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澐蓁成為乩身多年,今年一月受洗歸入主名,與大姊一同於基隆新堂教會聚會。(圖/陳澐蓁 提供)

「不要怕,只要信!」(馬可福音5:36)陳澐蓁姊妹熱心宮廟大小事,成為乩身辦事多年。未料,去年一年中,竟然頻頻昏倒數十次,查不出任何病因,尋死也死不了…

 

絕望中,因著基督徒大姊溫暖的擁抱:「耶穌愛妳!我也愛妳!」成為她人生盡頭,神的新起頭!


半年內,帶著拜了一輩子、信奉一貫道的父母親,受洗成為基督徒。

陳澐蓁有七個兄弟姊妹,家中長期以傳統信仰為主,父母是一貫道的堂主,她還在母胎時,就開始*茹素,20多歲時開始接觸大、小宮廟內的工作,也覺得自己有「天命」在身。

 

*茹素,指不沾油葷、吃素的行爲。 茹素是嚴格的素食主義者,是素食主義最高的一個類別。

 

幫助人求神問卜,一直都認真竭力辦事,大約8年前開始成為人們口中的「乩童」。成為乩身,以「神明代言人」提供建議。只要有空,她與一團香客姊妹淘,到國、內外各處大小宮廟,走訪進香,成為他們最大的休閒旅遊。

 

「最厲害」的偶像,真的能趨吉避凶?

她坦言,雖然希望能趨吉避凶,帶來家庭和樂平安,實際上,她與先生溝通不良,從爭吵到冷暴力,如同陌生人同住屋簷下,青春期的兒子也因沉溺3C,休學而不願意與家人互動。

 

她對家庭生活心存疑問,總想尋求解決之道,她問「最厲害」的偶像,每次的答案都是說:「妳做得不夠多!」要求她為偶像做更多。身體與內心感覺有力量在拉扯,因為她只要累了不拜、不做功課,就會莫名遭受頭髮被拉扯、半夜睡覺腳底被刺等痛苦。

  • news-details
  • 陳澐蓁姊妹與教會姊妹們,一同出遊,彼此代禱,互相扶持。(圖/陳澐蓁 提供)

乩童之身,頻頻昏倒,卻查不出病因

去年(2021)疫情壟罩,她卻在一年之中,突然昏倒10多次,每每救護車送進醫院,大、小儀器檢查都做了,就是查不出病因。她很孤單及困擾,特別疫情期間連探病都受限制,好幾次住院時,看著自己手上的扎針、出血,直想尋死卻也不能。 

 

婚姻、親子間都是問題,冷暴力、拒絕互動的家庭關係,讓她的人生陷落谷底。心想著,這一生為傳統信仰做了大半輩子,結果卻因著軟弱的身體而倒在醫院,這樣的生活還想要繼續嗎?人生應該可以是盡頭了吧。

 

家中唯有大姊一人,10年前因著兒子得醫治,而成為基督徒,雖然信仰不同,也不影響彼此手足間好感情。平常通通電話,大姊常常為她禱告,她卻只報喜不報憂,心想,大姊應該不太清楚她的真實心情吧。


人的盡頭,讓神的愛起頭

今年元旦假期,基督徒大姊卻突然來到家中「話家常」並為她禱告,臨走前,大姊張開雙手抱抱她,簡單地說著:「主耶穌愛妳,我也愛妳。」

 

那一刻,她突然心被觸動,像孩子般嚎啕大哭,心內深處的無助和痛苦湧現,才緩緩向姐姐道出心酸,更發覺原來「我是有人關愛的」;原來這正是人的盡頭,神的起頭之時,只要相信,耶穌一直打開雙手等待。

 

她想起,多年前也曾經參加過教會婚禮,現場看到一道光,心裡卻受挾制,直聽到「快點離開」,她只能哭泣;後來,曾受大姊邀約參加基隆港口盛大聖誕活動,她感受溫馨美好的氛圍,不自覺地手舞足蹈,當活動中,牧者與基督徒的禱告聲響起,她又在哭泣中離開現場。

  • news-details
  • 陳澐蓁(左)仍是乩童之身時,有位感情極佳的香客(右),2年前也在台中受洗成為基督徒,常為她代禱。(圖/陳澐蓁 提供)


曾為香客,今成為基督徒

於此同時,過往有一位很熟悉的香客,常常來問事且總是哭哭啼啼,卻已許久沒出現,打聽之下,竟是因其成為基督徒。

 

陳澐蓁相當好奇,主動聯繫對方:「你曾是香客,為何現在變成基督徒?」對方於2年前成為主內姊妹,一聽到這位「乩童」想要受洗,她立刻驅車,遠從台中來到基隆,發動自己教會小組弟兄姊妹,同為其迫切代禱。


陳澐蓁才跟著大姊來到教會,發現教會中弟兄姊妹的陪伴相當溫暖,詩歌圍繞下,她也沉浸其中,而歌詞中「聖靈、聖靈」頻頻傳出時,陳澐蓁又突然昏倒,口中開始講述聽不懂的「天語」,牧師與眾人圍著她禱告在禱告,牧師用油為她膏抹,污鬼才退去。


她甦醒後,就在今年1月,決定受洗!

 

受洗後,教會的姊妹們陪著她讀經、唱詩敬拜,每日的禱告成為她生活重心,沒想到才兩天,她與先生的互動改變了!當時兩人僵持冷漠的氣氛變柔和,先生竟願意接送她出門。她感謝上帝。

  • news-details
  • 左:陳澐蓁(右)與大姊(左)服事父親,歸入主名。右:與弟兄姊妹常有互動。(圖/陳澐蓁 提供)

父、母親脫離拜一輩子的生活,相繼信主

今年疫情更加嚴峻,6月初,她本來與姊妹相約外出,卻聽到老父親確診了。已經高齡87歲的父親,不願意住進醫院,幸而教會協助安排下,安置於一個獨立空間,其它的手足,都無法前來探望,只剩下她跟基督徒大姊,不畏疫情,常來陪伴,唱詩歌給父親聽,向父親見證生命的故事。

 

詩歌《我主真偉大》歌聲中,她以「號角」吹響合奏,父親雖深受感動,但始終有一個人生疑問:「拜了50多年,為何妻子這麼恨自己?看到自己就像仇人,就會想丟東西?」 父親始終糾結並想不透。

 

同時,她也接到大哥的來電,大哥表示父親百年後必須以道教儀式辦理,兩人已經「溝通」了1-2小時,她深知屬靈的爭戰,豈不是在搶靈魂 ?

 

於是,她加緊禱告,藉由牧者及肢體們堅定持續的探訪、代禱,父親受洗了!

  • news-details
  • 陳澐蓁(左一)、大姊(左二)同心服事母親(右二),父親受洗後一週,主日下午也因著唱詩感動,也受洗成為基督徒。(圖/陳澐蓁 提供)

不受屬靈的爭戰與攔阻

母親早已受「躁鬱症」所苦多年,今年也已經84歲,發病時容易可出惡言,即使以前佛堂的人來,母親也惡言相向、將人驅趕。

 

一個主日下午,本來擔心母親又會「嚴厲驅趕人」,未料,竟是出人意外的「開心」接待弟兄姊妹,並和藹親切以對,一同「開口」同唱著台語詩歌《耶和華祝福滿滿》,當傳道握著母親的手,帶著她決志禱告,母親竟順服,決志受洗得救。

 

她將榮耀歸給神。更想起,前一天晚上,神已將確定的話語給她,她相信一切都是神的美意。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傳道書4:12

  • news-details
  • 陳澐蓁(前排中)生活全然更新,她願意成為別人的祝福,將福音傳給人。(圖/陳澐蓁 提供)

感謝讚美主耶穌!陳澐蓁現在基隆新堂教會聚會,因生命的大轉變,不到半年就帶領父母親得救,親子關係得到修復,脫離黑暗勢力的挾制,一切恩典歸於神!


她用兩處聖經的話,激勵自己也鼓勵他人,期能成為多人的祝福!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9:23)

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約翰福音11:4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