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章永福弟兄綽號小黑。右:章永福弟兄全家福,一家同過召會生活;他們家,就是「花蓮光復召會」,服事多人得救。(圖/章永福 提供)

曾是花蓮光復一帶的地方一霸,章永福弟兄感恩的說:「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那有智慧的羞愧;神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恢復本聖經哥林多前書1:27)

 

他活躍於地方社團與選舉,煙、酒不離手的應酬生活,及因「婚姻恐懼症」而關係混亂的荒唐人生,全被神醫治;神更「破例」開路,讓他進入召會全時間訓練(神學院)受造就後,為他成立家室。如今,他開放家庭,帶進數十人得著福音,更新生命。

章永福綽號小黑,雖不算黑道人物,卻也和黑道很靠近,在花蓮光復一帶,幾乎無人不知這號人物。

 

他的原生家庭由榮民父親與原民母親結合而成,8歲時父母離異,連外公、外婆婚姻都不正常,看著不美滿的家庭關係,「婚姻恐懼症」早深埋在他心裡。

 

小時候跟著父親生活,在台糖糖廠長大,章永福也被安排進入糖廠的合作學校,隻身前往台南新營南光中學就學。高三時,第一次聽到福音,仗著自己還年輕,不需要信仰,只想要好好的揮灑青春。那時,他拒絕福音!

 

後來當兵入伍,同袍繪聲繪影的說到處鬧鬼,他都一一破除,覺得世上沒有鬼、也沒有神。

  • news-details
  • 章永福弟兄如今幸福的全家福。(圖/章永福 提供)

原是地方一霸,差點被指派當乩童

沒想到,退伍後反因好奇「玩碟仙」,竟然「嚇」到晚上睡覺時,床上還放著一把刀來護身,因而開始密集接觸傳統宗教,各種秘傳的招式和儀式,一學就會,跳八家將、電音三太子,帶著陣頭遶境,可說是「地方一霸」,連老乩童要退休,都指定要他接班,去學做乩童。

 

所以,糖廠的正職工作之餘,他就泡在卡拉OK,揮霍地打牌、鬥毆、飆車和喝酒,也在廟裡幫忙辦事。

 

一心想闖蕩一番事業,就陸續開設電玩店、玩股票、做直銷事業,參加國際青年商會,積極參與地方社團、地方選舉,認為自己人生正準備發光,五光十色的生活應酬不少,煙癮、酒癮纏身,對關係混亂的荒唐夜生活習以為常。

 

多年來的成天忙碌,卻換得滿身債務,身邊女友一直換,女友也一直嫁別人。他內心深感說不出的虛空,翻遍佛、道教書籍,也仍是「虛空的虛空」。

 

有回,正當蹲在廟前一旁,觀看老師傅「報明牌」時…他一抬頭,猛然發現對面,正是一處「明亮的」花蓮光復鄉召會招牌,反觀廟裡竟是一片黑暗。

 

他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家中的妹妹因精神障礙疾病,長期在療養院休養,只有在假日回到家中,此時正好遇上一群召會全時間訓練學員,與花蓮召會的弟兄姊妹,一起下鄉傳福音,遇見妹妹時非常關心,常來家裡唱詩歌、禱告,妹妹也就受浸,接受主耶穌,身心狀況都平靜很多。 

 

他眼睛一亮,深覺得真是奇怪的一群人,卻很善良,很與眾不同!而,聽福音信基督,卻不在他的人生計劃裡

  • news-details
  • 章永福弟兄時常探望弟兄姊妹及福音朋友,也非常喜樂接待他人。右下是他工作的花蓮光復糖廠一角。(圖/章永福 提供)

《你需要重生》小冊,讓他心動卻不敢行動

有個召會姊妹送給他一本小冊《你需要重生》,他看了又看,不信自己看不懂,一連看了10遍,也跟著書上說的「禱告」、「祈求」…他就照著做,雖沒有親眼見主耶穌,卻在心裡有一種深深的感動及悔改,於流淚中認識「主,就是道路」(約翰福音14:6)。

 

然而,他身為長子,擔心背上不孝、背叛家裡傳統信仰的罪名,心動卻不敢行動。

次年,為敬愛的父親辦理風光的喪禮後,心裡更感空虛;完成所有複雜的儀式後,始終心存疑惑著:「他死後去了哪裡?」

 

接著,他因著糖廠壘球隊比賽受傷在家休養,且喝到酒精中毒,召會全時間訓練的基督徒常來探望關心,他想到妹妹被照顧,又得知父親年輕時也曾受浸,心裡受感,也就放膽接受主耶穌,受浸歸入主名。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那有智慧的羞愧;神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出身卑下的,以及被人藐視的,就是那些無有的,為要廢掉那些有的

 

—恢復本聖經哥林多前書1:27-28

「尋找,就尋見!」神一直拉著他的手

看似簡單的基督徒生活,實行大不易。章永福坦言,他原先日夜顛倒的舊生活,要不是神,真的很難改變。

 

信主後不到一年,他就發生嚴重車禍,翻車剎那,他很清楚呼求:「喔!主耶穌!」車全毀,人卻只受輕傷,他深知這是主耶穌的憐憫和保守,一手托住他,更清晰確知:「自己是主重價買回來的。」

花蓮召會弟兄一直陪伴牧養,送他去參加特會,他笑說:「其實剛開始什麼都聽不懂,直到三天特會幾乎結束,才倍受震撼,明白特會主題是:『那靈同我們的靈』,這是一把萬能鑰匙,不在任何一個教派裡,而是在基督裡,要完成新耶路撒冷!」

 

我又告訴你們,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恢復本聖經路加福音11:9)

 

他因此熱切愛主,切慕要參加全時間訓練,真實認識神的話。因為,若不參加訓練,他笑說:「大概自己早喝酒喝到躺在棺材裡了。」

  • news-details
  • 弟兄姊妹彼此喜樂享受主,生活在一起。(圖/章永福 提供)

可是,學歷卻無法達到參加訓練的門檻,於是他寫了一份「萬言書」,情辭迫切的陳明他想要參訓的心情,經過教師慎重考量後,竟得以「破例」為他打開參加訓練之門。

 

訓練期間,因著弟兄們帶領奉獻,他開始願意將從來不願面對的「婚姻大事」,奉獻給主。

 

開放家庭,成了光復召會會所

他將弟兄的叮嚀謹記在心:「婚姻不是兒戲!唯有相同信仰的妻子,才是基督徒一生婚姻的保障!」

 

沒想到,一個喝酒度日,地方人士看為惡霸的人,竟能得救,更破例參加訓練,神還為他預備合適的「幫助者」!

 

在神的主宰下,他從「婚姻恐懼症」下被釋放,結婚聚會當天,章永福坐在那兒,一句話也說不出,就是拼命流淚,衛生紙一盒又一盒遞上,全體弟兄姊妹都陪著他哭,就這樣聚完一場感人至深的結婚聚會。

 

如今,他們的家,就成了光復召會的會所,開放家庭,熱切接待弟兄姊妹及福音朋友,成為那地的祝福,多人也因此信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