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彰化縣眾牧者同心為彰化縣長王惠美禱告,祝福縣長與彰化縣欣欣向榮,有屬天的智慧和恩典。(圖/記者盧玟靜)

「今(2022)年彰化建縣300年,盼望藉愛心的火花,將星星之火吹起來,使主耶穌的愛在彰化發光發熱!」全國傳教協進會會長陳磊仕說道。

 

2022年攜手愛無限盛大開跑,7月7日在彰化怡園會館舉辦說明餐會,邀請當地基督教與天主教牧者與首長共襄盛舉,彰化縣長王惠美相當重視活動,更偕同副縣長林田富及幕僚團隊參與。

  • 眾牧者為王惠美縣長祝福禱告,她感激表示,自己會帶著主耶穌的祝福,在縣政上努力。(攝影、剪輯/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副縣長林田富(左一)分享,自己對教會印象很好,在靜宜大學任教時曾詢問當時校長,基督教與天主教差異,對方回答:「我們都同一個老闆!」在場牧者哄堂大笑後說:「我們的確都是一個教會—天父的教會」。中間為劉永行牧師。(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左起,黃清富神父、顧其芸牧師、賴致富民政處長、陳磊仕會長、周玉蘭牧師、陳彥碩牧師。(圖/記者盧玟靜)

彰化縣長王惠美分享「攜手愛無限2.0」概念

彰化縣長王惠美相當重視教會及「攜手愛無限」餐會說明會,更偕同副縣長林田富、民政處長賴致富、社會處長王蘭心,以及秘書長陳逸玲等幕僚團隊參與;特別的是,餐會中還有天主教台中教區副主教黃清富、全國傳教協進會會長陳磊仕共襄盛舉。

 

她一看見在地眾牧者,直稱:「這是我們自己人!」非常認可十多年來,彰化眾教會與縣府合作舉辦的聖誕活動,帶給縣民愛與溫暖。

 

一入座,王惠美直入核心,分享縣政需要教會配搭之處。她表示,隨著社會急遽變化,社會安全網絡單靠政府實在力有未逮,低收入戶數連年攀升,其實貧困家庭背後,都有許多複雜的因素需被關懷,補助無法解決真正問題。

 

特別彰化縣老年人口眾多,雖然市政府積極建立關懷據點,但仍有些偏鄉苦無活動中心,或合適成立據點的場所,無法關懷偏鄉長輩相當可惜,但若教會願意開放場域,與政府合作成立關懷據點,補足社會安全網,相信不僅能充分利用空間,也能帶人走進教會。

 

眾牧者聽聞後紛紛讚許此為「攜手愛無限2.0」。台北真道教會牧師廖文華表示:相信神就是愛,若有需要,教會定會鼎力相助能跟縣府有很好的配搭,使社會越來越正面,且教會中本來就有生命成長的課程及事工,例如:夫妻營、婚前輔導,這些都能派上用場,在提倡家庭價值下,家庭好,城市就會跟著好。

  • news-details
  • 縣府公部門人員與眾牧者合照。(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眾牧者離去前,也一起拜訪了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右四)。(圖/記者盧玟靜)

透過愛心火花,讓主耶穌的愛在彰化發熱

主恩靈糧堂主任牧師劉永行表示:感謝縣長與諸位牧者不辭辛勞,一同推動攜手愛無限,大家同在基督裡互相配搭,點燃慈惠的愛火,使他非常感動,這不僅是給予貧困家庭一千塊而已,更是眾教會與公部門的連結。

 

前陣子引起社會關切的「彰化和美三兄弟」,在縣府後續了解下,才知道三兄弟並非因表面的貧困交加,才導致骨瘦如柴,其戶頭內約有80多萬元,只因兄弟彼此賭氣而絕食,這也讓人看見社會需要教會的愛與關懷的一面。

 

王惠美因行程安排須事先離席,她在離去前特別拜託眾教會牧者,若在當地發現有民眾需要政府協助,例如:困苦的人、失業者等,請不吝跟縣府聯繫,讓政府與教會一同攜手補強社會安全網,讓愛充滿社會各個角落。

 

天主教台中教區副主教黃清富表示,目前彰化約有16間天主教堂,盼有機會能找縣長時間較充裕的一天,讓眾牧者了解彰化縣的需要與縣府資源,好做後續配搭。

 

王惠美表示認同,更指出其家人為基督徒,所以和教會有所接觸,她鼓勵更多人認識信仰,有助安定社會,並能在低谷中倚靠信仰力量持續前行,因此也正面肯定攜手愛無限活動的推廣。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