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監獄事工God Behind Bars自2009年成立,團隊走遍全美監獄,盼望不只向囚犯傳福音,更要把「教會」帶到他們當中。(圖/IG@godbehindbars)

近幾年,美國監獄正掀起一股「復興浪潮」!自2009年成立的美國監獄事工God Behind Bars走遍各監獄,把神帶進囚犯心中,而一切只為了「建立信仰、與毒癮爭戰,重新與家人建立關係」。

  • news-details
  • 美國監獄事工God Behind Bars帶領許多囚犯信主,在敬拜讚美中體驗到「真自由」。(圖/擷取自God Behind Bars YouTube
  • news-details
  • 美國監獄事工God Behind Bars創辦人兼執行長傑克・伯丁(Jake Bodine):「這些人為何是現今的樣子,是因為我們作為教會,沒有在此之前為他們爭戰。我們不只是向囚犯分享神,我們嘗試要分享與神堅固的關係。」(圖/擷取自God Behind Bars YouTube

把「教會」帶進監獄

根據CBN報導,美國監獄事工God Behind Bars幫助囚犯在基督裡找到自由,帶領他們在監裡一起敬拜讚美。他們期盼,「透過邀請神進入監獄,用明確的方式來顯現祂的愛。God Behind Bars正在恢復生命、建立信仰、與毒癮爭戰,重新與家人建立關係,給予上千囚犯對於未來的希望。」

 

美國監獄事工God Behind Bars創始人兼執行長傑克・伯丁(Jake Bodine),他分享在2008年,神透過馬太福音25章告訴他:「若你要服事我,就要服事這些人;你要愛我,就要先愛這些人」,因此他燃起為神服事的心,並決定要服事在「被遺忘的人」。

 

他說到,許多監獄事工帶著10幾人的團隊,一年只有1、2次到獄中分享福音,但當團隊離開後卻沒能與人繼續建立關係。其後,他開始思考,如何把「教會」帶到囚犯當中,而這也成為2009年成立God Behind Bars的意義。

 

2009年的平安夜,他帶著團隊來到於內華達州的一間懲教所,帶領囚犯在監裡敬拜神。「我們不知該期待什麼,但當我們打開門,這些女囚犯『湧入』會場……我們團隊開始夢想,若是能在全球5000所監獄做到這些。」

 

沒多久,事工團隊來到俄克拉荷馬州,帶領獄中幾乎90%的囚犯敬拜神。如今,事工團隊不斷擴大,現在從東岸到西岸都能看見他們的身影。

 

傑克說到,「這些人為何是現今的樣子,是因為我們作為教會,沒有在此之前為他們爭戰。我們不只是向囚犯分享神,我們嘗試要分享與神堅固的關係。」經歷一次次神同在的敬拜,越來越多人願意回轉歸向神。

 

典獄長也告訴傑克,「監獄裡的文化每天都在改變,監獄裡的男女囚犯的自我價值提高」,而團隊也看見囚犯與家人關係恢復。此外,他們最常聽見囚犯分享,敬拜讚美時的自己感覺不像在監獄裡。

  • news-details
  • 美國丹佛女子懲教所有265位女囚犯受洗,將自身生命獻給耶穌。(圖/IG@godbehindbars
  • news-details
  • God Behing Bars經常在網路分享監獄敬拜,看見許多人回轉歸向神,享受在敬拜讚美中。(圖/IG@godbehindbars

復興浪潮不斷延續,敬拜充滿恩膏

最近,在丹佛女子懲教所有265位女囚犯受洗,她們將自己的生命獻給耶穌,在那刻受洗成為神兒女。一位囚犯分享,「我感覺到被家人環繞著,這經歷非常重要且有意義。」

 

此外,近日團隊在網路分享他們在佛羅里達州南部的一間懲教所的敬拜。敬拜團Maverick City Music與福音歌手柯克・富蘭克林(Kirk Franklin),一同帶領眾囚犯唱詩歌《Jireh》。

 

團隊將影片分享在Instagram,並說到:「上千名囚犯在最高維安警戒的監獄敬拜!有些囚犯第一次聽見耶穌的名,在這所監獄,過去兩個月我們看見上名囚犯獻上生命給耶穌。」

 

不少人受影片所感動,留言說到:「神給我們的愛太奇妙了!監獄的牆沒辦法阻擋神的愛」、「歸榮耀給神!看見囚犯們舉手敬拜神,讓我感動落淚」、「太棒了!神永遠都是美好的」……

 

「神給了我們第二次機會,而在God Behind Bars相信自由屬於每個人,透過耶穌我們可以分享自由。」傑克說到,這些人為何是現今的樣子,是因為我們作為教會,沒有在此之前為他們爭戰,並決定「不只是向囚犯分享神,我們嘗試要分享與神堅固的關係。」

 

團隊藉由網站幫助囚犯能夠培養技能,為往後出獄的生活作預備,並陪伴每位囚犯成長。他們期盼,看見更多在獄中「被遺忘的人」,能被神的愛所拯救。

  • God Behind Bars與敬拜團Maverick City Music、福音歌手柯克・富蘭克林(Kirk Franklin)合作,一同帶領眾囚犯唱詩歌《Jireh》。(影片來源/God Behind Bars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