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艾娃於美國達人秀上,選唱福音歌手的歌曲,觸動人心。(影片來源 / America's Got Talent)

在最黑暗的時刻,當我幾乎無法呼吸,恐懼壓在我的肩上,所有我知的一切都在崩壞,當我懷疑自己是否一個人…我記得,我仍然記得,祢對我總是信實...當她唱著希望、愛和勇氣的歌曲,現場評審起雞皮疙瘩,YouTube瀏覽也高達兩百萬次。

 

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分享,自己是如何被這個歌聲所感動:「聽到我全身雞皮疙瘩,上帝仍是信實的。」「完全詮釋出校園槍擊案倖存孩子的堅強和堅毅。」「我說不出話來,她把可怕記憶變成了正面動力!」

去(2021)年11月30日,發生在美國密西根牛津高中的槍擊案,共釀4名學生死亡、7人受傷。其中一名倖存者艾娃.史威士(Ava Swiss),兩周前參加《美國達人秀》比賽,演繹葛萊美福音歌手的歌曲〈記念〉(Remember)。

 

該首歌曲出自葛萊美獎歌手戴格爾(Lauren Daigle)的著名歌曲,歌詞寫著:

在最黑暗的時刻,當我幾乎無法呼吸

恐懼壓在我的肩上,所有我知的一切都在崩壞

當我懷疑自己是否一個人…

 

我記得,我仍然記得

祢對我總是信實

 

我記得,我仍然記得

即使我的眼睛沒辦法看見

祢還是在那裡,祢永遠在那裡

 

痛苦中,我還是抬起雙眼

在謊言和傷痛中,祢會給我出路

巨人都要倒下,群山都要移開…

 

當18歲的艾娃一遍遍唱出:「我沒有辦法不去想,我沒有辦法不去想到祢的良善,祢的良善。」達人秀評審和現場觀眾無不震撼。

 

「我之所以選這首歌,要回到2021年11月30日,我和哥哥是牛津槍擊案的倖存者。」在那場悲劇中,艾娃失去同校朋友,當時有多人受傷,並數不清的人受到驚嚇和影響。

 

要面對這個記憶,對艾娃來說非常困難,但她確定情況正在好轉。她和哥哥一度拒絕回到學校上課,直到兩個月前才重新踏入校園。

 

恢復的過程,音樂是艾娃最好的陪伴和痛苦藥方。去年,她特別錄製一首歌〈牛津興起〉(Rise Up Oxford),記念所有逝去的寶貴生命。

  • 艾娃時常於社群媒體上分享自己對唱歌的熱愛,能踏上達人秀舞台,也是她的夢想。(影片來源 / America's Got Talent

〈記念〉這首歌提醒著艾娃,社區團結的力量和家人的重要,她也想藉此傳遞,儘管家鄉經過悲傷之事,但比起傷痛記憶,更希望人們知道這個社區正在好轉。

 

當艾娃演唱完後,現場無不抱以熱烈掌聲。「唱這首歌時,讓我想起了那些好的事情…他們一直在我身旁。」艾娃說。

 

其中一位評審曼德爾(Howie Mandel)回應,經歷此創傷,生命中的光才會透進來。另一名評審薇格拉(Sofia Vergara)說,自己能感受到艾娃的情緒:「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而出了名的毒蛇評審考威爾(Simon Cowell)則表示,自己絕對不會忘記艾娃的演唱。

 

《美國達人秀》評審一致同意,給了艾娃4張過關門票,往下一關晉級。賽後,艾娃在自己的Instagram上感謝眾人的愛和鼓勵,並強調,能踏上達人秀舞台演唱,一直是自己的夢想,如今感到很被祝福、也為此感恩。

在生命最黑暗時刻,艾娃選擇用傳述上帝盼望與愛的詩歌,重新詮釋此起悲劇事件。

 

如同啟示錄21:4所說,當我們抬頭仰望,上帝要擦去人所有的眼淚:「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戴格爾的福音歌曲對艾娃有很深影響,讓她記得那些美好時光,相信痛苦日子定會過去。這是艾娃的見證,也讓人們相信,黑暗終會過去,光明日子定會來到。

「我們不是悲劇小鎮,我想讓大家知道這個小鎮真正的情況...我們正帶著盼望、愛和支持往前走!」—艾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