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在鬼月中可以如何傳遞真平安?(圖/shutterstock)

每當有人看到什麼地方感覺「毛毛的」,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部的成如慧牧師,就會趕往現場「處理」!除了做潔淨禱告,也傳遞福音好消息,有時禱告完,對方會表示「靈界東西」消失了!

 

成如慧分享,「怕鬼」的背後其實是害怕「死亡」,面對民俗鬼月禁忌,其實是很好傳福音的的機會:「耶穌的權柄能力勝過污鬼,勝過黑暗權勢!所以我們可以有平安!」基督徒可以在人心惶恐時,成為愛與平安的源頭。

近期適逢農曆7月鬼門開,流傳某6個姓氏要小心抓交替、4個生肖容易卡到陰...等,有許多趨吉避凶的鬼月禁忌,全台多處舉辦鬼怪特展,正顯示出人心對於「靈界」的好奇!

 

「怕鬼」的背後是害怕「死亡」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部成如慧牧師,日常穿梭在醫院各病房,每當有患者、家屬或護理人員,看到什麼地方感覺「毛毛的」,就會通報院牧部牧師,成如慧就會到那地做潔淨禱告,為人抹油送十字架,更會傳遞福音的好消息!

 

身為第一代基督徒,成如慧很能理解華人民間傳統的鬼神文化,多抱持著「寧願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這些所謂的禁忌,多是出於對於「無法掌控的未知」、「超自然」的恐懼,希望透過遵守規範,能夠「保平安」!

 

「但是你越害怕,越順著黑暗權勢,反而越會被掌控!」成如慧分享,人們「怕鬼」的背後,其實就是害怕生命受到威脅,害怕死亡,這是人性中最懼怕的點!

  • news-details
  • 成如慧在醫院中帶領醫護人員一起禱告!(圖/成如慧 提供)

耶穌的權柄能趕除污鬼

成如慧分享,自己信主不久時,就曾親眼見到靈界的真實,當時姐姐與同學玩了交鬼遊戲後,整個人精神變得恍惚;當年對基督教還不熟的家人,由牧師帶著他們一起禱告,鬼透過姐姐的口說「你們不要那麼團結」,甚至姐姐也無法唸出聖經。

 

透過不斷禁食禱告,姊姊終於喊出「耶穌救我!」透過禱告的權柄,見證到超自然的神蹟!也因為這樣的事件,家人受洗信主!

 

所謂的「卡到陰」,對於基督徒來說就是指「被鬼附」,面對人心對於靈界的恐懼,其實也是很好傳福音的切入點。成慧如在與許多人探討鬼月禁忌的過程中,對方即會反思:「難道拜了就真有平安嗎?」

 

在路加福音4:31-37中說道,耶穌跟被鬼附的人說話,用「權柄能力」斥責污鬼,污鬼就出來了。因此我們可以向人見證,耶穌祂勝過死亡,勝過陰間的權勢,所以祂有權柄能力大過這些鬼,讓我們可以信靠祂!

  • news-details
  • 耶穌的權柄勝過一切黑暗死亡的權勢(圖/shutterstock)

靈界是真實的!要穿戴好屬靈軍裝

在醫院服事時,只要有病房發生「怪異」的事情,例如有護理人員反應,值班時看到病床詭異人影,或是家屬反應,聽到沒人的隔壁床有聲響等情況,成如慧就會負責前往現場「處理」。

 

關於趕鬼,成如慧提醒,這是屬靈爭戰,我們不是奉自己的名,乃是奉耶穌的名,因此需要先預備好成為聖潔的器皿,才能讓神的權柄彰顯!

 

她分享,有一位護理長,經常看到靈界的東西,她會帶著對方在現場禱告。他們會先一起穿戴全副「屬靈的軍裝」,一起來宣告,求主十架的寶血遮蓋潔淨,之後才會為著發生的攪擾事件來禱告。

 

每次禱告後,這位非基督徒的護理長,都會反應自己身上起雞皮疙瘩,並且心中滿有平安,甚至有時看到的「靈界東西」,就會消失了!

 

有病人感到不安時,她會為對方抹油禱告,並且分享福音;在基督教醫院病房內都有十字架,代表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所以祂勝過幽暗的權勢!

成如慧分享,目前醫院中,也進入到平安七月的活動,標語是「平安月裡,真平安,我們為你求平安!」在護理站大量發送經文卡,透過QR CORD蒐集大家的禱告需要,甚至提供十字架別針,供需要的醫護人員配戴。

  • news-details
  • 成如慧為病患禱告。(圖/成如慧 提供)

愛,才能勝過一切懼怕!

在彼得前書5:7-8中說道,「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成如慧分享,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要堅固信心,但人的能力太有限,我們要知道最大的權柄就是在於上帝!唯有謙卑尋求祂的,能得著真平安!

 

最後,成如慧分享,基督徒除了多方為我們國家禱告,最不可忘的還是「愛」,因為唯有愛能夠將懼怕除去,如果有更多從神而來的愛,就能打破所有懼怕的禁忌;唯有恢復到跟神起初的連結關係,才能除去所有懼怕不安,讓我們靈裡的空缺得著滿足,!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翰一書4:18

  • news-details
  • 成如慧在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部服事,除了在醫院中為不安者禱告外,也時常傳遞福音好消息(圖/成如慧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