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24)日下午,藝人艾成的追思禮拜於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圖/陳欣儀)

今(24)日下午,基督徒藝人艾成的追思禮拜於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家屬親友以2個小時追思音樂會形式,紀念一生熱愛音樂及表演的艾成,並由妻子王瞳為追思會取名為「超乎想像 艾成了」。

 

此次音樂會並公開艾成的兩大遺願,不僅「一同進城」團隊再度合體,藝起發光也出動眾多藝人參與。宋逸民哽咽受訪:「他先買機票探路了……」

 

來自馬來西亞古晉的家人、演藝圈好友,以及教會弟兄姊妹和粉絲們,都一同懷念永遠的弟兄--蔡艾成。

  • news-details
  • 李明依提早到會場受訪。(圖/陳欣儀)

相關閱讀》艾成此生最後絕響》黃國倫寇乃馨道「十分」想念、王瞳比出得勝7恩典

 

李明依提早來到追思會場,受訪時提到,過去她時常與艾成禱告、唱詩;艾成離世後,她坦言對「活著的人比較辛苦」,也盼望各界給予王瞳一些空間。日前去探訪王瞳時發現她消瘦不少,還需時間沉澱。

 

「我們的信仰是有盼望的,」李明依說,艾成生前最大心願便是在鳥巢舉辦演唱會,此次追思儀式也採用音樂會方式,讓眾人追念他,希望各界記得艾成正面、開朗的性格,也用愛心陪伴留下來的人。

  • news-details
  • 藝起發光教會一同參與艾成追思音樂會。(圖/陳欣儀)

  • news-details
  • 宋逸民牧師代表藝起發光教會受訪。(圖/陳欣儀)

宋逸民牧師帶領藝起發光眾多藝人一起參與追思,他代表受訪分享:「艾成只是先買了一張機票,為我們探路…」雖有哀痛,但基督徒有未來再見的盼望。這段期間教會弟兄姊妹一直與王瞳和艾成家人保持聯繫,「他離開前一天,我們還有聯絡…今天來,就是希望陪著艾成走完最後一哩路,」歡送這位主內弟兄。

 

小甜甜分享,自選秀節目到各樣合作,都與艾成有許多接觸機會,「只要跟艾成說什麼事情,他都會記得,不論是禱告也好…真的很貼心,」她提到,艾成多次在她低潮時給予鼓勵,為其禱告,真的是一位開朗又細心的好弟兄。

 

黃國倫和妻子寇乃馨於會前受訪:「我們今天有安排小小的驚喜,希望成成可以笑納!」黃國倫預備了一個精心禮物,盼在活動中送出。這幾年他在大陸工作,神讓他有時間和艾成相處,一起交流音樂。

 

寇乃馨也說,艾成十分希望能舉辦屬於自己的演唱會,此毅力和勇氣她都看在眼裡;上月,艾成傳給黃國倫一首要送給「愛人王瞳」的情歌,後經由黃國倫編制,結合艾成的DEMO聲音,盼望完成艾成最後遺願,帶給王瞳和所有人內心一絲安慰。

  • news-details
  • 黃國倫和寇乃馨。(圖/陳欣儀)

追思音樂會一開始,艾成的歌聲迴盪在整個會場,許多人默默紅了眼眶,低頭拭淚;王瞳一聽見艾成的歌聲,立即紅了眼眶,身體不住顫抖;藝人潘奕如也安慰著頻頻拭淚的張芸京。

 

艾成所屬教會「哈利路亞家教會」黃淑芬師母擔任司會,提到艾成生前有兩大遺願,除要前往鳥巢演唱、舉辦10萬人的演唱會之外,另一個就是希望娶到王瞳。而今天的追思會就像畢業演唱會一樣,吸引許多人觀禮;兩年前艾成與王瞳也順利成婚。

 

才華洋溢的艾成,創作出許多感動人心歌曲,在追思典禮中的所有音樂,都是艾成自己的作品。不久前艾成才剛為教會的神國大樂錄製多首詩歌,也都在此次會中一同發布。

  • news-details
  • 潘奕如、王瞳和張芸京上台自我介紹,並留了一個空位和一支麥克風給艾成。(圖/陳欣儀)

  • news-details
  • 一同進城的成員王瞳(左)、張芸京(右上)、潘奕如(右下)。(圖/陳欣儀)

「大家好,我們是一同進城,還有我們最親愛的……永遠的艾成。」潘奕如、王瞳和張芸京上台自我介紹,並留了一個空位和一支麥克風給艾成。三人接連演唱多首艾成創作的曲子,包含《超乎想像》、《傑作》和《重生》等,透過三人歌聲和背景音樂艾成的聲音,似乎完美重疊。

 

哈利路亞家教會基慧師母接著分享,一群教會孩童結伴來參加艾成叔叔的音樂追思會,並帶來兩首艾成創作歌曲《小小好牧人》、《教會是我家》。基慧於台上引導孩子問:「艾成是什麼?」孩子大喊:「帥哥!」「艾成愛誰?」「瞳瞳!」

  • news-details
  • 哈利路亞教會兒童家族帶來表演。(圖/陳欣儀)

當稚嫩童音響起,小朋友們興奮地手舞足蹈,彷彿也融化了現場人們的心。

 

艾成10多年前曾出演一部戲劇《新兵日記》,當年一炮而紅,同台的李興文分享,「你的真誠憨厚,永遠留在我們心裡,今天你可以卸下肩膀上的重擔,因為你的任務完成了。」並帶領新兵演員們向著艾成致敬:「艾成,一路好走!」

  • news-details
  • 《新兵日記》原班人馬出席艾成追思音樂會。(圖/陳欣儀)

「艾成,你真的很不夠意思,這麼早就去天家享福!」藝起發光主任牧師宋逸民與師母陳維齡代表教會上台。宋逸民代表教會向艾成屬靈的家-哈利路亞家教會致謝,感謝教會肢體的愛,讓艾成家人和王瞳得到最大安慰。

  • news-details
  • 藝起發光主任牧師宋逸民與師母陳維齡。(圖/陳欣儀)

宋逸民更感謝這十幾年來,艾成跟著藝起發光前往大街小巷佈道,不論路途多麼辛苦,艾成從不曾喊累,讓宋逸民印象深刻。

 

他引用約翰福音11:25經文,「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此基督教核心價值,讓他深信,未來彼此會在天家與艾成相聚。

 

「艾成爸媽、王瞳,你們一定要放心,沒有什麼比把艾成放在耶穌手裡,更值得安慰的事了,」最後,宋逸民語帶哽咽道,「艾成,藝起發光很榮幸跟你並肩作戰…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兄弟,弟兄,我們天家見!」

 

(未完待續)

  • 艾成追思音樂會精華片段。(剪輯、攝影/陳欣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