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主任牧師朱聖敏(右),分享信息「以法蓮的祝福」,由張漢業牧師(左)中文翻譯。(圖/截自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ouTube)

當你發憤用功,也火熱禱告,卻連續十年考神學院落榜,這時還想當神的僕人嗎?

 

朱聖敏的父母在韓國鄉下牧會,國中時父母因病相繼過世,他成為孤兒,卻明白,神要透過苦難使用自己,矢志成為神的僕人。這樣的他,卻十年落榜,連自己兒主的青年都考上大學。然而,在禁食禱告一周後,響起改變朱聖敏一生的3通電話,因而發現上帝從未離開,所遇挫折,皆為要試煉自己成為精金。

5-6日,「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於卓越北大行道會盛大舉行,透過線上轉播,全球共超過20個國家,至少5千人同步於雲端據點火熱參與。

 

獲神祝福「昌盛」有前提—在受苦之處

6日活動尾聲,邀請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主任牧師,分享信息「以法蓮的祝福」。

 

朱聖敏表示,新冠肺炎仍持續於世界蔓延,但神要藉此興起神兒女的信心,並透過你我,完成將來的國度復興。如約瑟次子—以法蓮名字的涵義一樣,「神使我在受苦之處昌盛」。

 

約瑟在成為埃及宰相前,被賣到埃及為奴,又被冤枉下監,人生被苦難纏繞,無所成就,然而神卻使用苦難,領其進入神的祝福與計畫。

 

反思現今生活,百姓因新冠肺炎遭受許多痛苦,然相信「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神將轉化過去苦難,使以法蓮的祝福臨到我們身上,倚靠神再次剛強站立。

 

朱聖敏強調,若只看到「昌盛」二字,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信仰,昌盛前有個重要前提—「在受苦之處」昌盛,約瑟並非在放棄時得到祝福,而是在受苦之處。

 

因此他相信,每個人都會在職場、學校等地,於流汗受苦中得到祝福,且不但是肉體流汗,也會在神的聖所中,流出禱告的汗!

  • news-details
  • 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的會眾一同站立敬拜、稱頌耶和華。(圖/截自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ouTube

神學院連續落榜十年

接著,朱聖敏分享自身見證,鼓勵眾人於困境中,信心禱告不間斷。

 

朱聖敏的父母在鄉下牧會,家境不很富裕,對他而言卻是很溫馨的時光。沒想到這樣的幸福並無持續很久,國中時母親因白血病逝世,翌年父親罹癌回天家,朱聖敏成了孤兒。

 

當極大苦難臨到,他因父母樹立的良好信仰榜樣,並無因此自暴自棄,反而常向神禱告:「主啊!祢要透過苦難大大使用我!」且矢志考上神學院,成為神的僕人。

 

有這股決心,也發憤念書、火熱禱告的他,卻十年名落孫山。

 

首次落榜,隔年回高中拿取大學申請書時,老師們拍拍他肩膀,鼓勵其再次重考。三次落榜後,老師看見他就說:「你這個不會讀書的又來了!」接著打其後腦勺,但朱聖敏不氣餒,仍舊半工半讀準備大學聯考。

 

落榜七年後,再次回到校園拿大學申請書,原本鬧哄哄的辦公室,因他走進後瞬間鴉雀無聲,老師們不知該勸這位學生放棄,又或鼓勵再接再厲。

 

接著,落榜十年時,校長在遠處一看見朱聖敏,馬上朝其方向快跑,一邊高喊:「朱君、朱君!」原來校長擔心他落榜十年深受打擊,因此勉勵:「再怎麼辛苦,也千萬不要自殺!」分享至此,會眾們想像當時場景,不禁哄堂大笑。

 

「試煉」過程,遇神所賜另一半

十年落榜的辛酸,只有神與當事者明白。這十年間,韓國教育部改版4次教科書,約每兩年,朱聖敏就得重新預備考試方向。

 

更難熬的是,連他在教會服事的國小五、六年級兒主學生,都已考上大學,自己卻還在準備重考。奇妙的是,神在過程中賜下配偶,倆人共同經歷苦難後的祝福。

 

重考第九年,朱聖敏被一位姊妹的司琴倩影吸引,然而姊妹不喜歡他,常避不見面,為能與對方交往,他到三角山禱告一百天,從晚上9時禱告至凌晨4時,不住地禱告。

 

「主阿!祢把這個姊妹賜給我!」但姊妹仍不斷逃避他。直到某天,兩人偶然相遇,朱聖敏將聖經放在其面前,要對方將手放在聖經上,她不知不覺照做,接著朱聖敏也把手放上去,並禱告說:「主阿!謝謝祢祝福我們的相遇,謝謝祢祝福我們的結婚!

 

就這樣,看似不可能的婚姻路,在朱聖敏堅信上帝到底的行動,雙方順利進入交往階段,兩個半月後步入禮堂。

  • news-details
  • 張漢業牧師於台上帶領眾人敬拜。(圖/截自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ouTube)

4小時內錄取3間神學院

新婚那年,是朱聖敏最幸福的時光,因過去準備重考時,需一邊四處打工,但婚後,妻子提供其學費、補習費,又料理生活起居,幫助他專心應戰考試。

 

豈料,全力以赴後仍落榜,當晚妻子難過得哭泣一整夜,隔天早上給他裝著錢的信封,要其報名補習班再次重考。

 

與前面9次落榜不同的是,這次朱聖敏已結婚,且在妻子全力支持下準備考試,但此時的他已無心準備科目,於是打包行囊至禱告山禁食禱告。

 

在禱告山的一周中,他並無埋怨上帝不出手相助,而是哭泣著說:「主阿!祢不要丟棄我,讓我成為管門的也可以,只要成為神的僕人,」如此祈求神不要遺棄自己。

 

一周後,朱聖敏返回家中,妻子已出門上班,因存愧疚的心,他將家裡打掃乾淨,又為妻子準備一桌飯菜,正準備出門找補習班時,家中電話突然響起。

 

依照過去經驗,同學多會關心彼此考試結果,他本想乾脆不接電話,但那電話鈴聲急促,加上當時尚未有攜帶式手機,他擔心妻子是否發生意外,仍舊接起。

 

未料,電話那頭是衛理公會神學大學來電告知,因有學生沒繳學費,因此他能備取上神學院。朱聖敏聽聞非常高興,想到早逝父母,及考神學院的十年歷程,不禁悲從中來;本想告訴妻子這個好消息,但因她臨時換工作,不知道其辦公室電話號碼,只好作罷。

 

那時是中午12時,朱聖敏在接下來的兩個小時,一邊哭泣、一邊讚美主。突然下午2時,電話鈴聲又響起,這時他已不再害怕接電話,這通電話來自衛理公會協成大學, 一樣表示有學生沒繳費,因此他可備取上神學院。

 

重考的9年中,韓國考試制度規定,只能選定一間大學報考,但在第10年,上帝感動韓國的執政掌權者,改為「分發制度」。

 

更奇妙的是,再過2小時,他又接到第3所大學電話,且因相同原因,使其成為正取生。

 

朱聖敏不禁讚嘆神的作為!連續落榜十年的他,竟在4小時內錄取3間大學,以此鼓勵會眾,也許現況讓人失望,但不要放棄,在禱告中持守信心,神將賜給我們美好旨意。

 

亞伯拉罕因著將獻上獨生愛子以撒,通過上帝的試煉,成為信心之父;而「重考十年」,也是神給朱聖敏終極的試煉,若落榜十次後,他沒有至禱告山迫切禱告,反而批評、論斷上帝,又或是放棄努力、喝酒澆愁,或許自己也能成為牧師,但就領受不到神所賜的上好祝福,今日,神也在找尋那恆心禱告的人,要成就其美好計畫。

 

信心禱告到底的,必得上帝祝福

晚上,妻子回到家,夫妻一周未見,看見先生有些高興,嘴巴卻翹了起來;剛接獲錄取通知的朱聖敏,內心充滿信心,於是刻意問妻子:「若使用妳的錢補習,但又落榜的話,妳會怎麼樣?」

 

她瞬間紅了眼眶,「若沒有考上,我們再努力一年,神就會讓你考上。」朱聖敏又追問,「倘若未來2年,甚至10年都落榜怎麼辦?」

 

忽然,她累積在眼眶的淚水流了下來,堅定地說:「若這是神的旨意,你要再接再厲繼續讀書,不要擔心錢,只要禱告與用功。」這時,他向妻子表示自己考上了,妻子原以為先生在信心宣告,在得知其下午接獲三通電話後,喜極而泣。

 

朱聖敏堅固眾人的信心表示,自己本是被丟棄的石頭,但因緊抓住耶穌的衣繐繸,並宣告「神能興起微小的我,被神大大使用!」而有此神蹟。

 

他相信,不只是台灣,包括全球華人教會的弟兄姊妹禱告時,神要應許你我不灰心的禱告,願以法蓮的祝福臨到所有人身上,願神用其榮光光照、賜恩給每位家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