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略卡島的宣教行動,聚集上百名德國及瑞士宣教青年前往,宣教活動約10天(7/31-8/8)。(圖/Reach Mallorca)

歷年,有成千上萬的德國人前往西班牙馬略卡島(Mallorca)休閒度假。

 

今年,疫情之後,來自德國和瑞士的160多名青年基督徒與當地會眾,一同至馬略卡島宣教,分送聖經傳福音,用海灘上的崇拜與祈禱,領人歸主!

 

數百人聚集海灘,有人一再來到聚會中,有人拿到聖經準備回家讀,有人因禱告得醫治,有人回應:「我從未感受到如此多的愛...」

 

宣教使命,正繼續寫下神國故事!

位於歐洲的著名渡假小島—馬略卡島(Mallorca),在德國,幾乎人人都知道,成為當地人最喜歡的渡假島,吸引許多人前來避暑、遊玩,年輕人也喜歡到此一遊,每年國際遊客數可達數千萬人。

 

絕大多數德國人,會選擇來到馬略卡島海灘度過數周,享受美景、陽光、海灘和放鬆。然而,這100多名德國青年志工,卻有不一樣的行動。

 

自2011年起,福音協會(Gospel Tribe)每年聚集大約100多名德國青年志工,來此不是為了度假,而是藉音樂、藝術、見證、分送福音材料和對話,以自身語言向世人展示基督信仰。

 

因2年疫情停擺後,今年,這些人再次踏上這座渡假島,分享耶穌!

巴勒曼(Ballermann) 是馬略卡島的德國派對區,每年吸引成千上萬德國人,來到海灘上整排的酒吧長廊,花幾天時間,流連舞廳、俱樂部和啤酒館,並找尋夜間娛樂。

 

身處旅遊的輕鬆氛圍,有人在此對基督信仰敞開心,願意「聆聽」基督,聽聽不同於整座城市、娛樂、夜生活的信息。

 

「一開始,我們只是四處走走,與人們交談,給他們一些材料,問他們是否願意祈禱。」Reach Mallorca主責牧師埃爾斯納(Gernot Elsner)分享。到此宣教,團隊感到很高興,能與人們談論耶穌,以及如何改變生活。

  • news-details
  • 宣教青年彼此祈禱,也為無數人們禱告。每晚都有數百人參與海灘崇拜聚集。(圖/Reach Mallorca)

海灘上的敬拜,只為傳揚耶穌!

過去5年,該組織已獲當局許可,可於海灘上舉行小型崇拜聚會,並有越多人自願參與,使得「海灘宣教行動」得到很大回響及支持。

今年,來自德國和瑞士的160多名基督徒,加入此次宣教行列,主要是向講德語的遊客傳福音,宣講救恩大好信息。

 

我們在海灘上,選擇靠近深受德國人歡迎的夜總會附近,安排福音音樂、戲劇活動聚會,並開心分享生命見證,積極傳揚耶穌,現場氛圍非常活潑、熱鬧。」埃爾斯納解釋,「有時,現場吸引數百人前來圍觀,其中一些人是懷著『真實的好奇心』前來;夜晚的福音崇拜,也有許多人會『重覆』到來。」

 

奧迪佐拉(Jordi Odriozola)為馬略卡島基督教中心青年團契領導人之一,該中心是帕爾馬地區最大福音派教會之一,長期與 Reach Mallorca 組織配搭宣教。

「這就像某種『特會』,這裡是充滿音樂和喜樂的『大教堂』。我們在最熱鬧的區域,舉辦每晚兩次的海灘崇拜。從7月31日星期日開始,一直持續到8月8日星期一。」奧迪佐拉分享。

 

「這個地方可能有 90%的人都是德國人,」埃爾斯納表示,團隊中還有會說英語、西班牙語和其他語言的人,皆向來自不同語言背景的人們,分享福音。

  • news-details
  • 在海灘上祈禱、唱歌和分享耶穌。(圖/Reach Mallorca)

許多人敞開心門、接受耶穌

全球新冠疫情來襲,馬略卡島也被迫休息2年,重啟今年的宣教行動,讓團隊非常興奮。

 

「每年對我們來說,真的都是上帝的恩典,帶來極大驚喜!當我們走上海灘,有些人不想聽,有些人說這裡又不是教堂,但還是有很多人敞開心扉,分享其生活。也有些人雖不是基督徒,但他們刻意於假期中安排參加聚會,甚至也有很多人決定信耶穌。」埃爾斯納如此見證。

 

此次十天中,團隊分發數千本《聖經》,並特別製作一本名為《馬略卡奇蹟》的小冊子,傳揚上帝。內文描述島上生活,表明上帝希望人們如何享受生活、罪的問題,以及十字架救贖與恩典等。

 

「在假期裡,德國人更願意談論信仰,省思自己關於生活的重要課題。」

 

因此宣教行動,有許多人接受基督。曾有200人或300人留下來談論上帝的愛、罪、救贖,得見人心深處的需要。團隊不想成為道德主義者,而是盼告訴人們「福音」,以及生命能有另一種選擇。團隊為人們祈禱,呼籲接受福音,將生命獻給基督。

  • news-details
  • 左上:Reach Mallorca (到馬略卡島宣教)的主責 Gernot and Sabine Elsner,每年來此宣教,預計建立學校,並於2023年復活節開始,提供為期5個月的培訓課程。(圖/Reach Mallorca)

「青年軍」的宣教

每年,都有懷抱著異象和使命的基督徒,自願加入該行動。今年,該組織特地於8/6舉辦一場特別活動,名為「從馬略卡島到萬國」的一日特會,將聚集200名馬略卡島上、來自各教會的年輕人,齊度過一整天。

 

從一早開始的特會,歡迎18歲以上青年人都可加入。上午,會先聚集於馬略卡基督中心教會(Centre Cristià de Mallorca),彼此認識、了解和鼓勵,接著接受一天培訓。

 

奧佐拉強調,雖彼此語言差距甚大,然各地弟兄姊妹願意宣教的心非常積極。眾人藉此機會,不但加強宣教職志,相互分享經歷,並學習對方所屬教會或團體機構,如何宣揚福音。

 

接著,由夜晚海灘上的宣教行動,畫下句點。所有參與者繼續在其小組團契中交流經驗,彼此祈禱和激勵。於此同時,一群自行車基督徒將騎乘單車,邊騎行、邊遊覽島上不同地區,分享福音及信息。

 

奧迪佐拉衷心期望,能有更多人用西班牙語來傳講福音,因為當地是西班牙屬地,需要向當地人宣揚基督。

 

馬略卡島,宣教使命重要戰略之地

該組織期待,不僅持續每年夏天來到此地,更計劃於島上增加一所學校,將提供為期五個月的宣教、門徒訓練和傳福音培訓課程;預計將從2023年復活節開始。

 

馬略卡島擁有眾多民族和不斷流動人口,絕對是宣教使命重要戰略之地。

 

「願上帝的力量同在,使海灘上的許多靈魂聽到基督,並願意接受福音,將生應更新、獻給祂!」埃爾斯納期待地說。

 

(參考資料:evangelicalfocusReach MallorcaCentre Cristià de Mallorca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