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自本月5日開始,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發生三天嚴重衝突,圖為以色列南部城市遭空襲,建築物馬上升起火焰跟濃煙。(圖/翻攝自法新社YT)

自去(2021)年5月,以巴衝突爆發11天衝突以來,再次推升至嚴重局面!從8月5日至8日,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簡稱傑哈德)」的衝突已造成至少44人喪命,在埃及政府調停下,休戰協議於台灣時間凌晨4時30分生效。

 

讓我們一起為中東地區代禱,求神平息紛爭,使和平持續環繞中東地區,賜平安給祂的百姓。

以巴衝突再次推升至高點

自去年5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發生近7年最嚴重衝突後,本月5日至8日,以巴衝突再度推升至高點,兩邊空襲不斷,但此次,時常協調軍事行動的哈馬斯並未介入此衝突,外界疑可能另有考量。

 

加薩走廊官員指稱,3天衝突奪走至少43名巴勒斯坦人生命,其中大部分為平民與兒童,另外雙方有超過300人受傷。

 

根據BBC報導,以色列軍方因來自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的直接威脅,所以先發制人,發動這起代號為「破曉」的空襲行動,在戰火中傑哈德一位指揮官因而喪命。

 

巴勒斯坦為了報復,7日擴大射程,朝耶路撒冷開火;以色列官方表示,鐵穹防空系統攔截了大部分火箭,但也有住宅或工業建築附近,遭火箭撞擊的零星報告。

 

因火箭射程涵蓋以色列南部城市,所以居民不斷尋求掩護,好躲避攻擊。戰火越演越烈,幸得在埃及居中調停後,雙方達成停火協議,並於8日台灣時間凌晨4時30分生效。

 

對此,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除了讚揚埃及與聯合國密切協調,恢復中東半島平靜,也對戰火下喪生的無辜百姓與兒童表達哀慟,並呼籲兩方遵守停火協議。

 

  • news-details
  • 加薩地區三天中遭連番空襲,許多建築物隨之倒塌。(圖/翻攝自BBC YT

什麼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簡稱傑哈德)?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以色列總理亞伊爾.拉皮德(Yair Lapid)描述傑哈德為「一個想摧毀以色列國的伊朗代言人」。

 

傑哈德雖無如哈馬斯一樣,擁有許多遠程火箭,但持有大量小型武器,組織旗下還有武裝團體「聖城旅」(Al-Quds Brigade),是相當活躍的武裝部隊。

 

該組織起源於1981年,由在埃及的巴基斯坦學生創立,被視為是哈瑪斯的姊妹組織,目的是在被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加薩等地區,建立巴勒斯坦國。

 

雖其是加薩地區兩個主要巴勒斯坦組織中規模較小的,但人數遠遠超過哈瑪斯,參與幾乎所有與以色列相關的紛爭。

 

邀請大家為中東半島代禱:

求主耶穌降下醫治的恩膏,醫治與安慰受此次戰火波及的百姓,並賜下屬天的平安在中東半島。

 

求主翻轉巴勒斯坦、以色列政治與各領域領袖,賜予管理與國際關係的智慧,使停火協議不只是一紙暫時的合約,讓和平持續降臨在此地,復興中東半島,見證基督的榮耀!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傳道書3:8

(參考資料/ReutersFrance24BBC半島電視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