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2年Radical癲狂世代青年特會,首場晚會由柳子駿牧師分享信息「一生最美的歌」。(圖/記者王詩瑜)

「你是神最美的葡萄園!」柳子駿牧師分享,每當神想到我們,就想到一個美好的詩歌,祂興起許多環境祝福我們,期盼我們是肥美園子,結出上好葡萄!但,要「謹慎建造」,不要讓園中結出野葡萄,成為發臭無用的果子。

離了神,我們什麼也不能。人若活在不聖潔中,就會結出惡臭的野葡萄,基督徒是否願意坦誠面對,讓神來修剪?且勇敢拔除不對的源頭,重新接回葡萄樹。唯有回到與神連結,敬拜的生命,才能結出美好果子。而這美好葡萄園,是為要為主贏得下個世代!

 

22-24日,2022 Radical癲狂世代青年特會,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登場,聚集來自全台各地54間教會,逾1,200名青年齊聚一堂,火熱敬拜神!昨(22)日晚間,由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分享信息「一生最美的歌」。

  • news-details
  • 信息一開始,柳子駿牧師領受感動,邀請會眾再次回到敬拜中。(圖/記者王詩瑜)

他首先分享以賽亞書5:1-7,「我要為我所親愛的唱歌,是我所愛者的歌,論他葡萄園的事:我所親愛的有葡萄園在肥美的山岡上。他刨挖園子,撿去石頭,栽種上等的葡萄樹,在園中蓋了一座樓,又鑿出壓酒池;指望結好葡萄,反倒結了野葡萄。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猶大人哪,請你們現今在我與我的葡萄園中,斷定是非。我為我葡萄園所做之外,還有甚麼可做的呢?我指望結好葡萄,怎麼倒結了野葡萄呢?現在我告訴你們,我要向我葡萄園怎樣行:我必撤去籬笆,使它被吞滅, 拆毀牆垣,使它被踐踏。我必使它荒廢,不再修理,不再鋤刨,荊棘蒺藜倒要生長。我也必命雲不降雨在其上 萬軍之耶和華的葡萄園就是以色列家;他所喜愛的樹就是猶大人。他指望的是公平,誰知倒有暴虐;指望的是公義,誰知倒有冤聲。

 

你我是神最美葡萄園

你是神最美的葡萄園!當我們對神歌唱時,神同時也在對我們歌唱。祂在葡萄園行走時,也在對我們唱著一首美麗詩歌。

 

當神創造、揀選我們時,祂想要人的生命是結實累累葡萄園,是肥美園子。每當祂想到你,就想到一個美好的詩歌,美好的願景和未來!」祂想到神兒女,如同世人想到所愛的人,會嘴角上揚,心中旋律不斷湧出。

 

柳子駿舉例,有次帶著三歲女兒在等紅綠燈,女兒突然心血來潮想唱歌,於是毫無顧忌地大聲唱著自創歌曲:「爸爸我愛你,我愛你!」

 

「你愛一個人,就會很想要歌唱,很想跟他說話!」神對我們的心情就是如此。

 

神指望人能結出好葡萄,祂會開始刨挖園子,撿去石頭,代表著修剪生命;祂在園中蓋一座樓,又鑿出壓酒池,代表美好事工經營。神在你我身邊擺下很多牧者、屬靈夥伴,帶出許多祝福和恩典;祂有很多栽種的計畫,要興起環境來祝福我們。

 

然而,原本是上等的葡萄樹,卻可能結出野葡萄(以賽亞書5:4)。「野葡萄」的原文,意指發出惡臭、毫無價值的東西!

 

你的生命原本是神手中最好的計畫,竟然結出惡臭、(成為)不能用的葡萄。」因此,神拆毀牆垣,使它荒廢,不再修理,不再鋤刨。

  • news-details
  • 基督徒向神歌唱,神其實也在對我們唱出美麗的歌。(圖/記者王詩瑜)

謹慎建造生命園子

由此可見,「你需要更謹慎地建造(葡萄園)」。柳子駿舉例,兩周前自己剛從羅馬回來,當地很多美麗歐洲教堂,是起初很多人奉獻所有投入建殿,盼望有著榮耀未來,沒想到,如今有些教堂賣給穆斯林。

 

哥林多前書3:10說,「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基督徒要小心被仇敵謊言欺騙,避免讓葡萄亂生亂長;對於誘惑和試探更是需要警醒,包括生活所聽所看的是什麼?所接觸的人是何樣的人?基督徒本是要結出上等葡萄,與神同工,因而需更謹慎建造生命園子。

  • news-details
  • 現場青年專注敬拜。(圖/記者王詩瑜)

若離了神,我們什麼也不能

當我們的心離上帝越發遠,活在苦毒與不聖潔,生命就會結出惡臭野葡萄;但,若我們回到單純愛神、敬拜神、敬畏神的生命,就能結出上好葡萄。

 

基督徒需要真實面對生命光景。也許你現在不像當年,跟神親密同行在園中,若發現自己的枝子接錯地方,就要勇敢拔掉,重新整治,好長出新芽,成為上等葡萄。此葡萄園的最終目的,是要「為主更多贏得下一代!」

 

最後,柳子駿分享約翰福音15: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神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盼你我來到神面前,承認自己需被修剪,唯有回到與神連結、敬拜的生命,才能真正結出果子!

  • 2022年Radical癲狂世代青年特會,盼興起青年生命,為主癲狂!(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