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是否曾有「嚇跑」慕道友的經驗?(圖/shutterstock)

你有沒有見過一個有趣的現象?有一位「第二代基督徒」試圖要和他的「拜偶像的朋友」傳福音,兩人展開一連串對話,基督徒先攻:「禱告很有效,我的神很靈!」未信者不甘示弱:「拜拜也很好,我的神也很靈!」基督徒再攻:「你的沒有我的靈!」未信者不解。

 

最後基督徒急了:「因為你拜的不是神!」哇,這句話一出口,不僅讓未信者氣憤地離開,恐怕,兩人連朋友也做不成了。

 

「從懷疑到相信」(以下簡稱「懷相」)創辦人姜文琪以上述最簡單的情境劇為例,多數基督徒懷有傳福音的心志,卻苦無方法,反倒在過程中不斷受傷,也澆滅了服事的熱忱。如果,今天有一個連「講稿」都幫你準備好的工具,你願意試試看嗎?

先來看看傳福音的三個基本招式。

 

第一招發傳單。

「這是我們(教會、小組)最近辦的活動,你要不要來?」通常,路人會刻意地「繞過」你。

 

第二招講愛。

「你知道嗎,耶穌很愛你、我也很愛你!」通常,對方會用疑惑或驚恐的眼神看著你,心裡納悶:「蛤,愛我?為什麼?」

 

第三招:邀請未信者來到教會。

「這禮拜有很棒的講員要來,你要不要來教會聽看看?」「不要。」OK,那就結束了。

 

綜合上述例子,你是否也有類似被拒絕的經驗呢?對於這些不愛來教會、不愛禱告,也不愛跟你「搏感情」的族群,真的是沒轍!

 

當主耶穌焦急地問:「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們還能信心滿滿地回答「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嗎?(以賽亞書6:8)有時,不是基督徒不想傳福音,是「熱情」不知不覺間被澆熄了!

  • news-details
  • 去年6月,神讓姜文琪老師看見,除了可以依國家時區為單位來做線上培訓課程,同時課後也可依循此法,來做跟進及激勵學員的事工,使更多的基督徒可以起來傳福音!便決定集結15年來的傳福音經驗,首度於今年6/18舉辦線上特會。「其中有一位年紀最小的懷相工人,13歲,向老奶奶傳福音,真的很感動!如果連他都可以,那我們這些大人一定沒問題!」(圖/本報資料庫、從懷疑到相信提供)

傳一個「別人能懂的福音」,接觸「最難信主的族群」

本身就不是靠吃喝「搏感情」信主的懷相創辦人姜文琪,以及使用懷相系統傳福音多年的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對於上述話題深有同感。

 

姜文琪立志傳一個「別人能懂的福音」,柳子駿則盼望接觸「最難信主的族群」,於是,台北復興堂自2008年起,由創會師母沈招治的邀請下,姜文琪開始推動課程,並在2016年,協助教會建立團隊。

 

2018至今的統計資料顯示,懷相工人團隊一共接觸247位慕道友,其中包含未信者(169人)與遠離教會者(78人),最後有209人於課後信主及穩定聚會,收割率超過83%。

 

更特別的是,疫情期間開啟了線上遠端課程,跨國、跨縣市、跨族群,只要打開電腦就能上課,也有許多年輕工人加入收割行列,歸主人數中有近80位是採視訊一對一授課,成效顯著!

只要你勇敢邀請到人上線,這套以科學數據結合聖經真理、具有張力懷相課程自然會幫助你收割靈魂

柳子駿說,台北復興堂有一位謝琳姊妹是懷相工人,即便已經確診了,還是堅持用視訊教課,連慕道友都替她捏一把冷汗,勸她快去休息,結果她反而更加堅定,喜樂地說:「沒關係,我喉嚨好了!」其中一位Best是醫生,還特地送她「清冠一號」,並提供許多醫療資訊。

 

柳子駿補充:「謝琳說,她一邊教課,不僅上課的慕道友被祝福,神的話也在醫治她的疾病,她的信心也增加,還笑著說『確診授課對我而言,好處多多』!」

  • news-details
  • 懷相工人謝琳(右)確診後依然堅持用懷相課程線上替未信者授課,不僅反而被未信者祝福,也加添自身信心。(圖/從懷疑到相信 提供)


讓「二代基督徒」大開眼界

你知道嗎,「懷相課程」不僅是針對未信者而設計,更是對「二代基督徒」喊話-對於這些從小沒接觸過其他信仰,不知道何謂「拜偶像」的二代信徒,只能從聖經中想像撒但透過宗教操弄人心的作為,但上完「懷相課程」後,這群信徒會有「通盤」的理解。

即使自己未曾對信仰產生過如未信者那麼強烈的懷疑,仍可使用懷相工具,照著講一個「别人聽得懂」又「能夠給予解答」的福音。

 

即使是基督徒,信主幾十年,也從來沒有這樣看過聖經。」因著懷相,姜收到許多二代基督徒類似的回饋,更從未想過,這套以福音為概念所設計的教材,竟具有穩固信徒的基要真理之效果。

 

正牧養一群牧家子女和二代基督徒的柳子駿,也以牧會真實經歷分享:「不論有沒有信主,因為『懷相』而進入教會信主(或歸主)的人,留在教會的比例,比那些『因為感動』信主的人,還要高出許多。」而當弟兄姊妹的信仰根基穩固,自然而然會主動跟隨主。

  • news-details
  • 「左手幸福小組、右手懷相,這是我們的秘密武器。」柳子駿牧師分享,當教會全體總動員一起傳福音,宣教的火便會持續延燒至每個肢體心中,有人邀約被拒絕了,可以重新再來一次,有人灰心喪志了,信心能再被挑旺起來。(圖/台北復興堂 提供)

主啊,我願為祢去

當你倚靠聖靈(讀經禱告)、手握兵器(懷相工具),再聽到主耶穌問一次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去呢?」你願不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勇敢地回應呼召?

 

踏上神託付給你的禾場,揮劍宣告

 

主啊,我願為祢去!請差遣我!

  • 懷相課程適合哪些族群?來聽聽姜文琪老師、柳子駿牧師怎麼說!(剪輯、製圖/記者黃睿慈)

「從懷疑到相信」點擊→了解更多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