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0日晚間,高雄「聖靈更新啟動之夜」於三民信義會舉行,由四位高雄牧者合一團隊歷屆主席,分享信息及聖靈服事。(圖 / 記者辛毓珊)

「我們再怎麼忙,都要走在一起,因為我們都是聖靈的同路人!」30日晚間,高雄聖靈更新聚會—「聖靈更新啟動之夜」,於基督教台灣信義會三民教會舉行。高雄牧者合一團隊歷屆主席,包括:陳尚武牧師、陳見岳牧師、鄭博仁牧師及謝來興牧師等,一同擔任講員、分享信息。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天泉611靈糧堂、愛修園張美燕牧師團隊,下左至右:右昌長老教會敬拜團;陳尚武牧師邀請會眾環繞會堂行走、邊唱〈求聖靈運行〉,歌聲深淵與深淵響應。(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眾人沉浸於感動氣氛裡渴慕神。(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由高雄牧者合一團隊歷屆主席輪流分享信息,上左至右:鄭博仁牧師、陳尚武牧師;下左至右:陳見岳牧師、謝來興牧師;原定出席的莊東傑牧師則因家人確診,因此自主隔離、線上參與。(圖 / 記者辛毓珊)

追求聖靈,一定要為了「神的國」

「很高興與你一同參與聖靈復興運動!」鄭博仁牧師高聲帶領會眾互勉,並表示信息要旨為:「我們(要)對聖靈認識更完全,要離開原來那道理的開端,進到更成熟的地步。」接著以〈使徒行傳〉看聖靈工作軌跡。

 

使徒行傳1:3-5,「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當時,耶穌囑咐門徒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然門徒生命尚未成熟,反問:「主啊,祢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麼?」鄭博仁以此表示:「關心自己國家很好,但耶穌更關心的是什麼?是『神的國』!」其勉勵會眾,追求聖靈一定要為了「神的國度」,不單是為自身教會、恩賜或事奉,關心「神的國」才是終極目標

 

同心合意兩件事:恆切禱告、見證基督

使徒行傳1:8,耶穌接著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門徒這才真明白;之後,他們同心合意恆切禱告──而這是聖靈工作的第一個關鍵。

 

鄭博仁提醒,聖靈工作非突然降下。耶穌向五百人顯現,祂升天後、到五旬節前,聚集在馬可樓恆切禱告的人僅剩下120個。「那120人就有福了!可以參與在五旬節聖靈降臨裡!」

 

彼得再被聖靈充滿後,起身高聲見證神,但三次否認主的人,怎麼能成為代表?鄭博仁表示,沒有人把他拉下來,門徒們與他一同站立、見證基督,顯出生命改變的明證。門徒同心合意恆切禱告,也要同心合意見證基督

 

為何要經歷「聖靈更新」?鄭博仁說:「因為我們要為耶穌作見證。」聖靈充滿只是過程,目的是要讓門徒有能力為主做見證,目標是擴展上帝國度。

  • news-details
  • 眾人追求神並積極聽講;右上:現場團隊進行吹角服事。(圖 / 記者辛毓珊)

隱藏的現在要出來,神要藉著聖靈復興他們

陳尚武牧師以一段經文代表聖靈更新啟動之夜──撒母耳記上十四章21-23節:「從前由四方來跟隨非利士軍的希伯來人現在也轉過來,幫助跟隨掃羅和約拿單的以色列人了。那藏在以法蓮山地的以色列人聽說非利士人逃跑,就出來緊緊地追殺他們。那日,耶和華使以色列人得勝,一直戰到伯亞文。

 

面對敵軍幾十萬人,以色列只有600人、兩支刀槍,然約拿單起而尋求神,使用嶄新之法得勝、撼動敵軍;以色列代表國家及軍隊,希伯來人則代表民族與血統,後者有人作了仇敵傭兵,然,當他們看見約拿單感動人心之舉時,便歸回以色列,神也使以色列大大得勝

 

那些隱藏的,現在要出來!」陳尚武藉此點出聖靈更新運動的主要目的:「在這城市裡把一些教會──尤其是弱小的、過去隱藏起來的、被害怕恐懼抓住的──上帝要藉著聖靈復興他們!」軍隊因此聯絡整齊,要帶來福音大爆炸。

 

陳尚武並說:「若缺少聖靈充滿、缺少聖靈運動,即使有醫病趕鬼,還是缺了一半。」就如使徒聽見撒瑪利亞人領受了神的道,但對方尚沒有聖靈,使徒便前往按手服事,使撒瑪利亞人領受聖靈。

 

上帝預備計畫了救恩,我主耶穌基督完成了救恩,最後聖靈把神的救恩應用在我們身上。」陳尚武強調,城市、教會及至個人,若無聖靈工作,救恩旅程只走到初步,不論有多少門徒訓練,若無聖靈的感動、帶領、恩賜與果子,救恩仍沒有完整。

 

見神是信仰突破關鍵,人才能真正愛神

很少人當了牧師,還沒有結婚,謝來興就是一個特例。當時很多人前來說媒、介紹姊妹給他認識,但他一點心動感覺都沒有。


直到一天,一位韓國弟兄來訪、並在聖靈感動裡,直接幫他和一位姊妹牽線。當謝來興順服約會時,一看到對方就來電。兩人談戀愛、打長途電話每天平均4至6小時,8個月後結為連理。

 

他以此說明,信仰也是如此,當真正遇見神時,會跟祂有講不完的話,非常渴慕,而這也是信仰突破的重要關鍵,也才能真正愛神

 

聖經每一個被神重用的人,都是因遇見了神、生命被翻轉。「連耶穌都要被聖靈充滿。」謝來興說明,基督30歲被聖靈充滿後(路加福音4:1),即能勝過試探,滿有恩膏趕鬼醫病;又如彼得,未被聖靈充滿前,恐懼退縮、重操舊業,但被聖靈充滿後,就大大展開神的工作、熱心傳道。

不要醉酒,乃要被聖靈充滿

陳見岳引用以弗所書5:18-19,「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他曾在一次夢裡,看見神用「大字」顯現該段經文,於是醒來就宣告:「讚美的教會!禱告的教會!」被聖靈充滿的他,滿有膽量,接著大刀闊斧一改教會百人周間禮拜為「敬拜讚美的禱告會」。當牧者突破框架、順服聖靈領導,見證教會大大經歷復興。

 

當時,他為主癲狂、也經歷聖靈作工一路展開,教會屬靈氛圍完全改變,勇敢從「不會做」到「越做越會做」。陳見岳引用楊道諾師牧師來台時的領受,主給了兩個字:「清晰」與「膽量

 

保羅說不要醉酒,乃要被聖靈充滿,他以「醉酒」與「聖靈」對應,非常有意義,因醉酒之人意識不清楚,但聖靈充滿之人,卻思路非常清楚,又,醉酒的人走路搖晃,但聖靈充滿之人行事穩健。「不要害怕聖靈充滿會失控,是個人想掌控、生命才會失控。

 

他並引華里克牧師關於「地方教會的5個更新」:個人靈命、關係、使命、文化及結構。當被聖靈充滿,靈命才能更新、經歷翻轉,而與神的關係對了,其他一切事才會對。

 

我們才知道要完成的使命是什麼,都去傳福音,才有傳福音的文化,一起禱告,才會有禱告的文化,彼此相愛,才會有相愛的文化。」

 

教會受聖靈充滿,才能成長,一切也才會隨之變化更新;就如人長大了,不再穿小孩子衣服,教會受聖靈轉化,思維也將不一樣,神所做超乎人所求所想的新事,也會再繼續無限開展。

 

而繼30日晚的「聖靈更新啓動之夜」之後,後續相關聚會資訊包括:31日邀請有預言服事恩賜的張志雄牧師全家分享;9月6日及7日,將由引領青年佈道運動的兄弟傳道黃宇涵、黃宇恩主講;9月13日及14日,由美國IHOP華人部主任邵聖光牧師分享信息,並由高禱屋帶領敬拜,盼帶動愛慕主的浪潮;9月20及21日,由陳光道牧師及其使徒團隊主領;9月27日及28日,新竹山間靈風團隊將前來,盼將復興之風吹向高雄,此活動地點將另安排大型場地。

  • news-details
  • 陳見岳牧師用以弗所書5:18-19及個人見證說明,被聖靈充滿會有兩個明顯特徵:頭腦清晰、滿有膽量;之後,他與謝來興牧師呼召會眾至台前,展開聖靈服事。(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牧者聯合服事,眾人飢渴慕義。(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牧者按手祝福青年領袖;最後,鄭博仁牧師拿起麥克風,宣告聖靈更新運動已在各地展開。(圖 / 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