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北韓,分享信仰是充滿危險的事。(照片來源 / OpenDoors 官網)

在許多國家,基督徒要保有信仰生活非常困難,但即便如此,福音仍傳進了這些地方,用各樣見證和奇事,鼓勵基督門徒繼續傳揚神的好消息!

接觸15萬聽眾的伊拉克福音電台

伊拉克的基督教城市克拉克斯(Qaraqosh)有個很特別的廣播電台,其受眾有穆斯林、基督徒、無神論者,播出內容和主流廣播很不一樣:不談政治、不談衝突,只談教會、基督徒和基督教的信仰生活。

 

此名為和平之聲(Voice of Peace)的廣播節目,已接觸逾15萬聽眾,連沙烏地阿拉伯都有準時收聽的聽眾。

 

該節目負責人賽博(Saeb),此節目有一主要目的,就是消除穆斯林族群對於基督信仰的誤解。「有很多代代相傳的錯誤觀念,例如,基督徒只喜歡聚會和喝酒─而這是他們(穆斯林族群)所鄙視的。」該節目會播放基督教音樂、報導教會界大小事,並會分享聖經中的教養和育兒觀。

 

此電台有十名員工,戮力將福音傳到更遠之處,使更多靈魂聽到有關和平、關懷和愛的好消息。「我們的頻率覆蓋到艾比爾(Erbil)和摩蘇爾(Mosul),透過網路還可以接觸到沙烏地阿拉伯的聽眾。」

 

賽博相信,透過該節目能創造更多的愛與關懷,「我們要讓鄰居知道,我們是什麼樣的人,許多穆斯林和非基督徒對基督教有誤解,很多聽眾給我們回饋─因為這個節目,他們對基督徒的想法改觀了。

 

基督教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持續支持該廣播節目,特別當極端伊斯蘭組織於2014年攻擊伊拉克當地電台時,敞開的門於第一時間提供需要的支援和硬體設備,確定節目不會中斷。

 

籲請為賽博的福音廣播電台禱告,求上帝在其中工作,使福音好消息傳至遙遠角落,並深入伊拉克城市中心。求神供應其一切需要,繼續朝著使命前進。

 

患難中仍常常感恩的北韓信徒

化名金秀(Kim-Su)的北韓基督徒,生活在被疫情嚴重影響的朝鮮。金秀是敞開的門近期於當地密切合作的夥伴,該組織會提供必要援助和信息往來,支持基督徒在當地的生活。

 

從金秀轉達的信件裡,她說:「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禱告,和為我們所做的努力與犧牲。」事實上,這些只能「低調」生活的基督徒,比過去更需要眾人代禱。

 

另一位弟兄西門(Simon),也形容到朝鮮人的生活現況,「我們沒辦法保護自己免於新冠肺炎大流行。沒有疫苗、沒有藥物也沒有檢測,人們要如何生存?」

 

除了宗教信仰的壓力,北韓弟兄姊妹同時必須面對更艱困的生活處境。「敞開的門」於文章中提到,團隊工作人員盡可能幫助北韓地下教會的信徒,運送食物、衣服、藥品和各類必需品。懇求上帝的恩典允許團隊繼續提供援助、服事地下教會的信徒。

 

「謝謝你們提供的物資,我們收到了,也把它們分送給其他有需要的人。我們都很感謝,也為你們的仁慈獻上禱告。」、「每一天,當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都會想到你們。這是今年第一次我們可以吃到白米飯,非常謝謝你們。」

 

從基督肢體的回應中,讓人想起帖撒羅尼迦前書5:17的美好提醒──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儘管我們面對很多困難,還是緊緊抓住主。感謝世界各地的主內弟兄姊妹,你們的禱告和實際的支持…對我們來說都非常珍貴、讓我們深深感到被愛。

 

菲律賓穆斯林夢見基督,開始家庭教會

菲律賓南部的信徒阿里(Ali),向「敞開的門」分享其故事──想想看,你是什麼時候遇見基督的呢?有些人是在講道時被感動,有些人是在聽廣播、讚美歌時被觸動,而這位從小於穆斯林家中長大的阿里,幾乎未曾有機會聽見基督救恩。

 

有天晚上,上帝在夢中與我相遇,讓我看到一道白光,要我到一個從來不會去的建築物──教會裡。

 

醒來後的阿里,便開始找教會。有位年輕牧者接待他,並回答其所有關於基督教的疑問。最終,阿里了解了耶穌、教會和基督教在做什麼,「上帝給了我需要的答案。」

 

那種感覺很強烈,他無法耽延上帝的呼召。「就像很多人一樣,我在這件事情上碰到很大挑戰。身處穆斯林環境卻要改信基督教,這真的很難…他們對我失望,我感受到非常大壓力。」

 

之後一段時間,阿里回頭信仰伊斯蘭教,也因認為上帝使其陷入此極大挫折,而感到生氣,直到媽媽逝世的那刻...

 

媽媽叫著耶穌,我的母親竟然在死前接受了耶穌!她的信仰提醒我上帝的呼召,我再一次回去事奉基督。」阿里見證。

 

「現在,我比過去更熱心和勇敢地事奉上帝。我的信仰被重新點燃,我和家人一起建立和帶領家庭教會,扶持並建立身旁的基督徒,常想著如何廣傳福音。」

 

阿里的生命完全改變──從基督在夢裡與他相遇的那一刻開始。

 

籲請持續為許多身處穆斯林家庭,卻對福音深具渴望的肢體禱告,求上帝堅固其心、引導他們歸向福音;並使福音很難進入的群體中,有更多教會被建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