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2年7月,比爾.威爾森牧師前往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巡迴佈道,分享搶救孩童靈魂異象的急迫性。(圖/左: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FB;右:shutterstock)

兒童在麥當勞吹著冷氣吃漢堡、薯條,於暑假隨父母四處玩耍,這是在台灣隨處可見的畫面,卻是非洲孩子難以想像的奢侈,在他們當中,有人因飢餓絕望,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你可曾想過,你我習以為常的飲食,實為非洲貧童的迫切需要,嚴重飢餓已令其陷入生死存亡的拔河。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負責人暨主任牧師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沉痛表示,「第一個案例是曾經來過大都會兒童主日學的11歲女孩,」這使其更深看見異象的急迫性──非洲需要福音搶救靈魂,更需要糧食挽回在極度飢餓中的絕望生命。

比爾牧師7月赴星、馬巡迴講道,也透過書面,接受本報採訪,分享非洲孩童的慘況,呼籲弟兄姊妹回應呼召,搶救可能在絕望中殞落的生命。

 

這個孩子曾經來過主日學……

全球熱浪來襲,氣候變遷、全球糧荒...等災難,致使非洲人民更難取得食物和飲用水,他們與「餓」的距離,近得足以奪去其求生意志。

 

據當地同工回報,近1~2個月內,已有至少9名孩童走上絕路。這些7~11歲的孩子們,長期處於嚴重飢餓狀態,深陷絕望泥沼,因而走上輕生一途。

 

比爾牧師心痛陳述:「第一個例子是一位參加過大都會兒童主日學,卻非資助童的11歲女孩,(她)除了面臨長期飢餓,母親無法負擔她的學費,須移居其它地方,(導致)這名女孩自認是家庭負擔,自縊身亡。

 

看見一個餓到暈倒的孩子,以行動回應需要

該會同工曾看見肯亞孩子們上學時餓到昏倒的情景,因而在開辦兒童主日學之外,並開始募款,用於照顧貧童生活的事工。

 

因著許多資助人慷慨解囊,資助童不僅在大都會兒童主日學學習真理,學費有著落,每週還會獲得一餐熱食,人生也因此翻轉。

 

食物,是一個孩子的全世界,全家人的希望

比爾牧師有一回於肯亞,看到一名孩子從大都會同工手中領了午餐,並用衣角包起來。經了解,方知許多孩子會將午餐帶回家與家人分享,而這頓熱食,就是孩子「一家人」的食物。得見,一個孩子受資助,便為一個家庭帶來希望!

 

另一位和媽媽、姊姊相依為命的Grace(化名),由於母親打零工收入微薄,無法維持家庭生計,姊妹倆常餓得無法專注學習。

 

當大都會團隊將Grace叫到教室外,遞上資助人送的食物包,已經餓2天的Grace難以置信眼前情景,這份食物包宛如她的全世界!並為豐盛食物和資助人的善意欣喜若狂,此刻沒有任何詞彙,足以表達其內心感動與謝意。

  • news-details
  • 據肯亞同工回報,近1~2個月內,已有至少9名孩童走上絕路。這些7~11歲的孩子,長期處於嚴重飢餓狀態,深陷絕望泥沼,因而走上輕生一途。(圖/shutterstock)

平凡人能如尼希米,為神做大事

比爾牧師此行信息主題呼應大都會2022年度主題:「萬國尼希米」。尼希米與你我無異,是個平凡人,他看見重建耶路撒冷城牆的需要,便「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 為亡國被擄的以色列百姓帶來改變

 

尼希米重建城牆的歷史,如同在現今後疫情時代,基督徒當看見個人身心靈、家庭、城市和國家都亟需重建。

 

在大都會的臉書上,便紀錄一位現代尼希米的故事──Peter在一場戶外佈道會中,決志將生命獻給主,當時他只有12歲!領受傳福音呼召的Peter,找來4位朋友,步行千里去教導孩子認識耶穌。

 

沒有資金、車子和教材的他,只有一本《聖經》和極欲傳福音的心。這4名年輕人,每週接觸12,000名孩子,經大都會完整培訓,Peter現為肯亞大都會的團隊領袖。

 

挽救生存需要,異象何等迫切!

「需要就是呼召」為比爾牧師的名言,更是大都會的異象。他創辦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深切期盼搶救孩子們的靈魂,然而,需要供應的不只是屬靈生命。

 

非洲兒童抱著絕望相繼尋短,讓比爾牧師與同工們更深看見──你我習以為常的飲食,實為非洲貧童的迫切需要,嚴重飢餓令其陷入生死存亡的拔河。

 

比爾牧師透過巡迴佈道,急切傳遞此異象和迫切性,同時和教會、業界及弟兄姊妹們更多連結。

 

來自台灣的吳彥妮負責統籌此次巡迴佈道,她身兼比爾牧師的特別助理和中文翻譯,曾旅居新加坡15年。此次她於馬來西亞有8場中文服事,深化大都會與星馬中文教會的關係,並已開始籌畫明(2023)年,再訪星馬中文教會服事的行程。

  • news-details
  • 比爾牧師表示,尼希米與你我無異,是個平凡人,他看見重建耶路撒冷城牆的需要,便「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 為亡國被擄的以色列百姓帶來改變!(圖/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機會之門,也是義務之門

哥林多前書16:9中,保羅寫下,「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比爾牧師以此提到:當神為服事開『機會之門』,這同時也是『義務之門』。走進『義務之門』會有攔阻,事奉者要設法越過攔阻,因此攔阻發生時,就要決定持續前進或放棄。

 

面對每項事工的機會之門,比爾牧師只會向神說「Yes!」,因為,「把福音帶到下一代」,是神兒女的義務。

 

多國政府邀大都會開辦兒童主日學

疫情肆虐迄今,許多非洲國家政府都邀請大都會至當地開辦兒童主日學,「你沒聽說過哪個政府邀請外國基督教事工來幫助他們的孩子!這不是任何教會機構能辦到的,而是神非比尋常的開門」比爾牧師見證。

 

結束星馬巡迴佈道後,比爾牧師8月又將馬不停蹄前往肯亞、辛巴威、尚比亞、蒲隆地和奈及利亞,除肯亞外,其餘四國為今年神為大都會所開的門

 

欲赴非洲宣教,先至紐約受裝備

1995年,比爾牧師至新加坡培訓兒童主日學同工,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向大都會學習,用巴士載孩子參與兒童主日學,為兒童事工奠定良好基礎。多年來,該教會支持大都會的外展宣教事工,送有意成為全職同工者赴紐約接受裝備。

 

為何要讓宣教同工前往紐約培訓?比爾牧師表示:「紐約匯集許多國家的人,其種族、文化衝突多,暴力、毒品氾濫,若能在複雜困難的紐約生存,並在各社區舉行人行道主日學,帶領兒童信主,未來到非洲或其它禾場宣教,成功機會較高。

 

現通膨率逾130%的辛巴威瀕臨破產;蒲隆地為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奈及利亞大城—拉各斯(Lagos)是非洲大陸人口最密集的城市,苦難國家背後,蘊含龐大的人民需要。

 

肯亞在紐約大都會同工協助下,已建立當地同工團隊,每年召聚核心兒主老師進行培訓,比爾牧師此行也會為肯亞同工展開今年度的訓練。

 

神在各人心中種下「非洲宣教種子」的弟兄姐妹,若已預備好接受大都會裝備,須先到紐約,比爾牧師將親自培訓具有「無論付上任何代價」(whatever it takes) 態度的弟兄姐妹,不只口中説宣教,而是實際上付諸行動。當其具備大都會的DNA、和聖經普世宣教的原理原則,準備好上屬靈戰場,才送他們至宣教禾場。

 

福音導向領孩子歸主,年底全球兒主孩童突破30萬

大都會兒童主日學以福音為導向,教導孩子四件最重要的事:「神愛我、我有罪、耶穌為我死、我要決定為祂活。50年經驗累積下,大都會已發展出一套方式,不僅吸引孩童前來,且在兒主現場放眼望去,數以千計的孩童鴉雀無聲,專心聽道。

 

現肯亞每週有14萬孩子參加兒童主日學,每場主日學都聚集數千名孩子。每週全球有25萬名孩子在大都會的兒主課程認識神,年底預計非洲會再增加5萬名孩童。

 

全球的孩童需要如此之大,大都會當如何餵養這些孩子的靈魂呢?「開始一個地方的兒主,只需要一輛2萬6千美金的二手四輪傳動福音車,我們會竭盡所能籌集資源,開始當地兒主事工。大都會已於肯亞深耕10年,所培訓的師資團隊已可到非洲其它國家培訓該地同工。」比爾牧師說。

  • news-details
  • 同工曾見肯亞孩子們上學時餓到昏倒,因兒在開辦兒童主日學之外,也開始募款,投入照顧貧童生活的事工。因著許多資助人慷慨解囊,資助童不僅在大都會兒童主日學學習真理,學費有著落,每週還會獲得一餐熱食,人生也因此翻轉。(圖/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比爾牧師在紐約建立華人教會,期待11月台灣行

比爾牧師對華人深具負擔,甚至因發送食物箱,看見紐約華人的需要,在今年疫情趨緩後,建立了華人教會。現在也有幾位台灣姊妹於大都會全職服事。

 

台灣人的愛心馳名國際,比爾牧師多次在訪談中向台灣主內肢體致謝。今(2022)年11月,比爾牧師將來台巡迴講道。

 

他相當期待台灣之行,同時期許,台灣基督徒看見孩童們的迫切需要,透過禱告、資助和奉獻,與大都會和比爾牧師同工,為下個世代興起平凡人,為世界帶出不平凡的改變!

 

聯絡專線:(02)2236-1579;奉獻網址:(點我進入

(由於是國外機構捐款,無法提供報稅收據,敬請見諒。)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