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27間教會、約8百人參與特會,領受聖靈大大澆灌。(圖/主辦單位 提供)

之前很長一段時間,花蓮沒有這樣的特會。」主責牧者李家齊指出,曾是聖靈復興重鎮的花蓮地區,近年,屬靈光景已大不如前。

 

但近日在神的帶領下,花蓮地區27間教會、約8百人參與,盼望「新一代基督徒,也經歷聖靈的造訪與復興。」

花蓮基督徒比例高居全台,曾有大量的人興起、教會一間間落成、許多原民為主站立;但近年,因面臨人口外移,再加上教會受世俗化衝擊,屬靈光景大不如前

 

今(2022)年,為台灣受疫情衝擊第3年,此刻,花蓮幾位牧者領受,神要釋放新的工作,再次經歷「聖靈復興」,「教會需要聖靈的能力、恩典。」牧者們相信。

 

因此, 5月時幾位有共同領受的牧者,成立「洄瀾復興團契」,每月舉辦團契,聆聽神對花蓮的心意,更在近期舉辦特會,期間「聖靈」大大澆灌,讓基督徒重燃熱情;深刻體會到神的愛;受壓制的人得釋放;更有許多人是「首次」經歷聖靈的工作

  • news-details
  • 花蓮地區幾位牧者組成「洄瀾復興團契」。右二、三為李家齊、曾慧芳牧師夫妻。(圖/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花蓮主的家生命樹教會李家齊牧師。(圖/主辦單位 提供)

27間教會、約8百人參與特會

8月25至27日,「洄瀾復興團契」於花蓮博愛浸信會,主辦「花蓮聖靈復興特會」—共3個聖靈造訪的夜晚、6小時琴與爐敬拜禱告,以及1場青年復興聚集,並特邀全球基督徒禱告院張哈拿牧師、台北101教會李協聰牧師傳遞信息。

 

與過往不同的是,這場特會並未「大力」宣傳,亦無華麗包裝,而是「反璞歸真」回到信仰本質,領基督徒一同禱告、敬拜等,盼經歷聖靈工作。

 

沒想到,未極力宣傳,人竟自己來現場,共27間教會、約8百人參與,每場約5百人聚集,連主要召集牧師,花蓮主的家生命樹教會李家齊都驚嘆不已,「非常驚訝神的工作,真的是神感動人,一起來到這樣的聚會裡面!

 

更令人訝異的是,此次竟有2百多位青年參加,李家齊興奮表示,「花蓮幾乎很久沒有年輕一代,如此大型的聚集了!」

 

在現場他觀察到,一開始,有些年輕人態度冷淡、不情願,似乎是被輔導要求強制參加,但聚會中,逐漸被聖靈充滿,轉為熱情、火熱,臉上的表情都不一樣了,「感受到他們對神燃起渴慕。」

 

還有青年原本被鬼挾制,卻在聚會中得釋放,經歷神的愛;也有傳道回饋,青年參加特會後,經歷很大的復興!

  • news-details
  • 年輕人被聖靈澆灌,火熱敬拜神。(圖/主辦單位 提供)

其他族群也是如此,不論是抱著孩子的母親,亦或頭髮蒼白的長者,神情中都展露對神的渴慕。例如,琴與爐敬拜禱告時,約有百人,長達6小時都待在會堂,浸泡於敬拜、禱告中親近神。

 

聖靈的大能,也在聚會中彰顯。每場都安排同工禱告服事,許多人被按手後,從焦慮、恐懼、壓制中釋放;並有大批基督徒,在特會中「首次」經歷聖靈!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音 4:18

  • news-details
  • 各個族群的基督徒,神情中表露對神的渴慕。(圖/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特會邀請台北101教會李協聰牧師、全球基督徒禱告院張哈拿牧師。(圖/主辦單位 提供)

聚會服事者如參加「天父宴席」

更奇妙的是,不僅參加者充滿喜樂,所有服事者也享受其中,李家齊說,「聚會很像是天父的宴席,我們被邀請來享受這個屬靈的愛宴!

 

他坦言,這與過去經驗完全相反。疫情前,教會也辦多場特會,有時,特會才剛開始,同工間就瀰漫「勞苦」氛圍,令人情緒敏感、緊繃;且講者已在台上「嘶聲力竭」呼喊,底下參加者仍無精打采。每次活動結束後,服事者都筋疲力竭。

 

相較起來,這次聚會才開始時,就感受到「神已在那裡等候我們。」從預備到落成都非常「輕省」,初步邀約大會同工時,幾乎所有人都立即答應。

 

此次,有來自不同教會的同工,按恩賜服事,並在聚會前,服事者連續21天禱告,大家彼此遮蓋,預備好心;神也聆聽祂子民的禱告,親自引領特會。

 

「不需要劬勞服事,或代禱者『用力』守望爭戰,參加者的心靈就很敞開。」李家齊體會到有神同在的聚集,彷彿「水到渠成」。

 

就像撒迦利亞書4:6教導,「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簡單地跟隨聖靈同工,成就花蓮近年少見,眾教會經歷「聖靈造訪」的合一聚集。

 

最後,李家齊指出,神賜福給台灣教會,讓所有主內肢體為著不同族群的需要,舉辦充滿創意的聚集,同心吸引人認識神。

但他盼望更多人,回到跟神起初的關係—找回那分「完全的愛、願意為神而活」的熱情。

 

「回到信仰中最單純—神的愛裡面,重新再出發。」李家齊期盼未來能夠與眾教會,繼續推動花蓮的聖靈復興。

  • news-details
  • 特會回歸信仰本質,領眾人回到神起初的愛,重燃對基督信仰的熱情。(圖/主辦單位 提供)

  • (影音、剪輯/主辦單位 提供、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