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嘉義林區管理處康素菁課長(右)感謝嘉基,是第一家參與捐款認養植護樹計畫的醫療機構,致贈感謝牌,由嘉基陳明晃副院長(左)及周恬弘副院長(中)接受。(圖 / 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種植造林.是增加天然碳滙的最佳方式,嘉基與林務局合作造林,近50名員工於13日至台南東山區,參與「一株苗、一片林,一顆心、一世情」護林除蔓活動。所謂「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思索如何宣導環保,不如親自彎腰響應,寓教於樂中具實質效益。

嘉義基督教醫院員工自發護林,13日,嘉基與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共同合作,近50名員工至台南東山區參與「一株苗、一片林,一顆心、一世情」活動,藉由雙手勞動,更深認識、愛惜這片寶貴土地。 

 

種植造林.是增加天然碳滙的最佳方式,嘉基此次與林務局合作造林,種下約760株台灣原生種樹苗,樹種有台灣欅及烏心石。種植台灣原生種林地,不僅有助水土保持、增加減碳,也對生物多樣性更有幫助。

  • news-details
  • 嘉基帶領同仁響應植樹養護,期待每位員工都能成為種子,持續為環境保育及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圖 / 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該活動原計5月進行,然面臨疫情升溫延後至今。嘉基行政副院長陳明晃表示,當職安室蕭主任提案淨灘與植樹活動時,他眼睛頓然一亮,所謂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思索要如何宣導環保,不如親自彎腰帶領同仁響應,寓教於樂。

 

嘉基社區副院長周恬弘本身也是環保實踐家,平時會利用假日,騎自行車悠遊林道,經常看到山景被破壞,此次有機會擔任一日林木照護員,與同仁們共同整地、除蔓,以實際行動尊重大自然,實踐對環境永續的期待。

 

「造林與醫療工作一樣,皆需專業、細心養護。」周恬弘如此深感。嘉義林區管理處康素菁課長則感謝嘉基,為第一家參與捐款認養植護樹計畫的醫療機構,救人、護樹同樣看重,以行動共同推動森林及環境資源復育工作。

 

嘉基長期用心於醫療、傳道、教學、關懷,從全人照顧,拓展到至社區關懷,再延續到對土地的熱愛,長期積極推動減碳政策,採用污染預防、持續改進和綠色環保等,透過源頭管制,訂定目標減少汙染,實現綠色環保目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