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柳子駿牧師傳講信息「就算沒有人記得我」。(圖/@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 YouTube)

「那個『不可愛的人』怎麼可能會信主?」7月8日,青吶特會來到尾聲,晚會中柳子駿牧師分享信息「就算沒有人記得我」,介紹使「掃羅」受聖靈充滿,變成「保羅」,將福音傳揚歐洲的關鍵人物—亞拿尼亞,雖然教會很少提到他的名字,但上帝從未忘記他!

 

今天,上帝也要興起許多亞拿尼亞,帶千千萬萬個保羅受洗,翻轉台灣未來五十年!

 

「仇敵最害怕的是,線上與線下的一千多人,成為明日的亞拿尼亞!」他說道。

2022年ROAR青吶特會《多元宇宙-永恆之戰》,7月6日至7月8日,於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舉辦實體&線上特會,8日晚會直播,原本聲音輸出發生問題,沒想到眾人隨即在聊天室發起禱告,後來很快便解決問題,得以正常觀看。

 

每個偉人背後,都有被上帝惦記的關鍵人物

講員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分享,相信在這個世代中,神不只是要興起一、兩個標竿牧者,而是要在各鄉鎮的教會中,興起許多領袖和使徒

 

聖經有許多篇章,都是使徒保羅撰寫的,他受過高等教育,不僅能與羅馬帝國的政商名流從容對談,也能了解百姓需要,將福音傳給他們。

 

神學家陶恕博士曾如此描繪保羅:「他是世上最成功的基督徒,保羅似乎樣樣都精,他所作的每一件事情都是頂兒尖兒,且盡力去做,直到在羅馬的監獄中被殺為止。」

 

保羅不止盡心盡力實踐使命,這一生也為著福音緣故,受盡苦毒;他連死前的信仰告白都很有力量,記載於提摩太後書4:6-8,「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然而,今天卻不是要談保羅,而是翻轉「掃羅」,使之成為「保羅」的那個關鍵人物—亞拿尼亞他究竟在那個時刻做了什麼事情,影響這樣偉大的使徒,進而將福音傳到歐洲呢

 

一、關鍵時刻,神只使用順服的器皿

當時羅馬帝國非常強悍,會將基督徒拉到競技場,被兇猛動物撕裂,或要他們公開否認耶穌是主。在使徒行傳第九章,掃羅要捉拿基督徒的某個晚上,神突然光照他,使其失去視力三日,也無法吃喝,接著他在大馬色等待的過程,遇到亞拿尼亞

 

同樣的時刻,亞拿尼亞受到上帝感動去找掃羅,可見上帝在關鍵時刻,只使用立刻順服的器皿,若要繼續等,或覺得:「主啊,怎麼又是我?」與上帝討價還價,可能會錯過祂的時機。

 

如同撒母耳、以賽亞聽見呼召後,也馬上說:「主,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柳子駿牧師相信,神正在為教會準備敞開福音的門,將迎來復興浪潮,但,浪起來的時候,有多少弟兄姊妹如亞拿尼亞一樣,為主而去呢

 

二、關鍵的時代,主要得著「最不可能得著」的人

使徒行傳9:13-14描述,「亞拿尼亞回答說:主啊,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並且他在這裡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在亞拿尼亞領受呼召,要去找掃羅前,好友司提反剛受掃羅迫害殉道,因此他認為這樣可怕的人物,應不可能得救。

 

掃羅就如周遭不可愛的人,我們都覺得對方不可能受洗,但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羅馬帝國當時迫害基督徒非常嚴重,神卻在最惡劣的時代得著保羅,將福音傳到歐洲、小亞細亞。

 

相信在疫情最惡劣的時候,神也正預備我們的網路、創意與外展事工,要在這關鍵的時代繼續傳福音!

 

以賽亞書43:19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神要在最不容易的時候,扭轉祂的版圖。

 

使徒行傳9:15,「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神知道亞拿尼亞的想法,但要他只管安心去,因為掃羅所遇到的大光,以及眼睛上的鱗片,都是上帝所為,而亞拿尼亞只要參與計畫,為掃羅按手禱告

 

因此只要有願意去的心,神就會大大使用,使許多像保羅一樣具影響力的人得救。

  • news-details
  • 柳子駿牧師分享,在新莊復興堂牧會時,遇到一個有如亞拿尼亞般的會友,現在教會所使用的桌子都是當時93歲的謝伯伯買的。(圖/@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 YouTube

三、關鍵的神蹟發生在「立刻信心的行動」

接著,亞拿尼亞進入居所,按手在掃羅身上禱告後,其眼睛的鱗片隨即掉下來,於是就感動受洗,得以進食,開始傳講耶穌。

 

而這整個行動的觸發點,只是「按手禱告」!

 

柳子駿牧師分享,其實辦營會最痛苦的,是營會結束隔天,所有人恢復到「參加營會之前」的狀態,在營會感受到的所有感動憑空消失,但,仇敵最害怕的,是營會後多了一千多個亞拿尼亞!

 

「按手禱告」不需準備講章,只需手或腳,身邊的你我都能為人按手禱告,因此他鼓勵,領受到神呼召,勇敢為同學或有需要的人禱告,只要願意去,就可以在最逼迫的時代,多一個像保羅一樣的關鍵人物。

 

在整段經文,最抓住其心的是這兩個字—兄弟,使徒行傳9:17,「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

 

亞拿尼亞面對迫害好友司提反的掃羅,他大可以交差了事,按手禱告後馬上離開,但當他將手放在掃羅身上時,突然有一種愛充滿亞拿尼亞,使其稱呼掃羅為「兄弟」,見證愛是神蹟最大的力量

 

我們也會接觸最不可能接觸的族群,或不可愛的人;然而,當內心充滿感動亞拿尼亞的愛,可能也會忘記對方不友善的對待或態度,能打從心裡稱他們為兄弟,而他們將成為翻轉台灣未來50年的保羅!

 

神今天也在呼召在場的大家,或許沒有人知道亞拿尼亞,但在兩千年後的青吶特會,有一千多個年輕人談論他,我們不會忘記,因神從未忘記他

 

近代93歲的亞拿尼亞

柳子駿牧師分享牧會見證,進一步舉例。

 

約6年前,他被教會派到新莊復興堂牧會,那是非常小的堂會,僅剩5個人聚會,年齡最低的會友7歲,而最年長的是93歲,且招牌隱身於公寓巷弄中,教會非常不顯眼。

 

他本來幻想,5名會友看到自己會很開心,表示自己都有在看他主持的節目等等,沒想到大家看到他後,反應比想像中的冷淡。

 

教會所在的公寓老舊,只要三個人共乘電梯,就會發出超載聲音,而他們講道的會堂就是公寓客廳。

 

柳子駿牧師每天從台北開車到新莊早禱、清潔教會和關心會友,日子一天天過去,也不見聚會人數增長,熱情眼看就要消磨殆盡,這時,突然接到93歲的謝伯伯電話。

 

謝伯伯帶他到教會對面的傢俱行,表示已為教會下訂了64張實木桌子,下週桌子將到貨,柳子駿牧師聽聞後驚嚇不已,表示客廳放不下,但因廠商已開始製作,所以無法取消訂單。

 

他正苦惱時,謝伯伯說了一句令其永遠無法忘記的話:「柳牧師啊,自從你來的那天,我相信這個教會以後會坐滿年輕人!

 

謝伯伯希望,日後桌子能提供年輕人讀書和聚會使用,如今教會使用的,便是當年買的桌子,而上週,新莊復興堂開始首次的青年崇拜!

 

謝伯伯現已回到主耶穌那裡,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但他如同亞拿尼亞,興起台灣50年後的保羅,正在影響新莊、台北以及台灣

 

今晚,神也在特會中呼召一群人,或許沒有人記得自己,但願意為主去,不讓特會只是熱鬧一場,讓我們對上帝說:「主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特會三天晚會於Asia for JESUS YouTube頻道公開直播(直播 影片將於播出後48小時下架),更多詳情請上Asia TV網站。 

(YT連結:https://youtu.be/oA-2Ni893T8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