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亦真為中天新聞台主播之一,受訪時她分享:「我希望能在新聞界為主發光。」(圖/鄭亦真 提供)

外型亮眼、口條清晰的鄭亦真,目前是中天新聞台的主播之一,因其開朗的性格和新聞專業,深受許多粉絲喜愛。今年1月17日,她突然公布受洗的好消息,令不少人十分訝異。

 

近日她特別接受今日報專訪,提到早在多年前,神的話語就成了其生命的「伏筆」,一場火車上的奇妙際遇,更是識主契機!

 

如今,她帶領許多粉絲信主,見證友人經歷主的神蹟,盼望能成為新聞界榮耀神的器皿,為主發光。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翰福音 10:10

 

她說,「其實,我(當時)真的看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神的話成為生命裡的伏筆

讀了六年的教會學校,校訓是約翰福音10章10節,飯前禱告、課間讀經,同學們會互稱對方為「小羊」,畢業後收到一本「聖經」……

 

這些顯而易見的信仰元素,絲毫沒有在學生時代的鄭亦真心裡扎根,沒感動、沒感覺,反而把它當成是一種既定儀式。

 

多年後,她才想起,原來,這是神為其生命精心設計的伏筆。

尋找世上的真平安

經歷感情波折、種種工作壓力,鄭亦真雖人前擁有主播的光鮮亮麗形象,但其實,她過得並不快樂。

 

為了消除內心「不平安」的感覺,她前往紐西蘭散心,意外地被邀請至佛堂,虔心禮佛,吃全素、勤念經,即便聽著佛堂友人勸勉她:「人生不如意,我們要且看一二。」她仍然覺得日子很苦!長年沉浸在沮喪憂鬱的心情中。

 

回台後,狀況依舊沒有改善,因著同事邀請半信半疑地進入教會,頭一次聽見詩歌,眼淚就停不下來!

 

「哭得很釋放,(聽詩歌時)感覺『好像有人懂我』…」

 

之後,她跟著基督徒同事學習讀經禱告,慢慢走出過往創傷,但,她還是不想「全信」這位神!長達七年時間,斷斷續續地參與教會聚會,雖不排斥、卻也不到渴慕神的地步,更懼怕要完全與「以前拜過的偶像」斷絕往來。

 

她尊敬所有的「神明」(偶像),也時常跟著基督徒同事禱告:「上帝,求祢讓我用我能懂的方式,明白祢在我生命中的藍圖和計畫…」

 

幾次禱告下來,她還是不明白,不懂基督信仰!

 

不過,這次換上帝「主動」了。

  • news-details
  • 鄭亦真時常於臉書分享主播日常。(圖/鄭亦真 提供)

  • news-details
  • 主播鄭亦真播報時展現專業,私底下的性格則是開朗活潑,吸引許多粉絲關注。(圖/鄭亦真 提供)

火車上的神秘紙條

「在那之後很奇妙,有一次我一個人搭火車散心,斜前方座位的一個女生轉過來,拿了張紙條給我說『小姐,我看妳蠻有氣質的,這個給妳』我心想該不會是直銷吧!結果我拿起來一看,哇,火車上有人跟我傳福音!」

 

她回憶,當下驚訝地立刻抬頭查看,沒想到那位遞福音單張的女子早已下車,於是,再低頭看看紙條的字,上面寫著: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哥林多前書2:9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她自認在此之前讀過的經文不多,於是更仔細地讀,一遍又一遍,最後,用這段話禱告:「主啊,我相信祢為我預備了我沒看過、沒聽過,也想不到的恩典!」

 

而這幾年的疫情,竟徹底澆熄了她「去教會」的熱情,兩年的時間,她靠著自己的力量承擔生活大小事,忘記了曾經聽詩歌流過的淚水,以及禱告時內心出現過的「平安」。

  • news-details
  • 鄭亦真曾試著開口禱告,卻隔了好些年才受洗,如今她回想一切經歷,認為「神有祂所定的時間」。(圖/鄭亦真 提供)

每個人信主都有定時,一切神掌權

有一天,鄭亦真收到昔日基督徒同事的訊息:「亦真,不好意思,可以借我主持服嗎?」她欣然答應,兩人聊著聊著,話題突然轉到信仰,她突然內心有感動,隨口一問:「請問,我可以去你的教會嗎?」

 

「你知道嗎,從我那一次去到藝起發光教會後,從此就穩定聚會,再也沒有離開過,(決定)委身在這裡了!」

 

她形容,這裡的氛圍像「家」,在場的弟兄姊妹都是藝人,卻與她工作上碰到「有點距離」的藝人不太一樣,這裡的藝人看著她十分「自來熟」,紛紛為其禱告,她第一次感覺到--他們身上好像散發著光,好溫暖!

 

藝起發光主任師母陳維齡曾好奇:「亦真,妳受洗了沒?」鄭亦真坦誠地說:「還沒,因為從來沒有人問過我要不要受洗。」

 

於是,今年1月17日,鄭亦真受洗成為主內新生兒。

  • news-details
  • 今年1月17日,鄭亦真(中)在宋逸民牧師(左)與藝人白家綺(右)的見證下,受洗成為基督徒。(圖/鄭亦真 提供)

帶領粉絲信主,得著線上小羊

自受洗後,鄭亦真時常於臉書分享經文和正面話語,有時是勵志小語:「當心裡有平安,會感到幸福努力不一定會在當下成功,但撐過去就是妳的」,有時會放上一整段的聖經經文。

 

她從不避談自己的基督徒身分,也讓部分粉絲好奇私訊:「為什麼妳可以過得這麼快樂…?」

  • news-details
  • 鄭亦真時常於臉書分享正面話語和經文。(圖/鄭亦真 提供)

其中一名粉絲常傳訊息,分享其負面遭遇和心情,談到自己曾去過教會,後來因某些原因離開,或疫情期間不願意去實體的主日等等,這時鄭亦真會以神的話鼓勵他,也會分享穩定聚會後她自己的改變,甚至會傳送一些線上主日的連結,引導粉絲也能認識耶穌。

 

結果不只一位粉絲受益,許多人都因她的訊息,開始願意參與線上主日,且穩定聚會,談論的話題也不再是抱怨,而是神的話。

 

「我們是有影響力的!」她從未想過短短的發文,會得到這麼好的福音果效,更深信神把每個人放在合適的位子,能夠在各人的禾場上作光作鹽。

 

採訪時,鄭亦真特別分享一個女性友人的故事。

  • news-details
  • 鄭亦真到教會分享生命故事。(圖/鄭亦真 提供)

不要輕忽聖靈的感動

這位女性友人當時正經歷人生的痛苦、婚姻危機,於是鄭亦真帶著她去到合適的教會,友人聚會結束後大受感動,決心想要更認識神,也接受了幾次聚會邀約,神也翻轉友人與丈夫的關係。

 

就在一切順利,看似準備「收割」之劑,考驗悄悄臨到。

 

有一日半夜,鄭亦真突然被聖靈提醒,要起來傳訊息給友人,她順服感動寫道:「受洗前會有爭戰,妳一定要堅持!」不料隔天,就收到友人回應:「我可以只去教會,不要受洗嗎?」

 

她信心地回答:「還記得我昨天說的話嗎?妳一定要堅持!現在撒但已經知道妳要受洗,牠會想辦法讓妳不要去受洗,我為妳禱告,只要信、不要怕,耶和華給我們的富足,沒有憂慮,這些憂慮是撒但的謊言!

 

後來,女性友人在復活節順利受洗,更感動其丈夫,願意跟進下一批的受洗!

 

「我真的看見神的作為,我都會跟慕道友說,『我們就跟主賭一把,反正賭輸了,頂多你不要信而已,如果賭贏了,你是一輩子蒙福!

 

後來回想,所有低潮、低谷都是主給我的恩典;這些經歷神的見證,是為我未來能夠「站在神的祭壇上作見證」鋪路,為祂傳福音!

—鄭亦真主播

  • 新聞主播鄭亦真分享給讀者鼓勵的話。(剪輯/記者黃睿慈)
  • news-details
  • 鄭亦真(右一)於愛在四月天為主服事。(圖/鄭亦真 提供)

相關報導》

小甜甜丈夫、中天主播皆受洗 宋逸民:神永遠垂聽祂百姓的禱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