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馬可樓行動」現場。(圖/主辦單位 提供、記者林子騫)

「屏東777榮耀海嘯敬拜」,又稱「屏東馬可樓行動」,由一群跨族群的年輕人發起,6月11-17日連續7天,去到7個鄉鎮、每天各7個小時敬拜禱告!

 

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跨教派、跨世代的代禱者匯聚,7天內足跡遍及屏東縣從南到北;沒有來自人的「規則」,唯有聖靈自由運行,在祂的次序中順從帶領,國境之南啟動從「愛」而生的烈火,宣告勢不可擋的復興浪潮正加速起風!

  • news-details
  • 「屏東馬可樓行動」最後一日,於屏東市的GMI城市福音教會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醞釀:多個團隊,順著聖靈水流匯集

這是一次很特別的聚集。12個核心成員中,以屏東在地未滿35歲的青年居多,但來自台北、由年輕人組成的「Holy團隊」,亦扮演重要角色,當中還有年逾50歲的父老牧者遮蓋。

 

7日全程參與「屏東馬可樓行動」(以下簡稱此團隊為「屏東馬可樓」)的核心同工之一温昱萱,今年26歲,因領受神啟示要興起「以聖潔為裝飾」的敬拜禱告運動,2020年從台南回到故鄉屏東,舉辦「第二屆純潔音樂祭」。

 

「(當時)我問神:為什麼是屏東呢?神說,因為屏東已經預備好了。」指的是過去多年,屏東神的子民在「合一」的委身。

 

她一回到屏東,先遇到由原住民牧者帶領的「GMI 城市福音教會」,這間教會由已故杜志明牧師所建立,他們長期致力於眾教會合一連結與原漢同行,並渴望興起下一代青年;而這次的「屏東馬可樓」行動,GMI 城市福音教會便是核心成員之一

 

另一批成員,是近年發起「青年世代覺醒特會」的屏東上內獅循理會年輕人,與「GMI 城市福音教會」長年關係密切。

 

順著温昱萱的視角,去年,她領受到神說,2022年是「聖靈與火的施洗」開始彰顯的一年,並聽到IHOP中文部主任紀思(Nicole)牧師回台灣時,釋放「台灣領受施洗約翰呼召」的信息,因而得到初步印證。

 

然後温昱萱前往苗栗禱告山(中華祈禱院,以下統稱「苗栗禱告山」),連結到台北年輕人帶領的「Holy團隊」;同年,她也到訪屏東許多教會連結,感受到上帝似乎在「匯集祂的軍隊」

  • news-details
  • 左至右:「GMI 城市福音教會」魏毓珍傳道、屏東在地青年温昱萱,也是一名獨立音樂人。(圖/記者林子騫)

雲柱火柱已起行,屏東就是下一站!

這次行動的核心成員——來自台北的「Holy團隊」,成立於2020年9月,現由14個跨教會的年輕基督徒組成,當中許多人從事演藝相關工作;此次全員到齊,14個人開了4台車來到屏東,全程參與7日的敬拜禱告行動

 

「Holy團隊」年輕的主責張皓羽今年30歲,受訪時也從他的視角,分享此次「屏東馬可樓行動」源起脈絡。

 

首先回溯至今年2月22日,在傅金源牧師的邀請下,「Holy團隊」參加了苗栗禱告山全台眾多團隊的匯集說起,當天領受了以賽亞書22:22經文,「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

 

後續張皓羽回台北,領受路加福音4:18經文,「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並且還要在今年4月18日,由青年發起在苗栗禱告山,舉行24小時合一敬拜禱告。

 

在多位父老成全下,青年們在4月18日串聯全台灣多間禱告殿,於苗栗禱告山輪班禱告;當日張皓羽領受到,神的約櫃進來,且雲柱火柱已起行,將於五旬節停在屏東!

 

同時,神又賜下以賽亞書61:1-7經文,「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張皓羽一翻閱發現,正跟不久前的路加福音4:18呼應,明白神要用7天的時間,將7節經文釋放於全地!

 

他知道自己必須行動了,要與屏東的青年連結。於是5月份,他將這份負擔傳遞給上述幾個屏東團隊,建立包含温昱萱在內的「屏東馬可樓」核心12人群組。

  • news-details
  • 左:「Holy團隊」14人,此次從台北來屏東參加「屏東馬可樓行動」畫面。右:張皓羽和妻子蔡頤榛同心服事。(圖/張皓羽 提供)

承接敬拜禱告的使命

將時間再倒回4月18日,苗栗禱告山的24小時輪班禱告結束幾天後,4月23日,中華祈禱院創辦人戴義勳牧師安息主懷。那時温昱萱半夜被主叫醒,告訴她:「孩子,妳要承接戴牧師的外袍。」

 

當下她不明白意思,直到張皓羽跟她說,還會有下一站的敬拜禱告行動,首先是5月18-20日,傅金源牧師在雲林與眾教會發起的「愛在雲林 520榮耀海嘯」3日禱告。

 

雲林這場結束前,大家也開始求問神:「那麼6月份會在哪裡?」此時温昱萱內心極其渴望,屏東也能有這樣的行動,便主動提議:可否來屏東?

 

沒想到牧長們很支持,而Holy團隊的張皓羽如上所述,也有同樣的感動!

  • news-details
  • 「屏東馬可樓行動」6/13於潮州果子福音站。(圖/主辦單位 提供)

籌備期:等候,再等候

7節經文,連續7日,且要去到7個地點,是「屏東馬可樓」眾人初步的領受,但卻遲遲沒有進一步的規劃,只因為上帝要他們等候——不要有任何的動作

 

張皓羽回憶,「每一次線上的會議,上帝沒有要我們『規劃』,而是分享彼此的見證、神在我們身上所做的事。」

 

成員之一「GMI 城市福音教會」的必勇師丈受訪時也提道,有一次5小時的會議中,大家只花2小時討論,其他3小時都在一起禱告!

 

5月28日,一位曾在屏東深耕轉化多年,後來到外縣市服事的牧者,透過Holy團隊連結而進入這次籌備會當中,與年輕一輩更多地講述,屏東國度轉化之路的歷史脈絡,並為過去曾發生在世代之間的遺憾,做了一次很好的修復。

 

籌辦過程中,因著上內獅循理會的原住民青年投入,身為客家人的温昱萱也看見了復興的「次序性」,從土地的長子原住民開始,接著其他民族、漢人的對齊便如水到渠成。

 

期間「屏東馬可樓」團隊成員,陸續到訪幾間數十年前曾興旺的原住民和漢人教會地點,一起敬拜禱告。

 

父老多年耕耘轉化,如今進入收成期!

終於在6月初,大約是活動的7天前,核心團隊才開始真正「動起來」,此時確定行程大綱後,同工正式著手邀約欲前往禱告的7間教會,而每間教會得知都欣然答應,幾乎沒有遇到攔阻,更顯明此事出於神而非人手所能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1年,屏東靈糧堂周素蓮牧師領受到神對屏東眾教會國度化的心意,便與5位屏東跨教派的牧師,成立「先鋒管家團隊」,走遍33個鄉鎮傳遞轉化和命定。

 

而這次負責邀約教會場地的同工,即為周素蓮的女兒曾以愛,近年亦投入教會連結的工作。從這件事當中,看見了恩膏的美好傳承,也見證因著上一代的耕耘開路,如今當青年人願意「回應」呼召時,這條路的攔阻便已大幅降低;加上神的時間點到了,聖靈親自召聚和匯整軍隊成員。

  • news-details
  • 行動第二日,團隊於內埔的戶外禱告,宣告各族群與土地關係和好。(圖/主辦單位 提供)

7天內,用禱告來決定下一步行程

6月11-17日的「屏東馬可樓行動」,地點依序在:鹽埔萬民禱告殿、麟洛長老教會、果子簡餐(潮州果子福音站)、鹽洲長老教會、沙瑪敬拜中心、上內獅循理會以及GMI城市福音教會。

 

連續7日每天下午2時至晚間9時,從會堂內的自由敬拜展開,後半段則到戶外走禱;但行程只有大方向,大多用禱告來決定下一步怎麼做,跳脫框架,不去限制神的工作

 

此次「屏東馬可樓行動」開放麥克風,與會者在聖靈裡自由服事,因著「對準神」而展現出次序;若有人打鼓、舞旗累了,或沒有感動而退下來,自然有人補上,甚至大家一起靜默、不做任何事,單單等候神。

 

平均每天現場約30~50人參與,除了屏東在地青年,還有從基隆、台北、台南、高雄…等地,主動付代價遠道而來,甚至有台東的年長牧師7日皆來現場;此外,也有國籍是韓國、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的人參與,以及多年定居於泰國的姊妹。因故無法到場者,亦透過線上直播一起守望


温昱萱深感,大家雖來自不同教會,卻在主裡十分合一,故強調,「聖靈自己是主辦單位,我們只是協辦單位,回應順服神要在這7天的工作。」也讓她再次確信,末後時代將迎接「聖靈與火的施洗」工作!

  • news-details
  • 「屏東馬可樓行動」核心團隊成員,左至右:「GMI高雄榮美福音中心」林金香牧師、「上內獅循理會」青年領袖明榮。(圖/記者林子騫)

父老的遮蓋與成全

「GMI高雄榮美福音中心」林金香牧師,擁有布農族與漢人血統,今年53歲的她,也是「屏東馬可樓行動」核心團隊成員,一路陪伴和遮蓋這群年輕人。

 

6月17日活動最後一天,她雖右腳剛受傷行動不便,固定著支架仍出席現場,因她確信神的時刻到了,且深感這群年輕的代禱者十分寶貴!

 

「末世的『打法』變了,需要聖靈帶領,沒有SOP(標準作業流程),但又是在上帝的次序當中。」林金香解釋,面對當今世代的環境,人的「策略」已不管用,唯有透過敬拜讚美,於上帝同在的充滿當中,讓我們的元帥「自己」出來

 

而這股「聖潔的旋風」正把年輕人吸引到寶座前,並吹散生命中不屬神的部分。

 

林金香觀察這次的年輕同工,「他們的啟示性恩膏很強,且順服、彼此成全、自己付代價(來參加);這是復興的開始,相信聖靈的火會燒得更大,我相信在末後世代,神會興起(更多)使徒和先知。」

 

而每一次生命的更新,都是復興的又一進展!

 

林金香也期盼,眾教會能夠成全代禱者和年輕人,牧長們可以成為這些人的遮蓋和祝福,因為領受啟示性信息對教會十分重要,她所牧養的教會一個星期6天禱告會,有10幾個代禱者彼此之間印證領受,從中得著許多益處。

 

林金香坦言,許多年輕人的恩膏其實大過於上一代,且未來他們將會經歷更大的事,因此鼓勵,「放手讓年輕人做吧!別擔心。」父老們用成全和守望,來支持他們。

 

年輕人尊榮上一代、同儕之間互相成全

核心成員之一——上內獅循理會的青年領袖明榮,這次實際感受到「兩代合一更真實」!許多父老牧者願意相信年輕人的異象、信得過他們,同感一靈地放手讓他們用跳脫以往的方法做事,從而深感,「上帝的時間加速了!」

 

明榮也提醒年輕人應注意,即使擁有許多恩賜,仍不能忘記尊榮上一個世代,「我們之所以會乘載這麼大的恩膏,是因為上一代的父老們,他們願意將他們所有的恩膏,傾倒在年輕人身上。…是他們先打下美好的一仗,我們才能繼續往下一個階段,去奔跑。」

 

此外,明榮觀察到這次很難得的地方,是年輕人之間也互相成全。

 

他坦言,年輕人容易認為「自己比別人強」,但這次大家順著聖靈的感動,互相補位,沒有計較;而且因為行程被「拉出教會」,需要到戶外行軍禱告,不僅能讓世人「看見基督」,上帝也藉此調整了大家害羞的部分。

 

最後林金香牧師分享,幾個月前在中華祈禱院聚集時,大家清楚領受到「上帝的約櫃要行走於各地,恩膏從山上流下」;南部的第一站在屏東,下一站去哪裡?還不知道,一切都看神的帶領。

  • news-details
  • 行動第一日—鹽埔萬民禱告殿。(圖/主辦單位 提供)

  • 透過影音,一同感受7日「屏東777榮耀海嘯敬拜」激勵人心的時刻!(畫面/主辦單位 提供、洪偉峻、記者林子騫;剪輯/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