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知名基督徒歌手鄧紫棋,在今(18)日釋出2022年最新作品-《啓示錄》專輯預告片。(圖/取自鄧紫棋臉書)

「Gloria,愛裡沒有懼怕。」20歲時,在一個陌生人的禱告中,聽見「愛裡沒有懼怕」,簡單六個字,卻讓鄧紫棋淚如雨下。

 

2022年最新作品-《啓示錄》專輯預告釋出,鄧紫棋說:「每一首歌對我來說都是很珍貴的啟示!」讓她更認識自己,也更認識愛!

 

以14首歌曲串成完整故事專輯中有七封致天堂的信,七封天堂的回信,,紀錄在十年間,內心浮現的問題,以及靈裡得到的啟示和回應,盼望用音樂分享生命與信仰歷程!

每一首歌都是珍貴的啟示

香港知名基督徒歌手鄧紫棋,近年來在許多音樂作品中,融入信仰價值,大膽分享福音和聖經經文,在今(18)日釋出2022年最新作品-《啓示錄》專輯預告片,此次帶著新作品回歸,祝福大家也能走上一段「啟示之路」!

 

她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心路歷程,在此次專輯中,首次擔綱編劇,以14首自創歌曲和獨立MV串成有連續劇情的完整故事,盼能在這求快速的「碎片時代」,讓大家能耐心聽完作品,她在臉書上表示,「每一首歌對我來說都是很珍貴的啟示!無論是讓我更認識自己,還是讓我更認識愛!

 

半年前她選擇閉關,完全專注在新作品上,沒想到拍攝過程卻異常艱辛,受到疫情的影響,多次拍攝途中被迫叫停,甚至發生必須更換演員,全部重拍等緊急事情;但她說這一切波折都無妨,最重要的是,在這嚴重需要愛的世界裡,盼盡力為大家帶來能讓人重新看見愛、相信愛、回歸愛的作品。

  • news-details
  • 此次歌手鄧紫棋帶來新作品《啓示錄》專輯。(圖/取自鄧紫棋臉書)

愛裡沒有懼怕

Gloria,愛裡沒有懼怕。」在專輯自序中,鄧紫棋描述,自己在20歲生日那天,第一次聽到「愛裡沒有懼怕」這句話,當時她剛經歷一場撕心裂肺的分手,卻剛好遇到一位陌生人為其禱告。

 

「愛裡沒有懼怕」,簡單的六個字,卻令她淚流滿面

 

年過後,鄧紫棋經歷了很多事,在這充滿壓抑、低迷的大環境下,她再一次想起「愛裡沒有懼怕」的初心。

 

這張專輯記錄著讓我更認識自己、也更認識愛的啟示之路。專輯中有七封致天堂的信,七封天堂的回信,紀錄在十年間,內心浮現的問題,以及靈裡得到的啟示和回應。

  • news-details
  • 此次專輯以14首歌曲串成完整的故事,有七封致天堂的信,七封天堂的回信。(圖/取自鄧紫棋臉書)

盡力去做,上帝會成就其它事

鄧紫棋在社群媒體、公開場合中,從不諱言自己的基督信仰,她曾在2011年的演唱會上宣布「嫁給主耶穌」;2017年的演唱會上,更曾在舞台上為眾多歌迷祝福禱告。

 

身為知名歌手的她,遭遇輿論壓力,她在2015年寫下一首歌曲《新的心跳》,表示在面對觀眾和媒體,以及獨自一人時,自己有極大落差,但她想找回的就是信仰。

 

在看完《耶穌受難記》的電影後,看見耶穌被誤會和鞭打,內心突然有了勇氣,可以「重生」,於是將「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的經文寫入歌曲中。

 

鄧紫棋在受洗八周年時,曾於社群媒體上分享見證,每當面對未知、沒有信心的時候,只要願意踏出一步,上帝一次次讓自己看見Just Do It(盡管去做吧)帶來的成長與收穫。她鼓勵大家「我覺得每個人都是一個行走的見證,所以Just do it, do your best, God will do the rest!(就是去做,盡力而為,上帝會做成其他事!)

  • news-details
  • 鄧紫棋在社群媒體、公開場合中,從不諱言自己的基督信仰。(圖/取自鄧紫棋臉書)

以愛行事,而非以恐懼行事

她曾在2021年發文回顧,2019年離開前公司後,曾經歷一段迷惘期,面對一個個迎面而來的挑戰,沒有時間理會自己的心。

 

直到有一次跟姊妹群的對談中,徹底的面對內心最脆弱和恐懼的地方,不再帶著傷痕勉強前行,於2021年才重新找回自己,感覺擁有了新的生命。

 

面對恐懼,不再選擇忽視,而是去問自己「為什麼恐懼?」弄清楚自己的恐懼後,才能「Do everything out of love, not out of fear.」(以愛行事,而非出於懼怕行事)。這樣的感覺令她感到很自由,有時候卻會在努力前行時,遺忘這樣的感覺,因此她寫下日記,天天檢察和清潔自己的心。

 

「原來找到有生命氣息的自己,過程可以很漫長,而且過程中有那麼多眼淚。」當時,她盼望2022年能夠愛了再愛、祝福大家都有充滿愛,美好自由而且不孤獨的新開始!

 

她曾於媒體上表示,認識耶穌後才真正找到了音樂的意義,「音樂是表達生命的不同經歷,是表達想法、表達愛、表達溫暖的一個途徑。」

 

如今,2022年的下半年,她回顧了20歲的禱告中,聽見「愛裡沒有懼怕」的經文,寫下最新作品《啓示錄》,紀錄自己認識愛的啟示之路,盼望讓大家都經歷到「愛裡沒有懼怕」的真實!

  • 鄧紫棋《啓示錄》新專輯預告片。(影音/GEM鄧紫棋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