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7月7日剛結婚的劉哲綱、鄭亦真夫婦,大方分享「確認對象的五個秘訣」。不僅要「確認對方是不是對的人」,更重要的是—我們自己要先成為那「對的人」!(圖/劉哲鋼、鄭亦真 提供)

你是否禱告已久,時時盼望神預備的良人/賢妻出現呢?縱然碰到一位不錯對象,是否心中仍搖擺不定,無法確定對方就是「那個他/她」?

 

正值適婚年齡的單身男女—劉哲綱、鄭亦真,分別在感情路上經歷許多波折,常因信仰不同、價值觀不合導致分手收場。兩人是如何在一場聚會中,就一眼認定彼此是神所賜的另一半?又如何跨越不同教會的阻礙,順利結為連理?

 

這五個祕訣,建議你試試!

  • 怎麼確認對方是不是神預備的另一半?聽聽這對新婚夫妻的分享吧!(剪輯/記者黃睿慈)

首先,一定很多人會問:我還要為婚姻禱告多久?該怎麼確定對方就是神量給我的另一半?

 

今年7月7日剛結婚的劉哲綱、鄭亦真夫婦大方分享確認對象的五個秘訣不僅要確認對方是不是對的人,更重要的是—我們自己要先成為對的人」!

 

那,什麼是「對的人」?—就是「合神心意的人」

 

來看看確認對象的五個秘訣吧


秘訣一禱告、讀神的話預備自己

鄭亦真(相關報導:新聞主播鄭亦真猶豫七年受洗、帶粉絲信主 媒體界為主發光:信就對了),朋友們都知道她已單身許久,卻因其基督信仰,不敢隨意介紹對象給她,且教會內普遍有女多男少、成雙成對的現象,使其時常懷疑:「神為我預備的對象,真的會在同一個教會嗎…?」

 

教會姐妹也送她一本為婚姻禱告的「小紅書」,教導「當基督徒還未看見另一半,就為他守望禱告」,鄭亦真也十分順服,每天睡前按部就班禱告:「主啊,我希望他看到我的時候,一眼認出我,我也一眼就認定他…」、「讓我預備自己成為良人的幫助者」。有時甚至小小向主低咕:「主啊,我禱告很久,可不可以讓他快點來我身邊?」

 

不僅勤奮禱告,她也穩定讀經,當看到哥林多前書2:9:「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便常常使用這段經文宣告。果真,在用小紅書禱告後的第五天,她真的遇見了未來另一半!

  • news-details
  • 當時鄭亦真禱告後不久,遇見了未來另一半—劉哲綱。(圖/劉哲鋼、鄭亦真 提供)

秘訣二:牧者、朋友的遮蓋與支持

某個週五夜晚,鄭亦真收到一場聚會邀約,朋友熱心替她介紹對象:「他是一個基督徒弟兄喔!」思索一陣子的她,決定先參加完藝起發光教會的週五主日聚會,再請教牧者關於此邀約的看法,也請眾人會後為其未來婚姻禱告。

 

沒想到,牧者和教會家人對於邀約一致認同,鼓勵其拓展社交圈,鄭亦真的心底終於有平安,於聚會後安心赴約。

 

對於許多人會反感教會對於戀愛交友的謹慎模式,認為「不過就是談個戀愛,有這麼多東西要遵守嗎?」鄭亦真坦然分享自身看法:「過去我自己選的(對象)也沒有比較好,那就交託給主吧!」

 

人常會依個人喜好選對象,一旦陷入熱戀,則易因而衝昏頭,或遇人不淑,這時會陷入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局面,所以需要屬靈遮蓋的牧者、及值得信任的好友,在關鍵時刻替你把關,將「選錯人」的機率降至最低。

  • news-details
  • 擇偶時,需要屬靈遮蓋的牧者、及值得信任的好友,在關鍵時刻替你把關。(圖/劉哲鋼、鄭亦真 提供)

秘訣三:認清「擇偶條件」,主權交還給神

劉哲綱自認,過去是在感情上較軟弱的基督徒,時常依個人喜好選擇對象,也因著與對象信仰不同的緣故,他希望週末作禮拜,對方則需要有兩人約會的時間,因此「每週末的主日聚會」,都會成為彼此吵架的導火線。

 

起初,劉哲綱憑著過人信心認為,「如果對象不是基督徒,我帶她信主就好了,」但隨著核心價值觀不同,光信仰一事就發生許多衝突,更遑論其他瑣事。

 

「讓自己破碎最快的方式,就是讓自己跌倒。」他坦言,過去太過倚靠自己,後來才發現,在擇偶時把「個人喜好」擺放在「神」的前面,次序錯亂了。

 

關係裡面一定要有共同的信仰,」彼此才能有相同價值觀、同樣願意跟隨神的生命。

  • news-details
  • 劉哲鋼認為,兩人關係裡一定要有共同信仰,彼此才能有相同價值觀、同樣願意跟隨神的生命。(圖/劉哲鋼、鄭亦真 提供)

秘訣四:彼此願意委身教會

在劉哲綱與鄭亦真相遇的週五夜晚,兩人一見如故,熱絡地聊著彼此信主經歷和教會服事,一聊就是四、五小時,無話不談。劉哲綱在台北榮耀教會聚會,鄭亦真在藝起發光教會聚會,兩人皆穩定聚會,也決定日後交往,要兼顧兩邊聚會。

 

剛開始,鄭亦真還會想:「天啊,跑兩個點也太累了吧…」但神提醒:「反正這個時間(週日上午)妳也是在睡覺,沒有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情,為什麼不聚會!」

 

於是她乖乖順服,結果某天,忽然間發現神的恩典:「等等,那他(男友)現在是不是算跟我在同一個教會?當時神給我的感動(另一半會在同一個教會)應驗了!」

 

劉哲綱一開始也花了一段時間適應兩邊聚會模式,後來竟得到神「雙倍」祝福:「我們婚輔上了兩遍,我們有兩邊牧者作遮蓋,有兩邊的朋友,能在兩邊一起服事,感謝神!」

 

他真的深信,當人顧念神的國和神的家,神必會顧念祂兒女的家。

  • news-details
  • 劉哲鋼與鄭亦真於台北榮耀教會分享感情見證。(圖/劉哲鋼、鄭亦真 提供)

  • news-details
  • 劉哲綱(左2)、鄭亦真(右2)一同參與藝起發光教會的服事。圖為與吳東諺(左1)、白家綺(右1)合影。(圖/劉哲鋼、鄭亦真 提供)

秘訣五彼此願意替對方設想愛是包容

有句話說:「女人的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對於鄭亦真而言也是如此。婚後,看著更衣室裡擺放丈夫衣服,正愁該如何用婉轉方式,向對方表達「是否可以挪出一點點空間給她放衣服」時,丈夫似乎接收到妻子的想法,翌日立刻將整間更衣室的衣服清得乾乾淨淨,並移到其他小衣櫃擺放,讓鄭亦真十分感動。

 

劉哲綱笑著說:「老婆的衣服要放的時候,老公就要『斷捨離』,我穿來穿去也都是那幾套,剛好趁這時候整理衣櫃!」

 

至於如何認定這個人是不是神所賜的另一半,最後一個祕訣,劉哲綱夫婦認為,就是「交往時有沒有為對方著想的心」。

 

哥林多前書13:7-8提醒:「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世界上沒有100分的人,」劉哲綱提到,每個人都不完美,每段關係都會經歷衝突時刻,這時你與另一半是選擇爭論輸贏,還是退一步為對方著想?關鍵不在於「改變對方」,而是學習聖經教導的真理—真正的愛,是凡事包容、相信、盼望和忍耐。

 

鄭亦真補充說明另一指標—兩人相處時,你是不是發自內心感到快樂?

 

一段合神心意的關係,能讓你和另一半都能不斷從中學習,使自己變得更像耶穌;若一段關係只會令你感到痛苦和負面,就得好好三思。

蒙神引導的愛情,即便兩人的距離有些遙遠、可能還繞了路,最後依舊能抵達終點,因祂為所愛兒女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恩典。

  • news-details
  • 劉哲綱感謝妻子鄭亦真,願意打開家服事弟兄姊妹。(圖/劉哲鋼、鄭亦真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