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維基百科、shutterstock,記者製圖)

天啊!這是主的恩典、這是主的神蹟...」前副總統連戰6月發生小中風,差點天人永隔,幸於黃金時間送醫急救,經治療後復原良好。

 

連戰的夫人—連方瑀,16日親書「奇蹟」一文,罕見公開述說上帝在一家人身上的奇異恩典,文中至少七次提及對主耶穌的感謝,道出祂不只一次顯現神蹟,見證主的慈愛和眷顧。

 

連方瑀並期勉自己在屬靈成長路上,成為主的好子女,最後以「主耶穌,我們的阿爸父,感謝你」作結,文中可見對神滿滿的感謝!

連戰3年內生3場大病,次次化險為夷

據《中國時報》報導的〈奇蹟〉一文中,稱連戰為「戰哥」的連方瑀,說起這段故事時表示,這幾年丈夫的健康亮起紅燈,3年內生了3場大病。

 

第一次是心房纖維顫動,這是常見的心律不整現象,患有此症者的中風機率,較一般人增5倍。使用抗凝血劑,則可降低發生中風的風險,但會增加出血機會。

 

連戰患有腎結石、攝護腺肥大,及後來發生的攝護腺癌,經反覆放射治療,經常發生血尿現象,因而頻繁進出醫院治療,於是常自行停止服用抗凝血劑,雖血尿現象暫時消失,卻因此發生小中風。

 

近年多次進出醫院治療期間,經所有醫師及護理人員全心照顧,連戰每次化險為夷,談到這裡,連方瑀坦承,他們頻頻感謝醫生及護理人員的仁心仁術,「但是卻從沒有說過一句話感謝我們的主。

 

夫妻差點天人永隔之際…上帝安排天使相助

話鋒一轉,連方瑀談到6月10日下午,艷陽高照,夫妻倆游完泳、沖水、更衣後,便到住家附近的髮廊洗髮。當時,連戰慢慢走到椅子旁,突然「哎呀」一聲,整個人虛脫地癱在椅子上。

 

連方瑀一摸,發現連戰雙手冰涼,臉頰及身上直冒冷汗,於是她匆匆將丈夫扶到沖水的躺椅上;冷汗濕透了連戰的內外衣服,駕駛也立刻回家拿血壓計,一量,連戰血壓高達179。

 

決意立刻回家的連方瑀,準備讓丈夫將濕衣脫下、擦乾身體,再致電醫生詢問如何處理?「現在回想,如果我當時這樣做,可能戰哥和我就要天人永隔了。」連方瑀說。

 

未料,就在準備回家之際,髮廊裡有位洗髮女士突然走到她身旁,說:「我是陳嫦芬,連先生的情況很危險,要馬上送醫院。」

 

連方瑀當下傻了,結結巴巴地問「送醫院」?對方表明:「我是台大教授,和台大很熟,趕快去台大急診,」且邊說邊打電話,隨即露出欣慰笑容,告訴連方瑀:「趕快去台大急診室,陳世英主任在等你們。」

 

他們直奔醫院急診處,一路將連戰送到病床上,當時血壓計上顯示高達238的數字。連方瑀心驚膽跳、雙手發抖、四肢無力。幸而,被送進加護病房的連戰,經密集檢查與各科相關醫生的治療,於住院15天後,出院回家休養。

 

「主阿,感謝祢環環相扣的安排」

事後,連方瑀感謝陳嫦芬的救命之恩,兩人於交談中得知,對方當日下午原有牙科治療,因為先讓90多歲牙疼的老先生先行醫治,遂延遲自己的髮廊約定時間。

 

待陳嫦芬看完牙後,已近傍晚六時,卻始終叫不到計程車,於是飛奔至附近髮廊洗髮。隨後發現連戰情況危急,雖彼此不相識,立即拔刀相助的她,提出馬上將連戰送往台大醫院的建議。

 

感謝上帝,讓我們結了這個美善的緣分。」事後,連方瑀感恩見證此過程,並再次衷心向神獻上感謝:「主阿,感謝祢環環相扣的安排。

 

倘若那位90多歲的老伯伯沒有出現,倘若他出現得早一點或晚一點,陳嫦芬必定準時看好牙、準時去髮廊,如此,連戰夫妻和她必定失之交臂,那麼,連戰的生命恐無法預測。

 

天父不只一次顯現神蹟

連方瑀再憶起,2010年11月26日,兒子連勝文遭槍擊,奇蹟般生還;而此次,丈夫連戰又遇到有如天使般的救命恩人陳嫦芬,給予即時建議與義不容辭的行動,以及台大醫生的全力救治。

 

我忽然間了悟到,我們的天父是如此眷顧我們,他在我們身上曾不只一次的顯現神蹟。...天啊!這是主的恩典、這是主的神蹟,雖然我從未說過一句感謝的話,但主卻寬容的原諒我、沒有離棄我。

 

從「沒有說過一句話感謝我們的主」,到如今公開發表〈奇蹟〉一文,連方瑀於文內至少七次提及感謝上帝,顯見內心充滿對神的感謝;最後仍以「感謝歸主」作結:「主耶穌,我衷心的感謝祢,我也期勉自己在屬靈的道路成長,成為您的好子女。主耶穌,我們的阿爸父,感謝祢。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詩篇50:23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54:1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