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洛杉磯湖人隊新任主教練達爾文·漢姆Darvin Ham,相信上帝是「所有計劃的主人」。(圖/Los Angeles Lakers)

NBA賽季已成為全球關注焦點。洛杉磯湖人隊新任主教練達爾文.漢姆Darvin Ham,首次登上新聞發布會,第一時間,公開高舉基督並說著:「我相信上帝,祂是一切時間計劃的主宰者。」

洛杉磯湖人隊新任主教練達爾文.漢姆Darvin Ham,相信上帝是「所有計劃的主人」,他在第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公開分享他的基督教信仰。

 

湖人隊總經理羅伯.佩林卡Rob Pelinka興奮地,歡迎48歲的漢姆加入湖人隊後,這位新上任的教練,第一時間就先開口感謝主!



湖人隊新篇章,主教練以信仰帶領

「這是湖人歷史上令人難以置信的光明和充滿希望的一天!」佩林卡率先說。「我能夠坐在他旁邊感到無比自豪,因為他所代表的,是一個男人、一個教練、一個父親和一個丈夫,其『嚴肅和勤奮的態度』令人立即認同,上個球隊表現所缺乏的,相信漢姆將帶來全新的堅韌特質和競爭優勢,他也深受全隊的認同,將帶領湖人隊進入下一個賽程。」

再加上他對於比賽策略的嫻熟掌握度,多年的籃球比賽的資歷,正是湖人隊歷史新篇章的理想新主教練。佩林卡心存感激。


第一時間就先開口感謝主

漢姆在新聞發布會上,大方公開著說:「首先,我要感謝上帝!我生長在一個擁有強大基督信仰的家庭,相信上帝和聖子耶穌基督,父母培養我,以尊重、愛人的方式,與人互動。所以,我想從這一刻開始,正是這份信仰,能迎接生命中的一切挑戰,這個從小就灌輸並穩固在我裡面的力量,能夠克服環境中的任何景況。」

漢姆教練分享,他深知上帝是時間的主宰,祂必會調度萬有,將他安排在最需要的地方。

 

面對壓力,他分享一個小時候的經歷,回想在1988年4月5日,意外地被籃球擊中正臉時,他分析道,經歷這事,可能發生兩種結果,一是害怕、一是無所畏懼。他肯定的說:「這就是籃球,將會是一個挑戰。」雖然讓湖人隊重回總冠軍,似乎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而他「正面迎接壓力」的信仰與價值觀,已將壓力降至最低。

  • news-details
  • 湖人隊總經理佩林卡(左)興奮公布新任主教練達爾文·漢姆Darvin Ham(右),兩人於新聞公布會上接受採訪。(圖/Sports Spectrum YouTube 截圖)

「時機」掌握在神手裡,要將自己預備好
漢姆享受了8年的NBA職業生涯,先後效力於底特律、亞特蘭大、密爾沃基、華盛頓、印第安納和丹佛。他是活塞隊2004年總冠軍球隊的成員。並於2011年到2013年,於湖人隊擔任助理教練,開始NBA教練的生涯,過去將近10年,他與亞特蘭大老鷹隊和雄鹿隊一起度過,並贏得 2021年NBA總冠軍。

漢姆談到前任老闆時,帶著哽咽提到,「我們從同事到朋友再到兄弟,一直在創造歷史。雖然離開對我來說有些傷感,但有時必須自己走那條路。」


他感謝以前所有經歷過的各球隊及隊員。在過去幾年中,他面試過幾份 NBA 主教練的工作,但每次都被拒之門外。而這支傳奇球隊—洛杉磯湖人隊的「缺」,剛好排在這時。

「時機」就是一切。他說:「我相信上帝,祂是計劃大師,一切時間的主宰者。」他藉機感謝,正是從以前到現在所有共事過的球團歷程,他才能最終再回到這個地方。

  • news-details
  • 新任主教練達爾文·漢姆Darvin Ham,相信上帝是「所有計劃的主人」,憑藉豐厚的經驗帶領球隊。(圖/Los Angeles Lakers)

漢姆補充著說,生活、學習,你尋找機會,如果你還沒有得到它,你反而會不斷預備自己,持續嘗試,在你人生路徑中增添更多經驗,以變得更好。


「事實上,我從這裡擔任助理教練開始,『湖人隊家庭』對我來說永遠是特別的,現在可以說,就像回家一樣。」

 

48歲的漢姆將成為球隊歷史上的第28位主教練,而看到新任主教練如此公開地談論他的基督教信仰,令人鼓舞!



(參考資料:CBNNBASportsspectrumLos Angeles Laker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