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亞太啟發辦公室自2019年起,預備華人啟發影片拍攝,橫跨7國家取景與街訪,由台人配音。(圖/台灣華人啟發辦公室 提供)

「如果有位神,你會問祂什麼問題?」

「人生就是如此,忙、盲、茫、嗎?」

 

這是華人啟發影片的街訪問題。過去影片採訪華人以外的群體,以致回應與價值觀有所差距,然而亞太啟發辦公室看見需要,自2019年起克服疫情阻礙,橫跨7個國家拍攝,終完成一系列符合華人文化背景的啟發影片,盼為主得著全球15億華人!

19日上午,台灣啟發辦公室線上舉辦「華人啟發影片分享會」,有70多位牧者同工參與。

 

正向看待瘟疫、逼迫,相信神要藉此廣傳福音

使用啟發影片傳福音22年的「台北真理堂」姚建德牧師分享,他於2000年接觸啟發影片和課程,相當認同此傳福音方式;也看見,啟發團隊不停創新,推出成人版、青少年、親子...等不同面向的啟發影片。

 

今(2022)年,亞太啟發辦公室研發華人啟發課程,影片完全使用華語,且為華人主持人、見證者與街訪者,使身為華人的族群感到格外親切,相信也較易打動新朋友的心。

 

傳福音是主所喜悅的事。因疫情發展,及線上啟發課程的開辦,使姚建德常想起使徒8:1、4,「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

 

初代教會有兩次福音大爆炸,首次在五旬節,門徒們帶了3千人信主;第二次就是上述經文的背景,福音傳遍整個羅馬帝國、歐洲、亞州和非洲。得見,有時逼迫、瘟疫,反而是神使用的環境,要使福音更加廣傳。

 

線上啟發佈道也是非常好用的福音工具。特別在疫情間更具穿透力,能不受時空限制,使更多來賓和朋友聽見福音。

  • news-details
  • 左:姚建德牧師。右:楊寧亞牧師,期盼未來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啟發影片。(圖/截自華人啟發影片分享會會議室)

神預備見證拍製華人啟發影片

華人是全世界最大的民族,每年約有20萬華人因啟發影片信主,然而,啟發影片卻都非街訪華人。2019年,亞太啟發辦公室看見此需要,於是著手籌備符合華人文化背景的啟發影片,期產生共鳴,領更多人信主。

 

但,這一點並不容易。拍攝期間團隊隨即碰上疫情,並面臨許多拍攝困難,神卻一一開路,甚至在開口以先,神已預備!

 

亞太啟發辦公室分享,當時團隊在找尋與女主持人配搭的弟兄,自2020年2月找到7月,都遲未找到合適人選,於是為此懇切禱告。不久後,亞太啟發總監想起一名於2017年青年特會上結識的弟兄,彼此多年未聯繫,但在禱告後,腦海浮現其身影。

 

之後,辦公室將兩人試鏡影片,拿給華人啟發影片的負責人看時,只見負責人靠近鏡頭仔細端詳,團隊心想:「可能要重新找男主持人了。」突然,負責人竟說:「這個試鏡畫面,跟我近日異象中看到的一樣!」見證神超越時空的預備。

 

又有次,團隊為找尋流浪者的見證正苦惱,有此規劃但尚未禱告,隔天,在了解一位教授的見證後,忽然教授主動詢問他們,有無需要流浪者的見證?其手邊有三個因教會關懷,而信主的流浪者見證。

 

同工聽聞後驚呼:「我們的神太厲害了!」人還未開口禱告,但神已成就!

 

就這樣,疫情兩年半中,順利完成橫跨7個國家拍攝的啟發影片。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靠著上帝與禱告完成。

 

一路上,亞太啟發辦公室經歷了許多與上述見證類似的奇妙帶領,因此相信,華人啟發影片投入於大使命中,將會觸摸和得著許多靈魂,人數更勝天上繁星和海邊的沙!

  • news-details
  • 台灣啟發協會總幹事許德輝表示,無論有無傳福音經驗的人,都歡迎使用啟發影片,於職場、校園、家庭等場域,領人認識耶穌。(圖/截自華人啟發影片分享會會議室)

  • news-details
  • 左:台中慕義堂主任牧師于金堂分享,啟發影片對大專生是很棒的傳福音利器,接受度很好。右: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於會中感謝啟發團隊的委身和擺上,製作有相同文化底蘊的啟發影片。(圖/截自華人啟發影片分享會會議室)

  • news-details
  • 大湖主恩堂主任牧師李大成(右三)分享,於職場透過啟發影片建立團契、傳福音,過去幾年藉此興起許多弟兄姊妹,一起經歷主恩。(圖/@許德輝 FB

預備好工具與人,相信要迎接福音大爆炸!

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分享,相信該影片會帶給台灣,並全球華人教會祝福。很多人可能會說:「這麼好的影片怎麼現在才出來?」他認為,很可能是因之前「我們還沒預備好」。

 

2019年除發生大流行瘟疫、華人啟發影片開始預備,也是復興禱告運動剛開始推行,發展至今,楊寧亞相信,當我們自己和工具預備好,會帶來福音大復興。

 

如同馬丁路德傳福音時,印刷技術已趨成熟,因此福音很快傳遍歐洲。今日,神也為基督徒預備了工具,相信當我們肩負大使命,加上大量復興禱告,會看見,不只是華人,包括各民族都要復興!

 

楊寧亞強調,今日不是來「觀賞」影片發表會,而是要從中看見神的應許,點燃愛耶穌的心,接著起來回應大使命。如此行時,神蹟奇事就會隨著我們,印證所傳的道。

 

他憶起已故蕭祥修牧師曾於病中召集眾人,在線上奮力呼喊一件事:「全球15億華人已經到門口了,我們還沒準備好怎麼傳福音?」因此,楊寧亞邀請大家齊心回應大使命,也求主使用台灣教會和全球2萬個禱告復興小組,得著耶穌的心。

 

他並分享3個代禱方向,願神親自成就祂的應許和榮耀:

1. 為我自己和團隊禱告,成為禱告和佈道的福音使者

2. 為台灣和自己的城市禱告,成為福音與宣教的島嶼、城市

3. 認領一個國家,求福音傳遍當地華人

 

楊寧亞今年即將自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一職退休,未來將投身於「全球福音化」工作。「讓我們活著見耶穌,我們活著跟祂在一起有多好。」活動尾聲,他如此懇切地說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