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看見「實體方舟」時,將驚嘆神的創造!(圖/Ark Encounter Twitter)

挪亞方舟到底有多大?挪亞是如何建造方舟的?方舟裡如何裝進所有動物?又是怎麼照顧牠們長大的?

 

比你想像更大的「遇見方舟號 (Ark Encounter)」,重現聖經歷史,打造出將近10層樓高的方舟,坐落於美國肯塔基州,令人驚嘆神的創造!

你有沒有想過,挪亞方舟是否真的足夠大到,可容納保護所有動物,免受大洪水侵襲?

 

坐落於美國肯塔基州的「遇見方舟號 (Ark Encounter)」,依照聖經指示的真實尺寸,建造而成「真實版」巨大方舟,正讓人眼見為憑,一掃心中疑問。

 

巨大的方舟內有三個甲板,裡頭設計了數十個世界級的展覽區,令人驚歎的展品,一如親臨挪亞時代的生活。

  • 該方舟完全符合創世記中,神所指示的尺寸,自2016年開業以來,已有數百萬人湧進方舟親眼目睹。

吸引數百萬人「朝聖」

自2016年開業以來,已有數百萬人湧進方舟「朝聖」。

 

身為「創世記答案 (Answers in Genesis) 」執行長的漢姆(Ken Ham) ,投資創建「遇見方舟號」(Ark Encounter)聖經主題公園,以及博物館 Creation Museum

 

仿真的挪亞方舟,由《今日美國》的讀者,票選為全國最佳宗教博物館,自2016年開業以來即成為國際關注焦點。創建真實方舟的驚人建築成就,將聖經用前所未見的方式展示出來。

 

於澳洲長大的漢姆回憶,10歲時曾受一位傳教士影響,因而決定將自己百分之百奉獻給神,回應基督事工的呼召,成為主的宣教士。

 

之後,他成為了一名科學老師,每當學生拿著書本上的《進化論》進行辯論,甚至質疑挪亞似乎不可能把所有動物都放進去時,在漢姆內心深處,便興起小時候的那份負擔。



他期望能「眼見」聖經教導與神的創造,於是按照尺寸,真實重現神所命定的「挪亞方舟」。

 

漢姆表示,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是:「挪亞如何能將各種動物放入方舟內呢?」而當他以聖經所指示的尺寸,打造出世界上最大的船隻框架時,便心懷敬畏,因為真實版的《遇見方舟號》(Ark Encounter),不但回應人們的疑問、滿足人的好奇心,更能為聖經「正名」,傳揚福音給更多未得之民!

上帝的創造,連現代航海工程專家都折服

派翠克·卡紐斯克(Patrick Kanewske)擔任該處行銷媒體總監,他談論人們對於方舟的奇觀及話題性,總說:「人們想來看看方舟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或者「好奇它究竟有多大?」

 

他認為,這一切都是宣揚耶穌基督好消息的機會!

 

並充滿信心地說,該座方舟完完全全按照〈創世記〉中的尺寸來建造,也就是聖經中的比例——長510英尺(155.4公尺)、寬85英尺(25.9公尺)、長51英尺(15.5 公尺)。此現代工程奇蹟,吸引各地來的老少遊客驚歎不已!

 

神所設計的尺寸,完美得令人驚艷!連專業航海工程專家都心悅誠服於上帝的卓越設計,沒有第二件作品能與之比擬。

 

「我們都知道,上帝是偉大設計師及偉大工程師。連方舟的適航性、重量分佈、平穩行駛的完美比例,各面都顧到了。」卡紐斯克表示。

 

但是,挪亞是生活在數千年的「古代世界」,他如何真正解決所有的工程問題?如何建造一艘高達10層高的巨型船隻呢?

 

值得一提的是,你知道嗎,挪亞開始興建方舟時,已經500多歲了,可見他勢必擁有過人智慧,乃是從神而來的。」卡紐斯克繼續說。

 

方舟上甚至還有恐龍

《遇見方舟號》這艘10層高的船隻上,「塞滿」了一百多件展品,展示著洪水來襲時,每間區隔籠中有不同動物,甚至包括許多「恐龍」。因為方舟的工程創意總監,認為這些生物於人類時代仍然存在。

 

這些「兇猛的動物」當時是怎麼裝進船裡的呢?卡紐斯克說明,當時上船的應該都是未成年的「動物寶寶」,在上帝的智慧下,牠們被成功帶上船,並繼續長大。

 

從方舟剖面模型圖得以一探究竟,但,方舟真的能容納6,000到7,000隻動物嗎?

「直接」問挪亞!

進入《遇見方舟號》,可透過現代科技,「直接」與挪亞本人對話。挪亞的整個家族蠟像、模型、電子動畫版本,都已設計在船上。

 

這位著名的聖經人物模型,正坐在他的「辦公室」中,說:「自從上帝把牠們帶到我面前以來,找到動物真的不難。正如祂所指示的,時間都在上帝的手裡,上帝總是信守應許,完成一切。」


實際上,從挪亞一家八口中,呈現出真實的合一,無論種族、膚色如何,地球上的人類都是挪亞的後裔。

 

聖經記載,充滿生命的伊甸園自從被蛇入侵後,完美的人類歷史開始受到背叛與罪的影響,其中罪惡、死亡和毀滅降臨世界,持續敗壞,至終把人類帶入洪水審判。

 

這座方舟使人看見,即使大洪水滅絕一切,神仍以祂應許的憐憫,繼續使萬物繁衍增多,一代傳承一代,直至耶穌誕生帶來全地救恩。

 

(參考資料:CBNarkencounterArk Encounter TWITTER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