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協聰牧師以「你以為的絕望,神仍要得勝!」為題分享信息。(圖/取自KUA GLOBAL 跨越YT平台直播)

當你絕望時,你還相信神會得勝嗎?當你走不下去時,你覺得神還在嗎?李協聰牧師分享,神要藉著風浪來訓練我們!「你是為了神的榮耀,進入到這樣的困難裡面!」

 

當你覺得好像拉撒路一樣,已經死了、看透了,神要在當中彰顯奇妙作為!「我們不只是渴望神蹟,更是要渴慕神的心!」有時候神為了讓我們有真實的相信,不會立刻前來,祂要讓我們長出真實的信心。

 

因為在絕望中,神仍然要得勝!

KUA GLOBAL 跨越平台直播,101教會先知性事工主責李協聰牧師以「你以為的絕望,神仍要得勝!」為題分享信息。

 

為了叫神的兒子得榮耀!

在約翰福音11:7-39中描述道,拉撒路患病死亡,她的家人馬大、瑪利亞第一個想法就是來找耶穌,打發人去見耶穌,說:「主啊,你所愛的人病了。」代表了耶穌與這個家庭的親密,但耶穌卻回應:「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

 

李協聰牧師分享:「你是為了神的榮耀,進入到這樣的不容易裡面,你要相信,神在任何風浪裡面要為你開門!

 

耶穌聽見拉撒路病了,並沒有馬上看望,而是多停留了兩天,後來拉撒路死了。如果你是馬大、瑪利亞,會怎麼想?

 

我們常常想要眼見為憑,我們只看見拉撒路病了、死了,卻沒想過神要在環境中行神蹟,並藉著風浪來訓練我們,創造雙贏的局面!在絕望的旅程中,使神的兒子得著榮耀!

 

先退到父面前

當耶穌在修殿節時,宣告自己是世界真光,是神的兒子,在猶太人世界裡面帶來很大的攪動,當耶穌要往猶太時,祂的門徒說:「拉比,猶太人近來要拿石頭打你,你還往那裡去嗎?」(約翰福音11:7-8)

 

耶穌已經行了很多神蹟,但門徒只是跟隨神蹟,卻沒有跟隨到神的心!面對逼迫和難處,耶穌仍決定往猶大去,是因父要祂這麼做,祂就往那裡去!我們常以外在環境和過去經驗來評估,但耶穌所做的都是按著父的渴望。

 

耶穌很願意醫治拉撒路,但是祂需要來到父的面前,等候父的時間。

 

當你在患難裡面,我們是否學習像耶穌一樣,先退到父的面前,把心中的隱情和難處全然交給神?」李協聰說。

  • news-details
  • 在患難中,退到父面前,將心中隱情和難處交給神!(圖/shutterstock)

不只是渴望神蹟,而是渴慕神的心

在約翰福音11:9-10中:「耶穌回答說: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時嗎?人在白日走路,就不至跌倒,因為看見這世上的光。若在黑夜走路,就必跌倒,因為他沒有光。

 

耶穌所關心的就是我們,人需要生命的真光,神要幫助我們,引領我們,讓我們趁還可以傳福音的時候,把這樣的恩典傳出去!

 

在約翰福音11:11-13中:「耶穌說了這話,隨後對他們說:我們的朋友拉撒路睡了,我去叫醒他。門徒說:主啊,他若睡了,就必好了。耶穌這話是指著他死說的,他們卻以為是說照常睡了。

 

此處,門徒的「我以為」,是用自己的眼光和高度來看待事情,而沒有從自我中心轉向神。「面對挑戰,你的以為就是一個猜疑,就是不信的惡心!很多時候,我們渴望神蹟發生,卻沒有渴慕貼近神的心!

 

面臨到難處時,我們可以問:「神祢要做什麼?在整件事情裡面,祢要告訴我什麼?祢要帶領我怎麼做?」我們需要退到內室裡面,退到與神相遇之處!

  • news-details
  • (圖/shutterstock)

不按人的理性,經歷死裡復活的大能

我們期待拉撒路趕快起來,認為神要按照我們的方式來行,但在約翰福音11:15中,耶穌說道:「我沒有在那裡就歡喜,這是為你們的緣故,好叫你們相信。如今我們可以往他那裡去吧。

 

對馬大和馬利亞而言,他們等候耶穌來臨,在等候中,我們還能持續相信耶穌是獨行奇事的救主嗎?若你能持續信任,你是真認識神的人!

 

在等候的旅程中,我們會有很多挑戰、情緒,當耶穌要再次前往猶太時,多馬對門徒說:「我們也去和他同死吧!」(約翰福音11:16),這是因為他沒有得著神的眼光,耶穌要帶他們經歷死裡復活的大能,經歷更大的榮耀!

 

當拉撒路已經死了四天,以理性而言,會說「這沒救了」!看似陷入了絕境,但是當耶穌到了那地方,卻做了一個更精采的工作,使拉撒路從墳墓中死裡復活!

 

很多時候,你禱告了很久,你也覺得好像拉撒路一樣,死了看透了,今天神要給我們一個盼望,當你覺得上帝都不行的時候,耶穌要告訴你,你的禱告要活起來!你的禱告會開始復活,看見神奇妙作為!

  • news-details
  • 在等候中,我們還能持續相信耶穌是獨行奇事的救主嗎?若你能持續信任,你是真認識神的人!(圖/shutterstock)

在等候中,神要訓練我們的信心!

當我們走在絕望旅程中,要檢視自己,我們到底是不是還信任神?還是我們充滿不信、懷疑和憤怒,認為神為何遲到?為何不提早伸出援手?

 

若是神現在沒有伸出援手,並不是神不做,也不是因為禱告沒有果效。「當你在禱告裡面尋求主,靈界裡面是持續在催生,你在把這件事情,一直往前推,推向神的計畫裡面!」李協聰說。

 

當馬大和瑪利亞以屬地的性情和眼光來看,必然會感到失望,他們以為耶穌在末日時,才會讓拉撒路復活,他們對耶穌說:「主阿,祢若早點來,我兄弟必不會死。」

 

你真的相信神不誤事、不誤時嗎?我們都渴望神早點來解決問題,但是上帝的時間表、做事方式跟我們也不一樣!神在意跟隨祂的人,有沒有認出祂的法則?

 

「有件事情是你我不可懷疑的,就是耶穌的愛!」在絕望中,神依然要搭救,有時感覺神沒有應允,但在永恆時間表裡,耶穌已經在動工!

 

你是否相信復活的主,生命的源頭就是這位主,當你在絕望時,你所要爭戰的是信念系統!李協聰分享,當我們感到神掩面不看時,其實神在等待我們轉眼看祂!有時候神為了讓我們有真實的相信,不會立刻前來,但是耶穌永遠不會遲到,神蹟馬上就可以成就,但祂要訓練我們,長出對神的信任!

 

求神光照我們,在面對絕望和挑戰時,看見神要訓練我們什麼,因為祂向我們所懷的是平安的意念,創造雙贏的開始,除了讓事情得以解決,也要讓我們與祂的關係,經歷到復活的大能!

  • 李協聰牧師分享「你以為的絕望,神仍要得勝!」信息。(影音/KUA GLOBAL 跨越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