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多地方仍發生宗教迫害的事件,自由的聚會和敬拜非常困難。(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布吉納法索、烏干達和巴基斯坦等地區,要信基督教並不是一件自由、輕鬆的事。過去兩個禮拜,這三個地區接連發生數起恐怖攻擊和信仰迫害的情事,《基督教今日報》為讀者整理三則消息,同心為當地的百姓守望。

布吉納法索:疑IS恐攻釀55死

根據《基督教廣播網》報導,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北方地區在13號傳出有伊斯蘭極端組織發動襲擊,殺害了至少55人。政府發言人溫德庫尼(Wendkouni Joel Lionel Bilgo)表示,武裝分子針對塞諾省(Séno)Seytenga區的百姓發動攻擊,55死只是暫時的統計,外界普遍認為死傷更慘重。

 

儘管沒有恐怖組織出面坦承犯案,外界大多認為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盤據布吉納法索北方的組織所犯案行。去年七月,伊斯蘭國在名叫索爾漢(ㄖ)的村子裡,屠殺了超過160人,幾乎滅村的惡行相當令人髮指。

 

今年1月,布吉納法索軍方發動叛變,推翻了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並宣稱「和平接管政權」。但類似的恐怖攻擊事件不減反增。

 

「過去這幾個禮拜,來自『大撒哈拉伊斯蘭國』的恐怖組織相當猖獗,特別在塞諾省和烏達蘭省(Oudalan)這兩個地方。他們不只襲擊安全部隊,平民也成了目標。」專門研究政治和經濟情勢的摩洛哥新南方政策中心(Policy Center for the New South)研究員─利亞穆里(Rida Lyammouri)這樣說。「這對國家安全部隊來說是很大的打擊…代表他們沒辦法維持該地區平民的安全。」

 

過去兩年在布吉納法索這個地方,至少有5,000人死於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攻擊。超過200萬人逃離家園,當地的人道危機非常令人憂心。

 

讓我們花一點時間為布吉納法索,這個撒哈拉沙漠南邊的西非內陸國家禱告,求上帝的恩典和憐憫與這個地區的百姓同在。安慰罹難者家屬和傷者的心,撫平當地人民的驚惶和恐懼。

  • news-details
  • 圖為烏干達的一間教會,在當地要能好好的到教會聚會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巴基斯坦:15歲天主教少女被綁架逼婚

在巴基斯坦的費薩拉巴德(Faisalabad),有一名15歲信仰天主教的少女被綁架,強迫嫁給一位穆斯林男子,當地警方則是拒絕提供家屬需要的幫助。費薩拉巴德一間紡織廠的環境衛生工人納迪姆.馬西赫(Nadeem Masih)告訴《晨星報》(Morning Star),自己的女兒莎巴.馬西(Saba Masih)在5月20日被人綁架,當時莎巴和姊姊正在上班的路上。

 

而綁架莎巴的人是45歲的鄰居穆罕默德.亞西爾(Muhammad Yasir),穆罕默德用推車強行帶走莎巴。「這個亞西爾結了三次婚,沒有自己的孩子。」雖然莎巴的姊姊很快報警,警方在這起案件上幾乎沒有進度。

 

「警方沒有要和我們合作的意思,調查的人只是一直告訴我們莎巴改信伊斯蘭教了,然後嫁給了這個亞西爾,但他們沒有給我們任何文件。」納迪姆懇求警方至少找到莎巴,並且安排她們見個面以至於能查明事實,有關當局卻不願意這麼做。

 

《晨星報》的人試著聯繫當地警方取得回覆未果,納迪姆家裡的情況也很不好。他提到自己的妻子因腳傷沒辦法工作,他們的兩個女兒不得不出來工作,「我被迫帶著我的孩子─四個女兒和兩個兒子放棄學業,因為我們沒有錢。我的太太和大女兒負責家務,好讓全家能活下去。」

 

如何能活下去,已經是他們非常大的問題,現在又失去了一個女兒,加劇了家庭裡悲慘的氣氛。「莎巴只是個孩子,她不可能自己跟著亞西爾走掉。」這個鄰居亞西爾的家人,則是宣稱莎巴和他們的兒子有染,以此玷汙納迪姆家庭在當地的名聲。

 

巴基斯坦聖公會的主教阿扎德.馬歇爾(Azad Marshall)發推文表示,這個無辜的天主教徒女孩被抓走了,「警方應該有所行動…我們眼睜睜看著人權被侵害。」在巴基斯坦每年至少有1,000名宗教少群群體的婦女,包含天主教徒、基督徒和印度教徒,被迫改信伊斯蘭教。其中的手段可能很殘忍,包含綁架、脅迫和利誘。

 

請持續為納迪姆一家禱告,願他們全家能快快團員,也讓巴基斯坦的政府有魄力來處理這件事情。上帝的平安與這個家庭同在,在不可能中施展大能,讓孩子回到自己的家。

 

烏干達:女子改信基督後被父拿刀刺死

這起令人震驚的事件,顯示著宗教迫害在許多國家仍然非常真實、每天都在上演。《基督教廣播網》報導,5月29日,烏干達中部地區有一位女子在教堂受洗以後,竟然遭到自己的父親拿刀刺進眼睛,死於父親的手下。

 

這名28歲的女子哈瓦.阿莫蒂(Hawa Amoti)拜訪瓦基索區(Wakiso)的基督徒好友,「阿莫蒂道我們家裡來,想要知道耶穌的事。她說她做了一個夢。」這位友人告訴她關於永生、饒恕罪等真理以後,阿莫蒂決定要接受耶穌成為她的救主。「接著我為她禱告,然後我們一起去教會。」

 

聚會結束以後,阿莫蒂和鄰居友人一起吃午餐,從早上待到約莫下午五點四十五分,接著返回自己的家。沒想到她的爸爸哈吉(Haji Shariifu Agaba)和其他兄弟已經知道了這件事,她一到家門就被抓起來毒打,接著用銳利的刀刺穿她的眼睛。

 

阿莫蒂的一個兄弟說,「我要把她的眼睛拿掉,她就不會在看到教會那些事情。即使你死了,我們也不會埋葬你。」阿莫蒂的哭聲和尖叫聲引來其他鄰居的注目。住在附近的基督徒鄰居說,隨著圍觀的人愈來愈多,阿莫蒂的爸爸和哥哥們躲進了房裡。

 

鄰居們安排了汽車把阿莫蒂送到醫院,但她仍然因為眼睛失血過多而死亡。有關當局已經譴責此起行動,並逮捕了阿莫蒂的爸爸哈吉。阿莫蒂受洗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已將她安葬。

 

同樣在5月底,烏干達中部的穆科諾區(Mukono)法庭裁決了一起案件,也是穆斯林殺害兩名基督徒的迫害事件。犯人瓦馬拉(Alias Mohammed Wamala)因為不滿兩名回教徒改信基督教而痛下殺手,他強調自己是在實行《可蘭經》的教導,而大法官穆托尼.瑪格麗特(Mutonyi Margaret)將他判處最高刑期,「所有想犯下此罪行的人都要知道,這就是下場。」

 

請為烏干達當地的宗教迫害禱告,讓渴望福音和真理的人能自由的聚會、敬拜神,除去一切攔阻真神的阻礙。求上帝的真理和公義與當地人民同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