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巴基斯坦面臨洪災,居民涉水而過。(圖/取自Discover Pakistan Twritter 、Rashid_Almethen Twritter)

巴基斯坦正經歷前所未有的暴雨洪災,自六月中旬以來,已造成至少903人死亡,導致成千上萬人流離失所!

 

巴基斯坦氣候變化部長雪莉.雷曼(Sherry Rehman)表示,這是一場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降雨量比起過去30年來的平均值,多了133%,甚至被形容為,如同創世記中的「大洪水」。

山洪暴發,造成903人死亡

今(2022)年夏天,巴基斯坦迎來第8次季風雨週期。

 

異常強烈的季風降雨,引發巴基斯坦山洪爆發,暴雨和洪水釀至少903人死亡,其中包含326名孩童,並導致上千萬人流離失所。

 

據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稱,自6月中旬以來,季風降雨和洪水,已影響當地230萬人,毀損至少95,350所房屋,超過50,400頭牲畜死亡,並近3,000公里的道路和129座橋樑遭破壞,擾亂市場蔬果供應,導致物價上漲。

 

該國東南部的信德省、西南部的俾路支省、旁遮普省東部,是受災最嚴重地區。橋樑被沖毀後,從港口城市卡拉奇到俾路支省,主要供應路線遭切斷整整一周,該省數十座小水壩則不堪負荷。

 

政府國家災害管理局(NDMA)表示,今年7月,是近30年來最潮濕的一月,降雨量比起過去30年來的平均值,多了133%,需更多國際資金援助救災、恢復,重建受損基礎設施。

 

巴基斯坦洪災現場。(影音/截自 Discover Pakistan Twritter

被稱宛如聖經中大洪水

巴基斯坦氣候變化部長雷曼(Sherry Rehman)表示,至今有數千人流離失所、沒食物,通訊被切斷。這是一場嚴重「人道主義災難」, 地方當局無法獨自面對,呼籲亟需國際社會援助。

 

雷曼於簡報會上表示,每年巴基斯坦都會進入季風雨週期,但從未像今年如此嚴重。他甚至形容,此次降雨如同聖經創世記中所經歷的「大洪水」。

 

巴基斯坦電視台畫面顯示,人們在齊腰高的水中涉水,抱著孩子,頭上扛著生活用品,救援部隊分秒必爭地疏散被困民眾,以卡車和船隻,將人們載送到更安全之處,並將食物、帳篷和其他基本物資,運送至受洪水影響地區。

 

據專家說法,氣候變化導致巴基斯坦暴雨和冰川融化、河流暴漲,而限制全球變暖的溫室氣體排放,將有助限制世界各地更劇烈的氣候災難。

 

巴基斯坦氣候變化部長雷曼表示,這是一場嚴重「人道主義災難」,地方當局無法獨自面對,亟需國際社會援助。(影音/截自SenatorSherryRehman Twritter

請同心禱告!

面對此重大災難,籲請基督肢體舉起聖潔手、一同為巴基斯坦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來到祢面前,我們知道祢再來的日子近了,末後天災人禍不斷加劇,主求祢伸出大能的手,醫治、拯救所有在洪災中受困百姓。

 

主求賜智慧給各政府單位、救援部隊,使其有好的策略來應對。也求祢親自幫助流離失所的人們,經歷祢的供應和帶領,並安慰失去親人的家屬。

 

求祢興起當地教會,為祢走出去,為祢給出愛,在患難中見證祢的榮耀。願祢親自光照巴基斯坦,使每個黑暗之處,開始興起呼求祢的聲音,使這地回轉。

 

感謝祢,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參考資料:CNNreutersabcnewsCNA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