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茂松牧師分享復興關鍵。(圖/記者董昀)

服事50年的張茂松牧師,非常渴望看到更大的「復興」。分享新店行道會如何從數十人,成長到千人教會的秘訣;及自己起初無過人智慧、知識,卻蒙神使用的關鍵。

3個復興的關鍵

「我們把更大的掌聲歸給神!」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走到台上時說。

 

10日為2022年烈火特會最後一晚,此場由張茂松牧師主講,在和平籃球館聚集上千位基督徒。服事即將走到尾聲的他,最大的心願,就是看到眾教會有更大的復興。

 

他分享哈巴谷的故事。

 

哈巴谷與先知耶利米為同時代,當時受約雅敬王統治,他是一個惡王,國內發生許多不公義的事情,看到這些現象,哈巴谷向神呼喊,為何不懲滅惡人

 

神表示,並非沒有看見罪惡,將有迦勒底人(巴比倫人)來滅毀國家,而未來,迦勒底人也會因自身惡行,受公義審判。

 

這段論述以哈巴谷2:20結尾,「惟耶和華在他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他面前肅敬靜默。」 張茂松特別強調,這代表亂局中,「耶和華仍坐在寶座上!

 

聽到神的回應,哈巴谷禱告,「耶和華啊,我聽見你的名聲就懼怕。耶和華啊,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作為,在這些年間顯明出來;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哈巴谷3:2)

 

哈巴谷祈求預言實踐前,有神的復興臨到。現今世代亦充斥罪惡與混亂,願你我皆學習其榜樣,迫切渴望復興!

 

張茂松藉此分享「復興」的3個關鍵。

 

1.熱情渴慕復興的人

哈巴谷的意涵為「擁抱」,他對神、人、土地皆滿懷熱情,於是被神使用;而許多復興的背後,也有渴慕復興的人。

 

張茂松分享,自己樣貌不突出,又為「五短身材」,亦無過人的學問與恩賜,但卻充滿「熱情」。45年的服事,他每天比太陽早起,天天至教會晨更,不論颱風天,或過年期間都從不缺席。還常到醫院為人禱告,面臨無數次生離死別。

 

儘管非常努力,起初,教會卻沒有增長,但這沒有打擊其熱情,依然非常渴慕復興,還曾一週兩次夢見耶穌。

  • news-details
  • 2022年烈火特會,台灣共有66間教會、4千多人報名參加,還有海外千人參與,現場坐滿基督徒!(圖/記者董昀)

2.禱告帶來復興!

張茂松指出,新店行道會從數十人到千人的關鍵,是因聖靈降臨於禱告會。根據他多年觀察,禱告將帶動復興,「只要禱告會好,沒有教會不成長!」

 

他強調,禱告要有「熱情」,雖神不需要我們的吶喊,但我們需要藉充滿力量的呼喊,燃起心中的火。再來,要有「信心」,只要跟芝麻一樣大「芥菜種」的信心,就可成就大事。

 

最後,需「團體」同心禱告。主禱文開頭用「我們」來形容;耶穌曾說要「兩三個人」祈求神;五旬節聖靈降臨時,也是眾聖徒先合一禱告。

 

3.願意走上祭壇

只要有復興,背後大多有願意走上祭壇的人,例如,以斯帖願意為神放下生命,帶動猶太民族的復興。張茂松回顧服事歷程,因願意為神走上祭壇,成為活祭,人生「精彩無比」

 

盼弟兄姊妹都獻上自己,成「復興」器皿。

  • news-details
  • 火熱敬拜讚美。(圖/記者董昀)

神永遠坐王掌權!

最後,張茂松領與會者宣讀主禱文,並由眾牧者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儘管兩岸局勢變動,造成人心惶惶,但不要忘記,「神依然坐王掌權!」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熱切渴慕神的國度。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神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因此,不需憂慮,只在神手中我們將一無所缺。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張茂松表示,離棄罪惡才能帶來真實復興!若有看污穢的網站、與別人有不正當關係、吸毒等,「都奉神的名今天就斷開」。在教會中若出現拉幫結派、或與家人不和睦的狀況,都要和好。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張茂松提醒,惡者來要偷竊、殺害、毀壞,我們在進行一場「屬靈爭戰」,因此,每天都很需要做這樣的禱告。

 

最後眾人一同宣告,「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門!

不論世代多混亂、有多少罪惡、不公義,神永遠掌權!盼眾基督徒為基督信仰火熱;迫切向神禱告;並願意獻上自己為活祭,於是迎來更大的復興。
  • news-details
  • 所有牧者及與會者跪著向神禱告。(圖/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