直以來在華人教會界傳唱度極高。圖為《在祢沒有難成的事》MV側拍。(圖 / 讚美之泉 提供)

談及《讚美中信心不斷升起》的創作來由,游智婷牧師說:

 

「我想要製作一張信心的專輯,鼓勵大家繼續敬拜,在敬拜、讚美的時候,what happens,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那時候很想要寫出這首歌。

 

我也看到很多人,陷在困難之中,但在困難中若是不讚美,會持續向下沉淪,反之,一讚美,信心會升起、升起、升起。」

讚美,不只是在教堂裡唱歌而已,乃是深具重要屬靈意義:在讚美中,信心可以不斷升起;且信心的提升,沒有限制。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9:23

  • news-details
  • 讚美,不只是在教堂裡唱歌而已,乃是深具重要屬靈意義。談及專輯製作的想法,游智婷牧師表示,在讚美中,信心可以不斷升起;且信心的提升,沒有限制。(圖 / 讚美之泉 提供)

「每次唱都會想哭」

她最記得,有時遇困難,掉著眼淚、開始讚美,信心就提升;此時,也是生命往下扎根的時候—「當信心提升,生命就向下扎根」。

 

這首歌我其實每次唱都會想哭,」因為生命的經歷,加上唱的時候,覺得神在對自己說話。

 

同時深知,有許多人正經歷淬鍊,如歌詞中所寫「淚水中,我依然高聲唱,縱然前路迷茫,我心失望,祢的話是燈,照耀前方」;因此每次唱時,都很被觸動。

 

我的口 要不停讚美

我的手 要不停高舉

因祢應許 是我的信心

每個困難中 我經歷神蹟

 

讚美中 信心不斷升起

淚水中 我依然高聲唱

祢的信實 上達穹蒼

祢的應許 從不落空

 

讚美中 信心不斷升起

淚水中 我依然高聲唱

縱然前路迷茫 我心失望

祢的話是燈 照耀前方

—《讚美中信心不斷升起》

 

特別的是,這首歌的後半段,巧妙結合基督徒耳熟能詳的傳統聖詩《祢信實何廣大》,透過弦樂團和詩班,展現出信心的震撼力量,領人提升對上帝的信心。

 

如此安排,其來有自,因為信心的提升,是因著知道,祂是一位信實的神

 

祢信實何廣大 祢信實何廣大

每早晨賜下新豐盛恩惠

我一切需要 祢手豐富預備

祢信實何廣大 顯在我身

阿們 阿們 阿們 阿們

  • news-details
  • 讚美之泉全體同工團隊於新攝影棚合影。讚美之泉於去(2021)年11月購入新場地,今年1月月1日正式進駐,許多影片和新專輯MV在此錄製,新攝影棚色調明亮,充滿盼望感,符合此張輯傳遞的信心內涵;未來也希望在此建立起「萬國禱告殿」。(圖 / 讚美之泉 提供)
  • news-details
  • 幕前幕後團隊,戮力為每個服事用心擺上。(圖 / 讚美之泉 提供)

唱出對神毫無懷疑的信心

專輯主題定為《讚美中信心不斷升起》的當時,台灣疫情尚處和緩,然近期攀上高峰,切中人心需要。

 

12首全新歌曲中,排序的第一首,名為《在祢沒有難成的事》,深盼藉此鼓勵眾教會和弟兄姊妹,現在是使用「信心」的時候,因為我們所信靠的神,在祂絕沒有難成的事!

 

如今,現實環境的每一步,好似大霧壟罩,看不清前方的路,而信心,能使我們穩行高處、行走水面。信心,真的是在風浪中才顯明。

 

為錄製這首歌,過程中鄭懋柔牧師需不斷練唱;沮喪時,就是單純地一遍遍唱,因而真實經歷,驅逐內心懼怕和懷疑。「它是完全正面積極,(對神)沒有任何懷疑的一首歌。」

 

《在祢沒有難成的事》很容易朗朗上口,仿如信心的強心針,是她很喜歡的一首詩歌。

 

芥菜種的信心 可以將大山挪開

相信神的應許 可以跨越困難

信心的禱告 神都聽見

大聲地宣告 勇敢向前

 

在祢沒有 沒有難成的事

軟弱和憂慮中 祢不曾放棄我

祢的應許 應許 不論有多少

在基督裡都是阿們

 —《在祢沒有難成的事》

  • news-details
  • 深深地敬拜MV側拍。(圖 / 讚美之泉 提供)

《讚美中信心不斷升起》專輯,以唱出對神堅定不移的《在祢沒有難成的事》,以及具Powerful的《爭戰得勝在於祢》,兩首詩歌作為開頭。

 

第三首為《我們的神》,團隊每次唱都很感動,感受到眾人合一的心;特別的是,錄製其MV時,讚美之泉同工全部於台上同心敬拜,合一見證「這是我們的神」。

 

《我們的神》很適合眾人齊唱,是屬於「深度敬拜」的詩歌。「我們」,意旨不單是自己,而是「我們一起」,這份敬拜力量很大,也更加拉近彼此與神的距離。《我們的神》很容易進入很深的敬拜,使會眾的心趨向合一。

 

…我們的神 坐在寶座上

聖殿充滿榮耀 萬民敬拜

全能的神 我們尊崇祢

聖潔榮耀 尊貴 能力 都歸於祢

 

祢說話 命立就立 祢吹氣 就得生命

萬物齊唱「哈利路亞」 聖哉聖哉聖哉

—《我們的神》

 

該張專輯收錄許多信心、爭戰和宣告上帝應許的歌曲,也有蘊含「迎接神榮耀」的高昂詩歌《榮耀榮耀榮耀》,以及多首分享類型的詩歌。

 

例如《是祢,耶穌》,觸動人心的歌詞配上溫暖歌聲,唱出一個人在風浪中對耶穌的信靠,知道祂一直守候在身旁;《是祢,耶穌》能感受到耶穌對人永不改變的愛,非常適合分享給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

  • news-details
  • 專輯收錄多首分享類型的詩歌,例如《是祢,耶穌》,歌詞唱到:「一路上,祢總給我勇氣,祢叫我不要輕易放棄,耶穌,是祢,耶穌…」,感受到耶穌對人永不改變的愛,非常適合分享給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圖為《是祢,耶穌》MV側拍。(圖 / 讚美之泉 提供)

不要放棄!生命經過磨練,將被神所用、綻放美麗

「我們希望所做的,可以帶給弟兄姊妹鼓勵,引領每個人親近神,這是我們最希望的。」

 

也許遇到困難,你會想放棄神,或是放棄上帝賜予的生命託付,然而,沒有經過磨練的生命,不會長大成熟;如同小雞從雞蛋裡孵出,必須經過一番掙扎,但經歷過淬煉的生命,將無比美麗,且更為神所用,成為榮耀見證。

 

一面走,就一面讚美吧!」讚美之泉期望藉此張專輯鼓勵眾人,在這段艱難時期,不要放棄爭戰,堅持讚美、前行,如此,將看見生命綻放出美麗光彩。

 

6月10日,讚美之泉率先推出《在祢沒有難成的事》及《我們的神》兩首全新詩歌MV,歡迎大家訂閱官方YouTube頻道,日後可收到最新影片通知:(點我進入)。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馬可福音11:24

拿起信心的盾牌,用來撲滅那惡者所有的火箭。—以弗所書6:16

  • news-details
  • 讚美之泉2022年「敬拜讚美節慶」將巡迴至新加玻、台灣、歐洲等地。台灣場次時間訂於8月中旬至9月中旬,巡迴城市有:台中、高雄、台南、台北、中壢(桃園)及台東,共15場(詳見DM)。最新專輯消息請至讚美之泉網站:點我進入。(圖 / 讚美之泉 提供)
  • 新歌搶先聽《在祢沒有難成的事 Nothing Is Impossible》。(影片 / 讚美之泉 YT ) 
  • 新歌搶先聽《我們的神 You Are Our God》。(影片 / 讚美之泉 YT ) 
  • 游智婷牧師表示,「想製作一張信心的專輯,鼓勵大家繼續敬拜。」(採訪、剪輯 / 記者張嘉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