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群茂牧師藉由經文分享,神早已超前部署。(圖/士林靈糧堂YT)

我們現在所處的工作、職位、經歷都非偶然,而是神親自預備,要成就祂的計畫!就連看似悲痛,甚至無用的過往,都可以被神使用。

 

劉群茂牧師分享,「上帝需要各樣的人,在不同的角落…我們大家一起來完成上帝的旨意!

面對撒但反撲,神早有預備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主日信息「不可思議的佈局」,強調神掌管一切,對所有事情都有計劃與布局!列王紀下11:1-21猶大王約阿施的故事,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先把時間軸往回拉,列王紀上,以利亞獨自戰勝850個假先知,接著,耶戶更在以色列(北國)完全消滅巴力。

 

雖偶像崇拜在北國受重創,但卻在南國崛起。亞她利雅的父母,為北國惡名昭彰的國王亞哈與王后耶洗別,她承襲父母的惡行,在兒子亞哈謝王死後,發動政變,剿滅王室、自立為王,不僅拆毀神的殿,還用聖物供奉巴力(歷代志下24:7)。

 

劉群茂指出,這不僅是篡位事件,若用屬靈的觀點思考,背後更是撒但邪惡的計畫:要藉由亞她利雅重建巴力崇拜,企圖代替真神耶和華;再來,因神要從大衛的血脈中誕下救世主,於是撒但試圖消滅大衛子孫,破壞、攔阻神的救恩。

 

仇敵來勢洶洶,看似徹底摧毀神的計畫,但其實神早已預備,安排兩個人要來改變局勢。首先,亞哈謝的姊妹約示巴,在母親剿滅王室時,立即把國王亞哈謝的兒子—年幼的王子約阿施藏起來。

 

我們在這裡看到,真是上帝超然、奇妙的預備!」劉群茂牧師特別指出,約示巴自小生長在最「不屬靈」的家庭,對巴力崇拜耳濡目染;奇妙的是,她竟是一個敬畏耶和華的人,因神多年的澆灌,願意在最關鍵、危機的時刻,不顧性命危險藏起王子。

 

接著,有一位敬畏神的大祭司耶何耶大,幫助約阿施奪回王位。他本就擁有崇高地位,卻願意冒極大危險,忠心完成神的工作。

 

最後可見神大大得勝,當祭司把王子領出來時,眾人都鼓掌說,「願王萬歲!」並拆毀巴力廟宇、打碎祭壇和偶像,及殺害亞她利雅。

 

政變至此告一段落,神得到完全勝利:偶像巴力被拆毀、亞她利雅被滅除,猶大國再次由大衛正統血脈—約阿施作王。

 

劉群茂特別指出,在血洗王室時,只有身處王宮的公主約示巴,才有機會保護王子。

 

過去,當神計畫要在北國剷除亞哈王室、偶像的勢力,僅手握重兵的耶戶才可完成;且耶戶過去的人生經歷也並非偶然,神安排耶戶從軍、給他領軍的能力與才華,及奇妙的機遇,有機會升高位,而最終目的,就是要使用他,剷除惡王亞哈與偶像

 

同樣,大祭司耶何耶大也有不可取代的職分。每個人在神的計畫中,都具重要、不可取代的角色,且無法完成彼此的工作

 

劉群茂藉此分享,我們每個人至今的經歷、職位、恩賜,都並非偶然,而是神親自預備,要完成祂的計畫,他表示,「上帝需要各樣的人,在不同的角落…我們大家一起來完成上帝的旨意。

  • news-details
  • 在撒但的全面反撲中,神使用不同的人,完成祂的計畫。(圖/shutterstock)

回首人生中每件事,劉群茂都看見有神引導,他是7個兄弟姊妹中,唯一喜歡閱讀小說的人;當成為牧師後,此經歷發揮很大的作用,讓他具有豐富的辭彙量。

 

他說,「原來,神早就預備了我文字、表達和說故事的能力。」

 

而與師母的婚姻,也是神奇妙預備,要配合他們一起建造教會,「所以神把愛情放在我裡面,我們那時候在大學團契那麼多女生,獨獨眼睛看到她,就被電到。」

 

劉群茂指出,自己非常平凡,但因著回應呼召,神一路帶領與幫助,給予所需用的資源,且就連看似微不足道—閱讀小說的興趣,都被神使用。

 

因此,當每一個人願意回應呼召,神也同樣會幫我們。

 

當你在呼召、命定裡,神為了要完成祂的工作,就會把你需要的恩賜、才華、能力、機會、機遇,賞賜給你!」劉群茂深信,每個人都可以被改變、使用。

 

保羅在使徒行傳20:24教導,「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亦即,人生最重要的使命,就是要完成神的計畫

 

每個人都需要屬靈遮蓋!

劉群茂牧師分享第二個重點,每個人都需要有屬靈遮蓋!

 

列王紀下12:2記載,「約阿施在祭司耶何耶大教訓他的時候,就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因大祭司耶何耶大的教導,前半生,約阿施討神喜悅,生命平安、穩妥;但自耶何耶大過世後,因失去重要的屬靈遮蓋、導師,他逐漸離棄耶和華,迎來悲慘結局。

 

後來,亞蘭王哈薛攻打耶路撒冷,猶大國卻因離棄神,被一小隊人馬打敗。但約阿施不僅未依靠神,還將耶和華殿中、王宮府庫中「所有的」金子全部送給哈薛,敗光三代累積的豐富家產。

 

藉此反差,劉群茂指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屬靈遮蓋、導師。他自己生命中,有很多「耶何耶大」,第一個就是師母,時常會提醒他;還有周神助牧師與曾國生弟兄,也會直接點出其問題,雖有時聽起來刺耳,但他知道自己需要這樣的關係

 

就連屬靈偉人大衛,都因先知拿單,直接提醒他所犯下的罪,才有機會走回正路。

 

劉群茂牧師鼓勵,若我們生命中已有神預備的「耶何耶大」,就求神讓我們有謙卑的心、可聽的耳朵,願意順服我們的遮蓋;若沒有,更要向神祈求,賜給我們屬靈遮蓋


劉群茂牧師為眾人禱告,「主啊!把我們自己交到主耶穌的裡面…帶領我們走到祢的命定裡面,讓我們有一個可聽的耳朵,讓我們走在祢蒙福的路上。我們向祢來禱告,把一個耶何耶大賜給我們,在一生裡面,每一個人都需要有屬靈的遮蓋!」
  •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主日信息「不可思議的佈局」影音。(影/士林靈糧堂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