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柯瑞盼望將《聖經》信念傳承給孩子。(圖/Stephen Curry FB)

奪得兩屆MVP和四屆NBA總冠軍的巨星柯瑞,分享童年最喜歡的書籍是《聖經》,且盼將信念傳承給下一代,「把聖經分享給孩子,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此外,他還在球鞋上寫下經文,腳踏神的話語在球場上竭力奔馳。

最喜歡聖經,首要身分是「基督徒」

接受Fatherly採訪時,柯瑞(Stephen Curry)表明,童年最喜歡的書籍是《聖經》。自幼,父母帶著他讀很多《聖經》故事,建立其信仰根基。

 

不僅傳遞信念,身為基督教校長的母親松婭(Sonya Curry),與NBA球星的父親戴爾(Dell Curry),也傳遞寶貴價值。

 

在父母的幫助下,柯瑞很早就學會面對失敗。9歲時,參加AAU籃球比賽,在全國冠軍賽的關鍵時刻,因罰球未進,導致比分被追平,下一場又發生相同狀況,因此輸掉比賽,但父母並非指責,而是給予支持,幫助其跨越困境。

 

我的父母奠定我信心和信念的基礎,讓我可以在任何時刻都做好準備,而不需害怕未來。」柯瑞說,這幫助他面對瞬息萬變的球場。

 

事實上,童年的基督信仰更塑造柯瑞的生命。在《Stephen VS the Game》紀錄片中,他提到自己的首要身分是「基督徒」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他,每周三、日固定參加聚會,母親堅信,神的話是燈塔,可指引並助人跨越困難,因此,要求孩子,每天6點起床禱告;重視聚會時間,也要學習「拒絕」朋友的邀請,「操練」把神放在第一位

 

「家庭和信仰,是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柯瑞說,起初他僅跟著父母上教會,直到國中時,聽到牧師說,「信仰是一個自己要去經歷的事情。」於是感受到神的呼召,走到前面將生命獻給神,自此開啟個人的信仰之路。

 

進入NBA後,他在球場上表現優異,但不幸的是,2011年腳踝受傷,全季出場數極低。不僅職涯遭受打擊,又要面對艱困的康復歷程,但這段期間,神的話正是他最大倚靠。

 

他把腓立比書4: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寫在球鞋上,腳踏經文在球場上奔馳,且後來很長一段時間,都會這樣做。

 

我不記得我在多少雙鞋上這樣做,但它始終提醒我,我為什麼擁有這些恩賜,我的力量來自哪裡,及我在為誰打球!」柯瑞指出。

 

深知自己依靠神,才能獲今天榮耀,他也抓緊機會,身體力行活出見證,常投入社會公益,並期待把福音傳給球迷。

盼把《聖經》分享給孩子!

下了球場,柯瑞還有另個身分:基督徒「父親」。他分享,很享受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盡量在休賽期與家人相處,帶著他們同樂。並盼把信念傳承給3個孩子,萊莉(Riley)、萊恩(Ryan)和卡農(Canon)。

 

把聖經分享給孩子,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柯瑞強調,想把童年對自己產生極大影響的《聖經》,傳承給孩子。

 

他常帶著孩子讀神的話,或播放敬拜歌曲,妻子艾耶莎(Ayesha)曾發文表示,「柯瑞你是最棒的爸爸,謝謝你帶領這個家深根在信仰裡,我們愛你。

 

同時,柯瑞也對孩子感興趣的事情,抱持開放態度,每晚睡前,讓孩子成說書人,他成聽眾。且他也常鼓勵孩子要多嘗試,儘管有時會失敗,但會塑造良好的生活態度,此外,面對挫折,他常教導孩子要,「控制你的WABA!」WABA代表著話語(words)、態度(attitude)、行為(behavior)、行動(action)。

 

雖然我們無法掌控困境,但我們可以決定要如何面對。

 

柯瑞坦言,現在的生命仍有挑戰,但相信神已給予自己力量,面對所有困難!

  • news-details
  • 柯瑞與太太皆是虔誠基督徒,常帶著孩子們認識神。(圖/Instagram@ayeshacurry)
  • news-details
  • 小兒子卡農在睡前邊喝奶邊敬拜。母親艾耶莎分享,他們家每天都會聽敬拜歌曲。(圖/Instagram@ayeshacurry)
分享
意見反應