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2年SHINE營會主題「光之聚集,讓敬拜升起」,第一場即呼召禱告,與聖靈同工服事青年。(圖/記者辛毓珊)

睽違兩年重啟實體營會!5日,2022年「SHINE營會」於遠東科技大學熱烈登場!

 

總召集人陳榮敏牧師受聖靈感動看見:此次學員個個深懷渴慕;而教會歷來復興,都是從一小群人開始的,他說:「是上帝特別揀選的一群人。

前(2020)年,SHINE營會因主題異象清晰,主辦的團隊都興奮期待著,未料疫情突如其來、必須停辦;2021年,則辦理線上特會。

 

總召暨台南活水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表示,今年本來也不確定能否辦成,但團隊決議「除非政府禁止或場地不許」,否則一定辦。

 

而團隊最初人數低標設於300至400人,後來,共有557位學員、40間教會團體報名,且有7成為第一次參加,加上166位同工,現場約700多人。

  • news-details
  • 2022 SHINE營會於遠東科技大學舉辦,此現場為體育場;共557位學員、166位同工,總計40間教會團體報名,特會並同步開放線上直播參與。(圖/記者辛毓珊)
  • 影片內容為第一天現場,營長柴佳明傳道用「以西結書37:1-10節」向學員宣告神的氣息臨到,以及會後專訪陳榮敏牧師。(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

神正等著你走進生命偉大的目的

2022年SHINE營會第一場信息,由營長柴佳明傳道主講,他引導學員捫心自問:「為什麼我現在在這裡?為什麼我正在讀書?為什麼我活在這世上?」問題似乎很大、很深奧、很抽象,光想腦袋就打結。

 

柴佳明幽默引用流行的「反正我就爛」迷因圖,此圖笑容燦爛,文字卻消沉頹廢,反映出時下年輕人當面對大哉問,時有無可奈何的感覺。

 

人生幽個默就輕鬆過去,不好嗎?何必要想得清楚呢?

 

但接著,他以《創世記》向學員說明,這複雜精密的世界,是創造萬有的神之傑作,而神創造人類時,更是有其獨特心意。眼前的每一個人,神在創造之初就賦予了極大、美好的目的,人人受造奇妙可畏。

 

柴佳明鼓勵學員:「你的生命有個偉大的目的,而神正等著你走進去。」且我們擁有一個非凡的特權: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12。

 

神造你,為了要與你有親密深刻的永恆關係

接著,柴佳明直指神造人有個終極目的,即是:希望與人有親密、深刻、永恆的關係。即使我們很少從「受造目的」來思想回應神,但神從未收回祂想與我們相愛的渴望,以及對我們個人獨特的計畫。

  • news-details
  • 柴佳明傳道為此次SHINE營會營長,並主講第一場信息「神正興起獨特的一代」;他直指神造人的終極目的:與人有親密、深刻、永恆的關係。(圖/記者辛毓珊)

奇特Z世代,面對前所未有且是全球級的挑戰

近年「世界級混亂」層出不窮,柴佳明舉例:2014年ISIS出現、2018年婚姻價值被挑戰、2019年疫情爆發,之後物價飛漲、戰爭頻仍,及台灣長期面對兩岸緊張情勢;上一代遇到的嚴重問題,這一代又更具挑戰。

 

而當今許多挑戰,都是前所未有且全球級的,柴佳明說:「你們(Z世代)的確正在經歷,那超過自己所能了解的壓力,即使能感受卻不一定能表達,所面對的是全球性的動盪。」

 

聖經預言「末後的日子」

但聖經早已在馬太福音24:6-12節,預言了這末後的日子:「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聖經揭示末後挑戰,但並未讓終局停在「壞事」裡,因啟示錄21:3又說,「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在最艱難時,神應許安慰與祂的同在。歷史的終結乃是神要在我們當中,並帶來新天新地柴佳明表示,有一代的人將親身參與、親眼看見這時代。他們要行在謙卑之中,對神有大信心、且受聖靈充滿,能打破一切憂鬱、不義、迷惑,領受更新、勇敢、策略的恩膏,即使經歷極大破碎,終能靠神得勝。

  • news-details
  • 柴佳明引用以西結書37:1-10向學員們宣告:神的氣息來到。(圖/記者辛毓珊)

耶和華對以西結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以西結書37:1-10節

柴佳明分享團隊從以西結書所得的感動:當先知蒙耶和華帶領,看見平原遍滿極枯乾的骸骨,他們能復活嗎?遵主命向其發預言、領受聖靈就能

 

於是,他用以西結書37:1-10向學員宣告,並表示:「這是神對你們的心意,我願你們心地柔軟,可以領受。」其相信,這末後一代的人,對神的旨意將不再只是摸索,而是在每一天,神將如父牽領孩子、清楚領導。

 

末後世代將見證耶穌再來,他們行走在聖靈帶領裡,被神充滿且有極大滿足;生命不再是要尋出一個價值,而是認識且領受神的價值

 

我們要興起能「逆向而行」的世代

陳榮敏於會後專訪表示,其深信,即使此次營會人數是往年實體規模一半,但神會作成奇妙的工,末後榮耀要大過先前的;第一場即別於往年,不僅暖身更直接加入呼召禱告、與聖靈同工、帶領學員進到靈的深處

 

他感到,末後的日子裡,主的工作越來越迫切了,光暗相爭之情勢也越來越明顯,而SHINE營會忠心實踐呼召:扎實塑造年輕人聖潔、公義、純潔且全心愛耶穌、順服主的生命;而此剛強的信心生命,會再得著其世代。陳榮敏說:「我們要興起能在世俗潮流下,逆向而行的世代。」

  • news-details
  • 陳榮敏深感末後主的工作近了,今年SHINE第一場聚會不僅暖身,更直接加入呼召禱告、與聖靈同工、將學員帶到水深之處。(圖/記者辛毓珊)
  • SHINE直播。(影音來源/主辦單位)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