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中部陣雨後,天空出現2道完整的拱型彩虹,「雙彩虹」高掛,是神聖心意美麗的註記。(圖/彰化YMCA社會服務部)

昨(23)日傍晚,台灣中部各地下起陣雨,雨勢停住後,清朗天空出現2道完整的拱型彩虹…


近日,美國加州雷暴的天空中,於閃電光影下,天空中閃現彩虹;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說法,6月將可觀測到2022年的超級滿月…

彩虹、血月和日蝕,天色異象越來越頻繁,聖經多次談到,這正是創造萬物的主宰者,與我們有「約」!

風雨過後,難得一見的「雙彩虹」

來看這美麗的雙彩虹! 23日傍晚,台灣中部各地下起陣雨,雨勢停了之後,天空出現2道完整的拱型彩虹,「雙彩虹」就掛在天空上,而且色彩鮮豔、明顯,立刻引起騷動,吸引不少人駐足並拍照上傳臉書分享。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表示,「彩虹是由於陽光經過小雨滴,兩次折射一次反射之後,所造成內紫外紅的特殊光學現象,外圈「霓」則是在經過一次反射,形成內紅外紫的現象。」在大氣科學解釋下,內圈叫「虹」外圈是「霓」,產生雙道彩虹,閃耀於整片天空!


事實上,所有的彩虹都是圓形的,只是人類在地球表面上,所見的彩虹通常是半圓形,要捕捉到全圓彩虹,得在一定的高度才行。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專家表示,「全圓形彩虹」現象,是由雨滴對陽光的「內反射」造成,這和觀測者的位置有很大的關係。

  • news-details
  • 在大氣科學解釋下,內圈叫「虹」外圈是「霓」,產生雙道彩虹,閃耀於整片天空!(圖/彰化Ymca社會服務部

彩虹,正是神給人的「約」

張文亮教授曾於專欄點出,自古以來,地球的上空是不斷的變化,有烏雲、有閃電、有強風、有暴雨……不變的是,彩虹出現在降雨後

這不只是大氣科學的定律,不只是水蒸氣對光的物理現象,更是上帝起初在洪水過後,設下的「約」,預表著耶穌對人的救贖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創世記9:13-16

  • news-details
  • 張文亮教授曾於專欄點出,不變的是,彩虹出現在降雨後。是上帝起初在洪水過後,設下的「約」,預表著耶穌對人的救贖。(圖/彰化Ymca社會服務部

基督徒眼中的「彩虹」

聖經《創世記》中記載,洪水之前「人在地上作惡多端」,地上充斥著不道德和暴力的事,結果「大地在上帝眼前敗壞了」。神才降下大洪水。而洪水過後,在雲彩中,神立下一道彩虹,向挪亞承諾不再使用洪水沖毀大地,因此「彩虹」象徵神對人的立約。

美國華盛頓州安提阿聖經教會(Antioch Bible Church)牧者發表文章疾呼,基督徒不要忘記「彩虹」神聖的意義,現代基督徒是否過於順從世俗觀念?看到彩虹,卻也不會想起創世記的故事與約定了?

牧師Kenneth L. Hutcherson和James Hansen在〈奪回彩虹〉(Take Back the Rainbow)一書中,喚起基督徒對於彩虹的意義與認識,別受潮流的意識形態而模糊混淆。

 

彩虹,藉著陽光反射或投射空氣中小水滴,在天空呈現的美麗七彩光譜,正代表著神豐富的恩典和憐憫,為神的心意做了最美麗的註記,讓絕望、無助、破碎,和那些無法靠自己得勝的每一個人,重新得力。

每當彩虹出現時,更當加倍思想神對萬物的施恩!因為神是白白的恩典,如此公平的臨到萬人。

如今也是這樣,照著揀選的恩典,還有所留的餘數。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羅馬書11:5-6

  • news-details
  • 牧者分享:為土地走禱時,神就向他顯現特大號的「雙彩虹」,受到鼓勵!(圖/彰化Ymca社會服務部、雲林禱告會群組截圖)

上帝與挪亞以彩虹為記。我們是否願意抬頭觀看,思想上帝其實在每個人的生命歷程中,也立下完整的「彩虹」記號!

 

因為烏雲密佈的風雨過後,才會有彩虹;如同耶穌的救贖,使人與上帝之間的烏雲消散。

 

因著有走不下去的困境,我們才能夠經歷到神的偉大;如果人真知道彩虹的真義,這個預表主耶穌救贖的記號,他會求主赦免他的罪,與主永恆的和好。


雲林禱告殿的傅金源牧師分享:去褒忠為土地走禱時,神就向他顯現「雙彩虹」,極受鼓勵。


現在,就等著我們憑信心去支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