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長老會會長金恩京(左)和韓國長老會副會長李政鉉共同發表宣言。(圖/윤효배 FB)

「教會應履行關懷、服事眾人的職責;在氣候災難頻傳的時代,更多投入關懷受造世界的工作。」

 

韓國長老教會會長金恩京與韓國改革宗長老會會長李政炫,在韓國長老會聯會設教110週年感恩禮拜中,聯合發表這段宣言。

 

慶賀感恩禮拜的舉行,韓國總統尹錫悅為此發送書面賀電;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親自出席並勉勵:讓韓國教會再次對國家發生影響力,一同改善社會環境、經濟、少子化等危機。

8月26日,韓國長老教會與韓國改革宗找老教會於首爾江南區忠賢教會舉辦聯合感恩禮拜,眾教會牧者、長執共近千人出席與會。本場禮拜的主題聚焦於「希望」,兩宗派也同步宣告:

 

「藉由感恩禮拜的聚集,教會之間將能更加合一。在面對時事議題、重要事件中能有共同看見、發出同樣的聲音,才能發揮為世界作光作鹽的功用,讓幫助國家走向更好的未來。」

  • news-details
  • 本次聯合感恩禮拜於首爾江南區忠賢教會舉行。(圖/전명환 FB)

以古鑑今,警醒悔改

進一步回應宣告,韓國長老教會聯會會長裴光植牧師以「回顧歷史,看見神的工作」為題作出勉勵。

 

裴光植表示,追溯長老會在韓國的起源,最早可從1884年說起。徐相潤牧師於黃海道開拓了第一家韓國教會,隨後有多名外籍長老會宣教士抵達韓國,隨後也開起一連傳的植堂運動。透過前人為福音的辛勤付出,後世才得以承繼這份恩典,享受幸福的生活。

  • news-details
  • 近千位牧者、長執齊聚一堂,向神獻上感謝的同時也進一步尋求彼此合一。(圖/전명환 FB)

然而,回看歷史,不免會發現各宗派間都曾有過衝突與分裂的事件,或是隨著財富、物質、社會文化的影響,失去了起初對福音與禱告的渴慕,轉而投身世俗文化懷抱,或將教會成長等同於數字的增添,「基督徒」的身分正因此不斷淡化,「需要對這種離棄神的作為悔改。」

 

裴光植表示,悔改的第一步就是放下追捧吹噓自己達到的成就,「長老會聯會110週年的感恩禮拜也是如此,撇下那些虛浮的誇讚,找回忽視或失去的信仰,準備好邁向未來100年的宣教工作。

 

尋求教會合一,興旺福音

進一步談到韓國長老會聯會的百年願景,裴光植提醒,聖經啟示我們「一主,一信,一洗」的原則,宗派間要先合一,福音的復興與興旺才會到來。

 

裴光植也回顧約翰‧加爾文的基督教要義,勉勵長老會信徒應更深紮跟於教義的理解和實踐。面對問題的首要處理方式,是回到神的面前悔改、禱告,在聖靈的帶領下方能成事。

  • news-details
  • 籌辦本次聯會活動的核心同工合影留念。(圖/윤효배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