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河音樂佈道會現場,及周邊熱門景點。(圖/記者林子騫)

粼粼波光中,飄入敬拜的音符。在以「愛」為名的浪漫河川,出人意外的平安和祝福,正透過年輕人的樂聲,吹進行經路人的心田。

 

一群充滿活力的青年,帶點青澀的真誠,於愛河畔的露天咖啡廳,唱出敬拜歌曲,宣告聖靈河流要充滿在高雄這座城市!

  • news-details
  • 露天音樂佈道會,人來人往都能聆聽!(圖/記者林子騫)

神所賜的地點

8月7日下午,「榮耀豐收教會」於愛河畔(民生二路與河東路交叉口)的露天咖啡廳,舉辦「福音詩歌佈道會」。

 

主任牧師陳維濬表示,因注重門徒訓練,已多次帶領年輕人戶外佈道;6月份端午連假首度在此處舉行,當日是第二次到來,正好年輕老闆簡伯恩也是基督徒,盼未來每兩個月都能辦一次。

 

「永浴愛河河畔咖啡」負責人簡伯恩分享,從最初父親承接經營,至今已9年。常聽父親說,這裡是神賜給他們的地方,因此過去常與教會一起在此傳福音;父親回到天家後,便暫停了一段時間。

 

去(2021)年起,陸續有不同基督教團體前來接洽、辦佈道活動,簡伯恩也盼望能帶動和活絡此區。

 

這次佈道會的形式,全程約2小時,以詩歌獻唱為主,穿插幾首流行歌更能「接地氣」,且考量此處為開放式營業場所,無傳講信息,以營造友善和長期合作的環境。

  • 透過鏡頭,帶大家觀賞愛河美景、聆聽音樂佈道會美妙詩歌!(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部分畫面由「榮耀豐收教會」提供)
  • news-details
  • 左:露天咖啡廳小招牌。右上至下:陳維濬牧師夫婦、咖啡廳經營者簡伯恩弟兄。(圖/記者林子騫)

「半逼迫」每個人學樂器,藉服事門訓

此次同工群,清一色是年輕人,陳維濬介紹,每週主日有兩堂,下午的第二堂以青少年居多,為訓練大家成為基督精兵、培養「未來的傳道人」,所以「半逼迫」每人學樂器,並讓大家輪流服事。

 

因此,教會內目前會樂器的年輕人比例約8成,其中7成是從完全不會到會,且不少人已能使用兩項以上樂器。

 

而「榮耀豐收教會」的異象,重視敬拜、神的話語和宣教,結合之後,讓大家不只在「會堂內」帶敬拜,也像這天一樣,常安排到外獻唱。為此,他拚命創造舞台,使每個人都有藉著服事門訓的機會

 

訓練方式則是「先訂目標」,例如,跟孩子們先約定好3個月後上台,現在開始為此做準備;即使技巧生澀,但台上還有其他團員的樂聲可「掩護」,團隊彼此成全。

 

陳維濬分享一個教樂器的實用小秘訣,便是:禱告和練樂器的時間,要一樣長。當學員真的碰到困難、練不起來時,就會聽進去;親身經歷禱告的大能後,便知道牧師的教導並非「老古板」,而是真的有效!

  • news-details
  • 音樂佈道會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上帝要的敬拜者

上帝不是要你很厲害才服事,而是要你願意。」陳維濬分享,此次上台成員中,有位曾在主堂練琴時大哭,認為自己還未準備好、上不了台,因此「壓力山大」;但陳維濬提醒,服事上帝是一件榮耀的事,要享受它

 

很多人在台上服事,只想著如何演奏精準,或被別人看見,但上帝要的是敬拜者,遠高於彈對音符

 

而訓練過程,除了愛,也少不了管教。陳維濬說,當雙方已建立厚實「關係」,當權柄有需要出言管教時,對方便願意接受,因知道牧師不是因血氣責備,而是出於愛。

  • news-details
  • 經營者表示,永浴愛河咖啡廳場地,是神的恩賜。(圖/記者林子騫)

年輕人的活力與成長

現場樂手之一、剛升大學的蔡弟兄,5年前來到榮耀豐收教會,他表示,這次活動有點像高中參加吉他社時的成果發表會,但心態很不一樣,因為是敬拜,所以很放鬆。也盼望更多人聽到詩歌、翻轉對教會的印象,知道基督信仰可以很活潑!

 

第一次於戶外帶領敬拜的黃姊妹則說,自己其實滿緊張,正在學習如何享受敬拜過程。因多年來音準不算好,很感謝教會前輩願意帶她、包容自己的錯誤,給她機會和舞台發揮。

 

她坦言,過去來到教會前,思想較為負面,但謹記牧師教導,「誰不會犯錯!但若怕犯錯,就會停止不前。」如今蛻變之後的她,越發積極面對挑戰,也能用自身經歷,陪伴之後來到教會的新朋友,走這段過程。

  • news-details
  • 愛河周邊有豐富旅遊資源。(圖/記者林子騫)

陳維濬領受,這次在愛河畔的敬拜行動,盼能如主耶穌的活水江河,為所到之處帶來淨化和祝福,並期望下次能在更上游的愛河之心敬拜。

 

當日現場,弟兄姊妹邀請到多位慕道友,一起聽音樂、建立關係;陳維濬也感謝店家無償提供場地,弟兄姊妹們也用消費支持,期帶出良好循環。

  • news-details
  • 愛河周邊景點風光。(圖/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